提案瀏覽 / 兒童,青少年,老人
【活力早餐 微笑食堂 幸福送暖】
活動一 活力早餐 緣由: 高雄市甲仙等地區有許多中小學位處偏遠偏鄉,家長背景弱勢,且隔代教養,單親比例偏高,因此許多家庭無法照顧到學生早餐。考量中小學生正值發展青春期,學習力與健康更需重視,也讓學生能建立正確自我健康管理,因此預計實施營養早餐補助計畫,讓偏遠弱勢家庭的小孩,能獲得健康營養的照顧 活動二 微笑食堂 緣由: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高齡友善服務,【老人共餐運動】成為政府努力推行的政策之一,因此為落實安老政策並妥善照顧年長者,辦理老人供餐服務,以及創造出一個老年人的友善空間,鼓勵老人走出家戶,彼此交流聯誼,讓長者達到健康老化、活耀生命的樂活目標。 活動三 幸福送暖 中秋節是國人三大節慶之一,每年中秋都有來自十方的關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齊聚一堂關懷慰問弱勢家庭及低收入戶、單親、身障及獨居長者,因此預計與旗山區公所辦理物資發放,讓這些弱勢族群也很感受中秋帶來的月圓人圓的溫暖,共享幸福。

  • 單位:高雄市南勝聖母慈善會
  • 提案編號:110A080
  • 活動總經費:326,0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2 5 2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此次活動主要目的是針對偏遠地區的學童及老人的救助為主。大家都明瞭許多弱勢族群原本生活就不易,大多數僅能自身溫飽,無法照顧到整個家庭,尤其偏遠地區大都只剩老人及留守兒童,不管在金錢上物資上精神上都是相當匱乏,而今年全球面臨新冠疫情的影響,弱勢族群更是雪上加霜,因此希望透過這些活動,那老人、孩童、孤苦無依者給予溫飽救濟,也能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給予的關懷及溫暖。

當然活動也會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及【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宗旨來舉辦,以達到【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博愛奉獻精神,讓溫暖與愛心充滿人間。
活度主軸:

【微笑食堂】
除解決子女因外出,無法兼顧老人餐飲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長者積極參與活動,讓老人們或者獨居者能踏出來,分享故事分享喜悅分享悲傷,讓老人享有尊嚴歡樂的生活。

【陽光早餐】
帶給孩童健康與營養,能量活力滿滿,早餐吃得飽學習無限好,能把活力精神用在學習上。

【共享幸福】
透過白米物棉被等民生物資的發放,讓社會邊緣人、無謀生能力者、單親家庭、孤苦無依者能享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至少能得到基本活下去的微薄援助,讓它們感受到溫暖幸福。
經費用途:
1.【微笑食堂】
除了每月餐費食材支外出外,另關懷老人及照料料所需之醫療器材及志工人員的餐食補助及場地整理費用等開銷
2.【活力早餐】
110年度上學期9月至隔年1月整個學期結束,全校孩童營養早餐的食材購買費用及外聘廚師費用補助。
3.【幸福送暖】
中秋救濟物資的採買及發放,包含白米、棉被、保暖衣物,秋節禮品等民生物資的採買費用。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高雄市南勝聖母慈善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局人團字第1000047254號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老人
團體電話:07-6663967
專案聯絡人:蔡信榮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旗山區南勝里得勝巷1-2號
email:onc.295@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108630424402642/posts/171183238147360/?d=n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響應政府推動關懷計畫,發揚我國固有仁愛精神,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同胞愛,以聯誼增進相互瞭解,進而會員團結奉獻,救助救難為目的。
活動名稱:【活力早餐 微笑食堂 幸福送暖】
活動日期:2021-12-19
活動地點:高雄市美濃區區公所
協助公益團體:高雄市南勝聖母慈善會
活動內容:
美濃區送愛心發放物資活動
成果說明: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歡樂過節,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結合區公所與其它慈善機構團體發動此一活動,讓弱勢族群重拾溫馨幸褔的感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愛串起夢想-弱勢經濟兒童課後照顧服務計畫
隨著整體社會經濟型態與家庭結構的改變,父母投入職場的比例日益 ...

...
「自媒體新SHOW—轉動職業力」工作坊
處於15-23歲青(少)年適值探索自我、重視人際交往的關鍵時 ...

...
「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
去年,在富邦公益大使的支持下,我們透過培力「心望樂團」看見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