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乘風-基隆塢 夜間少年外展服務(街頭+網路)計畫
本會提出「乘風-基隆塢夜間少年外展計畫」,是延續過往3年在基隆的夜間外展服務經驗,在這些經驗累積下,修正更貼近基隆在地需要的服務規劃。此計畫期待透過採用靈活動高、機動性強外展的工作手法,建立跨越時間軸(夜間服務)與空間軸(網路、外展車行動)的少年服務網,欲解決基隆青少年資源有限並無彼此發展串連、缺乏少年空間與提供發展性活動機會、夜間外展少年缺乏生涯目標或生活重心的問題。 本會外展社工團隊服務基隆10-21歲外展少年;透過關懷陪伴,從旁引導外展少年解決生活困境,培養問題解決能力。並且,辦理多元體驗活動累積外展少年正向經驗建立正向自我形象,拓展視野,使他們可以在未來豐富自己的選擇性。且連結基隆少年福利資源,建構少年資源網絡平台,完善外展少年後送資源網絡。

  • 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
  • 提案編號:110A098
  • 活動總經費:192,000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此計畫的目的在於能成為基隆社安網重要的一環,提供疏離於傳統體制的少年有第一道網(前置網)與最後一道網(補破網)介入服務的機會。
且透過夜間外展機動性高能迅速回應少年多變的需求,鼓勵和促使他們運用合法的途徑滿足需要。並與日間服務資源之聯繫,確保少年的需求能被看見,並且獲得良好的資源輸送與轉介。
以下為此計畫的目標
1.透過夜間外展現場服務,一年服務1000人次之青少年,每月服務80-100人次之青少年。
2.透過夜間外展現場服務,一年至少服務3-4個行政區(仁愛區、安樂區、中山區等)。
3.透過夜間外展服務-個案工作,一年提供15位外展少年個案服務。
4.透過夜間外展服務-團體工作,辦理「夜釣團體」共計9次、「網路培力團體」兩梯次,並協助至少70%參與團體工作之外展少年,增進自我與生涯探索能力。
5.透過夜間外展服務-方案活動,每月至少辦理一次夜間多元活動,並協助至少70%參與方案活動之外展少年,增進建立正向自我形象,生涯探索能力。
6.透過夜間外展宣導服務、影片製作行銷方式,一年內聯繫及整合基隆市各資源網絡達70%。
經費用途:
此計畫經費預計使用於外展服務事務費(如每周外展至撞球館服務的開檯費)、活動費(如辦理多元活動如夜釣活動費用)、場地費(如辦理多元活動租借場地)、網路少年培力費(如網路成癮少年參與培力團體的出席費)、行政管理費。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 一 字 第8821397800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2-26521002
專案聯絡人:李君儀/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465號B1
email:xiyouth11@flyingyouth.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lyingyouth.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成立宗旨是為發揮基督信望愛及社區照顧的精神,結合社會資源、鄰里支持網絡及社工專業團隊,引導少年尋找生活目標,協助其回歸主流生活。​而乘風少年學園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下的提供青年服務的單位,於1999年成立,期許少年在遇到人生的挫折與困境時,能不畏艱難、乘風而起、破浪前行,迎向希望的未來!
活動名稱:乘風-基隆塢 夜間少年外展服務(街頭+網路)計畫
活動日期:2021-07-08
活動地點:新北市和基隆市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
活動內容:
辦理多元體驗活動如夜釣團體,網路培力團體累積外展少年正向經驗建立正向自我形象,拓展視野,使外展少年可以在未來豐富自己的選擇性。
成果說明:
此計畫計辦理夜釣團體與網路培力團體,及溯溪活動,少年在參與多元活動及團體後,除了更了解自己的特質外,在耐心、團隊合作、解決問題能力也有所提升,而透過多元活動及團體活動也讓少年有不同的體驗,提供少年對生涯探索的激盪。 社工在服務過程亦確實觀察到外展少年在會談過後能面對困境後想出1-2個正向解決辦法,且願意積極思考解決辦法。部分穩定陪伴之外展少年也向社工自述認為因社工的服務在面對事物上能有更多元的角度看待事物,亦漸漸願意主動面對困境。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10年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計畫
民雄地區的製造產業發達,但薪資結構不高而造成人口外出工作,新 ...

...
耕水倍力5.0
透過本計畫使孩子能夠滿足基本照顧需求,並依個人特質培養不同技 ...

...
「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
去年,在富邦公益大使的支持下,我們透過培力「心望樂團」看見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