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青少年
2021 TOP TOWF夢想品格藝術營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2015年舉辦第一場的小星星繪畫比賽,陸續到2020年間,全台已有將近1500名失親兒少參賽,繪畫主題有呈現孩子情感的:是愛、最好的朋友。讓失親兒少在作畫之間也能思考生命中對於愛的定義為何,或許是陪伴,亦或許是用有歡樂的時間。讓繪畫不只是畫筆與紙的運動,還是一場與自己心靈的對話,更能讓基金會從孩子畫作中感受流淌在他們心中的那股期待的暖洋。 除此之外,還有充滿想像力的主題:如果我有超能力、任意門、我的漫畫角色。激發出失親兒少們內心的想像,突破歷經喪親過程的悲傷、憤怒,藉由畫作帶領他們翱翔在想像的大海中,為他們提供一幅到達未來的空白藍圖,彷彿他們填上的內容都能藉由藍圖實踐,甚至是被更多人看見。 今年的繪畫比賽為:【如果我是發明家】,引導孩子在未知且浩大的新世紀中創造自己的偉大發明物,期待再一次看見他們揮舞著畫筆,一筆一劃地畫出夢想與希望。並藉機找出具有繪畫天分的孩子,進一步安排相關課程以支持他們在繪畫上的天賦,培訓進入藝術的夢想舞台。 預計遴選60位優秀得獎者,將具有強烈繪畫興趣的孩子,依各自擅長的領域做培訓,並集合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領他們走出紙張,將藝術貼近生活,用各式媒材創造代表自己的藝術品。由基金會的社工老師陪伴他們,在活動內結合品格訓練,期盼孩子們能透過藝術營,享受天馬行空的靈感外,還能彼此分享、交流,接觸不一樣的品格藝術,開闊視野。

  • 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178
  • 活動總經費:597,300
  • 服務對象:兒童,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在2015年舉辦第一場的小星星繪畫比賽,看見孩子透過畫作訴說對於喪親的遺憾與對愛的渴望,陸續到2020年間,全台已有超過1000名以上的孩子參賽。2019年開始舉辦夢想品格藝術營,邀請歷年得獎的孩子,由名人、專業藝術家師資,帶領他們精進繪畫技巧。
2020年底舉辦繪畫比賽”如果我是發明家”,各地發明家選手必須先自行訓練,受過評審考核通過,考核內容會依照不同身分的技能進行評比,技能包含:主題技能、構圖技能、創意技能、用色技能、作品概念等等。歡迎各地發明家選手卯足全力取得進入【如果小鎮】培訓資格。
2021年夢想藝術計畫,許多服務處舉辦繪畫課程,讓孩子在平日學習繪畫創作,藝術營則是聚集了具有強烈繪畫興趣的孩子,邀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帶領孩子開拓視野,挑戰使用不同媒材創造出代表自己的藝術品。
經費用途:
2021夢想藝術計畫,包括小星星繪畫比賽、夢想品格藝術營及各服務處畫畫班,本次企劃書呈現小星星繪畫比賽及夢想品格藝術營,經費主要用品格藝術營各項成本,包括美術材料費、獎品、講師費、視訊器材等,期望帶給弱勢孩子們嶄新的藝術學習課程,由富有經驗的老師親自帶領規畫課程,並能與同樣背景、喜愛藝術的孩子們共同學習。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六字第09636723100號
提案分類:兒童,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7477555
專案聯絡人:宋憶嬌/副主任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松山區寶清街18-3 號 1樓
email:chris@orphan.org.tw
官方網站:www.orpha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增進失親兒福祉,宏揚人性愛心,結合社會善心人士,關懷失親兒全人發展為宗旨
活動名稱:2021 TOP TOWF夢想品格藝術營
活動日期:2021-07-25
活動地點:線上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今年的藝術計畫,融合小星星繪畫比賽與品格藝術營會,深入了解失親兒少的繪畫狀態。夢想品格藝術營,今年有別於以往在利澤簡活動中心舉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將實體營會改為線上方式舉行,跨越聚離的攔阻,將全台的孩子們聚集一起,在各自的家中,仍然持續地創作。 此次營會的學員組合,分別是小星星繪畫比賽參賽者、各服務處畫畫班學員及具有強烈繪畫興趣的孩子,領他們走出紙張,將藝術貼近生活,用各式媒材創造代表自己的藝術品。 由基金會的社工老師和華碩電腦的助教老師陪伴他們,在活動內結合品格訓練,期盼孩子們能透過藝術營,享受天馬行空的靈感外,還能彼此分享、交流,接觸不一樣的品格藝術,開闊視野。
成果說明:
暑假強檔活動 ── 夢想品格藝術營,因應疫情無法辦理實體活動,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希望孩子們在暑假的學習不中斷,於是將營會全面轉為線上化,使用視訊軟體,由3位老師與華碩設計中心設計師,帶領全台各地67位學員,在線上完成生活速寫、商業攝影、彩繪帆布包、帽子創作、創意T恤以及超過100幅繪畫作品,還有藝人小馬(倪子鈞)的名人講座,都在四天營會中精彩呈現。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天使用愛陪伴受暴家庭
衛福部統計,台灣去年家暴通報已經高達17萬件,平均每3分鐘就 ...

...
110年南投YMCA兩性平等教育暨弱勢兒童課後照顧
南投YMCA從民國108年開始,與碧峰國小合作,目前總共有2 ...

...
讓Eye看得見 兒童視力維護計畫
孩子們是視覺學習者,外界訊息80%靠視覺解讀。很多學習出現困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