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與肯納FUN樂活」
1.活動內容: 本計畫邀請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提供專業體適能師資,並結合政大愛愛社及富邦慈善基金會志工之陪伴,搭配自有教保師資偕同肯納青年參與休閒活動(體適能、桌遊、藝能活動),維持體態、提升健康體能,培養社交禮儀及能力。 2.活動參與對象: 15歲以上之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多重障礙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家長。 3.活動日期及時間: (1)周末活動(體適能+桌遊)─ 10/16(週六)、10/23(週六)、10/30(週六)、11/6(週六)共4次,時間為上午8:30-12:30。 (2)平日活動(寶石蠟燭製作)─ 7/9(五)、7/16(五)、7/23(五)、7/30(五)、8/6(五)、8/13(五), 共6次。 時間為9:00-11:00點或14:00-16:00。 4.活動實施地點: *周末活動─健康工坊(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99號6樓) *平日活動─肯納各小作所(共5處據點,6間小作所) 5.預計投入人力: 外聘師資5人、本會教保師資12-18人、政大愛愛會志工6-10人、富邦慈善基金會愛心志工大使若干名。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007
  • 活動總經費:98,0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6 4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肯納症」又稱為「自閉症」,是先天腦部病變所造成的廣泛性發展障礙,患者大多自小即會表現出語言上的理解和表達困難,較難與身旁的人表達適當的情感或建立互動關係,同時往往會有異常的感官刺激反應,以及一成不變難以更改的固定行為等特徵。也因為肯納症者對環境中的感官的刺激有相當不同的反應程度,所以有部分肯納症者雖然具有自閉症典型特徵,但在記憶力、心算能力、藝術表現方面卻有令人驚呼的表現!
本會自2004年自成立以來致力於肯納青年的教育、就業和生活安置,提供多元化休閒活動。在肯納青年接受多元化的生活訓練中,生活溝通是肯納青年訓練重點之一,有鑑於此基金會將藉由每期樂活活動的施行,提供多數宅在家中的肯納青年不同的生活樂趣及休閒活動的選擇以提升生活品質,協助肯納青年透過多元的課程,培養適當休閒活動的習慣。2021年度肯納樂活計畫期望能結合體適能、桌遊及藝能活動,讓成人肯納症者可以培養定期餐與活動的健康習慣,另透過大學志工社員及富邦志工大使的參與,肯納青年能在桌遊及藝能活動中與他人社會互動,並學習活動規則。
經費用途:
1.講師費:本系列課程邀請中華民國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閒促進會提供體適能師資,寶石蠟燭活動專業講師及助理,共同攜手合作設計課程。
2.課程器材費:體適能用品,如瑜珈繩 彈力帶、桌遊購買及租賃費等。
3.課程器材費:寶石蠟燭活動器材,如鋼杯、鋼盆、玻璃容器等。
4.課程材料費:寶石蠟燭活動材料,如大豆蠟、果凍蠟、乾燥花等。
5.宣傳印刷、活動攝影及其他雜項等費用支出。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0970208292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泛自閉症障礙症候群等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2-28741699
專案聯絡人:張筱筠/志工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29號
email:kanner_taiwan@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kanner.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將自閉症正名為肯納症,倡導肯納症者之基本權利。
2.建立肯納症者獨立障別的養護模式。
3.支持肯納症者家庭更完整地運作與發展其系統功能。
4.協助肯納症者享有尊嚴、有品質的生活,更健康、快樂地適應社會生活。
活動名稱:「與肯納FUN樂活」
活動日期:2021-10-02
活動地點: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29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肯納自閉症基金會
活動內容:
礙於新冠疫情影響,配合金控防疫規定,本次不派志工參與活動,僅事前參與活動規劃。本活動是以肯納自閉症、智能障礙者相關族群及其照顧者為服務對象,邀請社團法人台灣道埕跨專業心理健康促進協會,提供心理成長團體師資及團康活動,針對自閉症、智能障礙者及家長等成員進行服務:
成果說明:
1.本次活動共服務肯納自閉症、智能障礙者及其相關族群照顧者,計有60人次肯納家庭成員受益。 2.透過體能活動的進行,協助肯納症者肢體動作的協調性、柔軟度、肌力等。 3.藉由活動的安排,增加肯納青年和同儕及志工的互動機會。 4.提供肯納症者參與多元休閒活動的機會,並學習社會性規則。 5.減輕肯納家長負擔,提供肯納家庭喘息服務。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音為愛·身障又何礙」公益關懷活動計畫
本會於民國74年由一群小兒麻痺患者(以下簡稱:小麻者)所創立 ...

...
藝染無疑,巧拼人生
染料的調配,就猶如康復者及其家屬的藝漾人生,我們可藉由藍染的 ...

...
自我倡議讓礙不在‧鐵道之旅彰雲大挑戰
心智障礙者自我倡導支持方案,主要是培養心智障礙青年能依據個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