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及音樂融合活動
身心障礙者從出生起,就面臨許多人生的挑戰,從特殊教育到社會福利服務,都是為了讓他們能夠學習生活自立和融入社會。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民國95年成立以來,實踐「長期陪伴並協助需要照顧之弱小兄弟姊妹們,過有尊嚴與品質的生活」的服務使命,以「愛主愛人」、「尊重生命」、「誠信專業」的核心價值,落實個別化服務、積極支持、健康照護等服務理念,促進身心障礙者生活自立、提升生活品質,減輕家庭照顧及經濟負擔,打造友善的學習環境。 本會為增進身心障礙者手部功能訓練及創作能力,規劃設計陶藝課程活動,期望藉由陶土素材,從「玩陶」有趣的過程中體驗手與土之間的關係,把陶土捏成各種形狀及上釉,經由「陶作」與生活做連結,轉化視覺思考能力,發揮創造力,增加多元的生活體驗與創作的成就感。 預定於110年10月19日(星期二)至10月31日 (星期日)辦理「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成果展」,與社會大眾分享身心障礙者創作能力和陶藝之美。 並於10年10月23日(星期六)辦理「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成果展與音樂融合活動」,提供身心障礙者適切的關懷、鼓勵和支持,分享努力學習陶藝及打擊樂的成果,推展生命教育,促進社會祥和美好。

  • 單位: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011
  • 活動總經費:99,4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金控

0 0 5 1 6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藉由手作陶藝課程對身心障礙者之自我學習到身心成長、課程團體內互動互學,進而延伸社區共融,肯定自我並得到社會(社區)的認同。
1. 為身心障礙者規劃設計陶藝課程,從「玩陶」過程中體驗手與土之間的關係,學習將陶土捏成各種形狀,提升手部動作功能。透過「陶作」與生活做連結,轉化視覺思考能力,發揮創造力,增加生活體驗與創作成就感,同時可以加強專注力和穩定情緒,維持身心健康。
2. 另規劃辦理為期13天的陶藝成果展,與社會大眾分享身心障礙者創作能力,分享陶藝之美,展現啟智服務的重要性和學習成效。
3. 預定於10月23日(星期六)辦理 「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成果展與音樂融合活動」,分享努力學習陶藝及打擊樂的成果,增進人際互動關係,推展生命教育,促進社會祥和美好。

經費用途:
1.陶藝課程材料費 30,000元
2.陶藝作品裱框40,000元
3.成果展及融合活動場地佈置費5,000元
4.印刷費5,000元
5.成果展開幕茶點5,000元
6.融合活動西點餐盒6,400元
7.公共意外責任險5,000元
8.雜支3,000元
PS.以上總計新台幣99,400元,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095011683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或合併智能障礙之多重障礙者
團體電話:03-578-4633
專案聯絡人:林美妤/公共事務組長
團體所在地:新竹市東區慈祥路2號
email:joanna@sjc.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charity.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實踐耶穌基督博愛精神,幫助需要照顧之弱小兄弟姊妹們獲得真正的幸福。
活動名稱: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及音樂融合活動
活動日期:2021-10-23
活動地點: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902巷12號 仁愛基金會聖母園區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13:00~14:00富邦志工報到及場地布置 14:00~14:10長官致詞、致贈富邦慈善基金會感謝狀 14:10~15:10幸福彩繪捏陶樂—身心障礙者陶藝融合活動 15:30~16:30草地音樂會、大合照 16:30~17:00富邦志工協助場地恢復
成果說明:
藉由藝術創作活動,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的手部動作訓練,發揮創造力,激發學習潛能,增加自信心、成就感、穩定情緒,維持身心健康,達到「公平參與、機會均等、權益保障」的身權公約價值。本活動富邦志工充分發揮公益慈善行動力,協助辦理陶藝成果展及融合活動,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屬、社會大眾參觀展覽及參加活動,推展啟智服務的重要性,促進社會祥和美善。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屏東縣是農業地區,以老年人為居多且考量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生活 ...

...
自在悠游-心智障礙者水適能運動
水適能,又稱為水中有氧,起源於德國,當初應用的目的在於為病患 ...

...
唐氏症基金會信義日照中心『音樂療育 藝起成長』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本會募集資源,並依唐氏症及身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