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我是家中小幫手」身障幼童生活自理計畫
「做中學,學中做寶貝潛能發展中心為服務0-6歲身心障礙幼童的身障機構。為培養每一位身障幼童從小學習生活自理之能力,中心規劃不同的角落課程,以不同的遊戲情境,結合生活作習,引發身障幼童學習動機。 每位身心障礙幼童若能持續給予學習機會,他們也能夠成為家中的小幫手。中心透過3種角落課程:小當家、家事小達人以及生活數學,從不同的遊戲體驗中,培養身心障礙幼童做家事的生活能力,並且增進幼童之手眼協調、精細動作及認知理解之能力。除了能夠協助爸媽一同清潔、整理環境,還能促進家庭關係,並幫助身障幼童從中學習生活自理之能力,增加其自信心。 另外,邀請富邦公益大使及其志工團隊前來中心擔任一日志工,了解並陪伴身心障礙幼童一起學習,也能增加孩童與大眾互動之機會,進而融入社會。

  • 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 提案編號:110A048
  • 活動總經費:129,0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6 2 3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聘請專業治療師團隊(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進駐中心,以專業團隊之能力,協助40名身障幼童各項能力之發展。
2. 寶貝中心以簡易烘焙、清潔打掃、生活數學等角落課程,以多元的互動課程,結合生活作息訓練,用不同的遊戲作體驗,營造出「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環境,除了增加其生活自理的能力,還提升身心障礙幼童手眼協調、精細動作及認知理解之能力。
3. 舉行親職講座,邀請中心內40組身心障礙家庭,聘請講師設計課程,提升40組身心障礙家庭療育技巧及教養方式。
4. 邀請富邦公益大使及志工團隊進入中心擔任一日志工,讓社會大眾能夠認識身障幼童,並學習如何關懷、同理、幫助身障家庭,增加社會良好氛圍,讓社會更加互助互愛。
經費用途:
1.教師鐘點費(聘請師資每月3次、治療師每月2次)
$2,000元x5次x6個月=$60,000元
2.課程設計費(3種類型角落課程)
$3,000元x3種=$9,000元
3.教具教材費用(含特殊輔具、教具教材及印刷文宣費(製作教學檔案使用))
$10,000 x6個月=$60,000元
★半年(6個月)共計$129,000元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障字第1080207464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心障礙之中重度、極重度及多重障礙之幼兒
團體電話:03-3329319
專案聯絡人:鍾芳宜/專案經理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桃園區新生路165號4樓
email:babycenter0329@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baby-cent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我們認為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不論性別、種族、智商都是我們的寶貝
2.我們深信每個孩子都具有潛能,這些潛能都是可以被啟發及誘導的。
3.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所有的孩子都需要被平等對待,享有同樣的權利與義務
活動名稱:「我是家中小幫手」身障幼童生活自理計畫
活動日期:2021-09-01
活動地點:寶貝潛能展中心(桃園區新生路165號4樓)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寶貝潛能發展中心
活動內容:
以簡易烘焙、清潔打掃、生活數學等角落課程,規劃不同的角落課程,以不同的遊戲情境,結合生活作習,引發身障幼童學習動機。
成果說明:
每周3次的角落課程,共服務240次的身心障礙幼童,用不同的遊戲作體驗,營造出「做中學,學中做」的學習環境,除了增加其生活自理的能力,還提升身心障礙幼童手眼協調、精細動作及認知理解之能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有愛無礙、傳遞幸福@南港工坊
對於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及照顧者,白天可以去哪裡?做什麼事情是有 ...

...
創世~植愛公益健走
民國75年成立,已屆35年 目前共17所植物人安養院 是全台 ...

...
憨喜身障社區長照機構~暖心室築構經費勸募
喜憨兒基金會以心智障礙者的終生照顧、終生教育為服務願景,致力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