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富邦公益大使 2020「小主廚展才華之烹飪比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採用博幼基金會的補救教學,幫助並紮根弱勢學童課業上的學習,因材施教的方式讓孩子有機會從頭學起,增強其學習成就,全域教育亦讓學童學會基本自理能力。 以本會長期的服務經驗,除了課業輔導,讓學童具備能夠簡易的自立、謀生技能也十分重要,使學童照顧自己的能力足以應付環境要求,而日常生活的自理即是最重要的一環,如簡單的買菜烹飪、清潔打掃,到高難度的修理家電等,即使遭逢家庭巨變,學童仍可藉其一臂之力,逐漸站穩腳步自力謀生。 為了打破貧窮世襲,也期望學童能盡早養成自理謀生能力並內化成習慣,本會提出2020「小主廚展才華之烹飪比賽」,藉由活動激發學童應變能力與創意、訓練團隊精神與互助合作,而當獲得大人們的肯定時,也會直接影響學童主動並持續去做的意願。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231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7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培養學童團隊合作精神、分工解決問題能力,利日後融入社會。
二、 增強學童自信心及認同感,進而實現自我價值。
三、 號召各界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採用博幼基金會的補救教學,幫助並紮根弱勢學童課業上的學習,因材施教的方式讓孩子有機會從頭學起,增強其學習成就,全域教育亦讓學童學會基本自理能力。
以本會長期的服務經驗,除了課業輔導,讓學童具備能夠簡易的自立、謀生技能也十分重要,使學童照顧自己的能力足以應付環境要求,而日常生活的自理即是最重要的一環,如簡單的買菜烹飪、清潔打掃,到高難度的修理家電等,即使遭逢家庭巨變,學童仍可藉其一臂之力,逐漸站穩腳步自力謀生。
為了打破貧窮世襲,也期望學童能盡早養成自理謀生能力並內化成習慣,本會提出2020「小主廚展才華之烹飪比賽」,藉由活動激發學童應變能力與創意、訓練團隊精神與互助合作,而當獲得大人們的肯定時,也會直接影響學童主動並持續去做的意願。
經費用途:
生活訓練講座暨親子DIY 費用如下:
生活訓練講師費用: 18小時* 1,600NTD= 28,800
訓練食材費(6堂課*每堂4組食材) : 24組食材* 500NTD=12,000

主廚展才華烹飪比賽當天活動費用如下:
器材費:3組*2000NTD=6000
膳費(午餐費):40人*100NTD= 400
食材費:3組* 500NTD=1,500
禮品費:1式*5000NTD=5000
保險費:40人*30NTD=1200
印刷費(海報、紅布條) :1式*2000=2000
雜支(總經費5%以下):1式*2800=2800

總經費:59700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80027697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4-23166112
專案聯絡人:林靖嵐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屯區重慶路289-3號
email:swtadorgtw@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有鑑於社會上的貧窮人數及其社會成本的支出一直高居不下;且根據調查,在受扶助的弱勢家庭中,發現上一代也有被列為低收入戶、接受社福團體扶助經驗的達一定的比例,也就是「貧窮世襲」的現象嚴重;因此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下簡稱本會)毅然決定投入經濟弱勢家庭孩童的直接服務工作,並於108年5月1日經內政部准予立案及5月15日經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准予法人登記。
本會以三位(家庭、學校及社會)一體的概念、並藉由推動階段性、持續性及長時間的自立脫貧計畫—「遇見三葉草」,期能攜手家庭、學校及社會,使經濟弱勢家庭孩童獲得更妥適的照顧與關懷服務,並協助他們能脫離貧窮的循環、進而能自立生活,最終讓這些孩童及其家庭未來都不再成為社會的負擔。
活動名稱:富邦公益大使 2020「小主廚展才華之烹飪比賽」
活動日期:2020-08-21
活動地點:本會館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
活動內容:
烹飪比賽,每組必須完成指定菜色由富邦志工協助及陪伴學童採購及烹煮
成果說明:
每組在富邦志工協助採購及烹煮下皆完成指定菜色, 並給予每組適當的名次與獎勵,從中獲得成就感,能夠習得亨飪技能漸漸獨立自主!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點亮新世代,暑期電腦科學培力營
1.緣起: 偏鄉地區弱勢人口受到經濟因素、社經地位、教育等的 ...

...
真愛相隨~弱勢兒童暑期嘉年華
從本會長期的基層婦女、兒童教育及社區工作的實務經驗中,我們看 ...

...
陽光送暖:弱勢家庭安心就學計畫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各業,今年失業率及失業人口屢創新高。無論是經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