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110年度魯加卡斯部落-我是獵人體驗營計畫
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以下簡稱本會)位於台東縣大武鄉南興社區,是個多元族群融合居住的地方,有原住民、漢人及外配人士共同居住於此地;村民大部分以臨時工為主,多數的青壯年因家庭經濟上的需要紛紛至外地尋求就業機會,因此,孩童的生活和學業便由祖父母一肩挑起,部落中就出現隔代教養的後遺症。 有感於弱勢族群、原住民族、隔代教養及外配家庭在教育資源及品格教育的資源上產生嚴重的缺乏,導致學生在校多元智能課業學習、潛力開發、品格教育及人際關係受到學習上的嚴重限制,在這樣的情況下也產生了許多行為偏差的學生;有鑑於此,本會於民國103年開辦兒童及青少年課後輔導計畫,特別針對學生作業、品格教育、原住民族文化及自然資源環境保育等教育上給予輔導。 每年收穫節來臨,是排灣族固有傳統文化,不論老少放下手邊工作回到族裡部落,展現鼓勵族人傳承傳統技藝、歌舞、習俗,凝聚部落向心力,增進居民情感,並教育下一代發揚原住民傳統特殊文化,期使代代相傳。

  • 單位: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10A004
  • 活動總經費:90,000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6 1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會自民國98年起持續關懷社區弱勢的學童,期望愛從我開始關懷每一位孩子,並促進學生品格成長,落實在生活中,「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不只是在學校學習「德、智、體、羣、美」等五育均衡的發展,並學習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要有好榜樣,在態度行為上更要活出美好的見證。因此,本會每年寒暑假均舉辦青少年學生等營會,在活動中不僅加強行為態度的調整,更加強實際生活上的力行,並邀請國內外多位專家學者來協助整個活動的策劃與參與,祈願青少年學子們成為願意愛族人、愛部落及愛校的心日日加深,並懷著活潑喜樂的心,和積極正面的態度,預備重返校園。
每年收穫節來臨,是排灣族固有傳統文化,不論老少放下手邊工作回到族裡部落,展現鼓勵族人傳承傳統技藝、歌舞、習俗,凝聚部落向心力,增進居民情感,並教育下一代發揚原住民傳統特殊文化,期使代代相傳。
經費用途:
本次活動110年度魯加卡斯部落-我是獵人體驗營計畫,主要經費使用用途在支出本次參與活動的學生青少年攀繩體驗的教練師資費及裝備費用(包含公共意外保險),與第三天的阿朗壹古道體驗導覽老師費用(包含旅遊意外保險),其次是3次的中餐及下午點心餐費。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1010236731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89-702732
專案聯絡人:何豪/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大武鄉南興村61號
email:elle884@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victory101617/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著基督之精神宣揚福音,引導更多人認識生命的價值與目標,推動社區關懷,促進社會和諧為宗旨。
活動名稱: 110年度魯加卡斯部落-我是獵人體驗營計畫
場次名稱: 110年度魯加卡斯-我是獵人體驗營
活動日期: 110年08月14日 ~ 110年08月16日止
報名日期: 110年08月10日 ~ 110年08月13日止
需求人數: 0 / 5人
活動內容:
每年收穫節來臨,是排灣族固有傳統文化,不論老少放下手邊工作回到族裡部落,展現鼓勵族人傳承傳統技藝、歌舞、習俗,凝聚部落向心力,增進居民情感,並教育下一代發揚原住民傳統特殊文化,期使代代相傳。
活動名稱:110年度魯加卡斯部落-我是獵人體驗營計畫
活動日期:2021-08-14
活動地點:南興村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中華基督教得勝教會全人關懷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每年收穫節來臨,是排灣族固有傳統文化,不論老少放下手邊工作回到族裡部落,展現鼓勵族人傳承傳統技藝、歌舞、習俗,凝聚部落向心力,增進居民情感,並教育下一代發揚原住民傳統特殊文化,期使代代相傳。
成果說明:
1.發揚原住民優良文化,原住民傳統精神,世世代代傳承不惜。 2.從原住民民俗文化及傳統競技運動開始,更能體認祖先韌性及對生命力的尊崇。 3. 明年完成成長班學員者,始可參加後年高階班,預計走浸水營古道或嘉明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Arise興起發光兒少課後陪伴計畫
台東長期處在資源缺乏、人口外流…等問題,隔代教養、親職問題不 ...

...
「自媒體新SHOW—轉動職業力」工作坊
處於15-23歲青(少)年適值探索自我、重視人際交往的關鍵時 ...

...
「心星相映~望前行」夢想培力活動
去年,在富邦公益大使的支持下,我們透過培力「心望樂團」看見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