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向日潤群生---包菓愛
向日農場在更生人的職能課程中有開設烘焙課程並設立烘焙工廠,其中有相關的機器設備外,還特請五星級飯店師傅傳授烘焙技術,使得農場內更生夥伴能獲得專業技能後,遠離毒品,為重返社會開啟一扇希望之門,追求自己的「更新」人生,因向日烘焙坊皆採用上等原料,以歐式麵糰之鬆軟吐司及麵包口感,尤其吐司含濕度之鬆軟口感特別受歡迎,期望能從回饋地方社區開始,將他們受幫助的心傳給其它需要受幫助的人;預計以每週或隔週的時間,將更生夥伴在農場中手做的各式麵包,送至台北市內湖區及台北市士林區內指定的8個單位,連續10週,支援他們麵包餐點,藉由一點點的關懷與捐助,希望這些受幫助的人都能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用愛傳承,讓家庭重獲希望,迎向光明的未來。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潤群協會
  • 提案編號:109A209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7 2 6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毒品濫用近年來已成為台灣極為嚴重的社會問題,毒品濫用不僅傷害當事人身體健康,破壞當事人家庭生活,因毒品所引發的犯罪問題更不容忽視。反毒是一項長期又多面向的工作,戒毒則是驗證反毒成效的重要指標,傳統上將吸毒視為犯罪行為,吸毒者即為犯人,監禁與處罰是被用來迫使吸毒者戒除毒癮的方法。事實上,監禁與懲罰對吸毒者戒除毒癮效果不彰,單純吸毒行為不能完全與犯罪行為相提並論。而目前以治療為取向的戒毒政策,相對於以往的處罰觀念是政策上的一大突破。但是毒品濫用者不僅成長、生活在不同的環境,使用毒品動機不同,濫用的程度與過程有別,戒斷的動機與意願不一,使得毒癮戒治的工作更加的複雜化。

向日農場一直以來都是希望發展有效的方法協助成癮者戒斷毒癮回歸正常生活,並運用專業的烘焙設備學習,培養更生人有自我謀生的能力,未來也會有機會返社會與家人同住生活,避免他們又重蹈覆轍,讓服務個案認同這裡,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援助,不只在此漸漸戒毒,更能因為培養一技之長,度過人生險灘,一個帶著一個,相互扶持,形成善的傳遞與循環,而本活動,則是希望藉此回饋地方社區及整個社會、國家,也能對大家產生正面的影響,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經費用途:
向日農場在更生人的職能課程中有開設烘焙課程並設立烘焙工廠,其中有相關的機器設備外,還特請五星級飯店師傅傳授烘焙技術,使得農場內更生夥伴能獲得專業技能後,遠離毒品,為重返社會開啟一扇希望之門,追求自己的「更新」人生,因向日烘焙坊皆採用上等原料,以歐式麵糰之鬆軟吐司及麵包口感,尤其吐司含濕度之鬆軟口感特別受歡迎,期望能從回饋地方社區開始,將他們受幫助的心傳給其它需要受幫助的人;因此希望以每週或隔週的時間將更生夥伴在農場中手做的各式麵包送至台北市內湖區及台北市士林區內指定的8個單位,連續10週,支援他們麵包餐點,一點點的關懷與捐助,希望這些受幫助的人都能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用愛傳承,讓家庭重獲希望,迎向光明的未來。
預計效益:
5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潤群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0.12台內社字第1000250161號
提案分類:其他 - 更生人/兒童/青少年/老人/婦女/身心障礙
團體電話:02-25452551
專案聯絡人:黃聖雅/助理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1號3樓之一
email:twlunchun@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twlunchun.eofferi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辦理各式公益性文化、推廣慈善教育、品德教育、關懷銀髮與社會各族群為宗旨,希望能夠傳遞服務利他、關愛大地的善意,透過自己行善,進而回饋社會,並期望這份善的漣漪不斷擴大,讓世界更美好。
活動名稱:向日潤群生---包菓愛
活動日期:2020-08-27
活動地點:向日有機農場-陽明教養院本院-陽明教養院永福院區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潤群協會
活動內容:
向日農場長期陪伴吸毒更生人成長,並幫助他們復歸社會,農場內的烘焙烘焙工廠,就是希望更生夥伴能學以致用獲得專業技能後,遠離毒品,為重返社會開啟一扇希望之門,追求自己的「更新」人生。這次的計劃能將他們長期受幫助的心傳給其它需要幫助的人,每週將更生夥伴在農場中親手做的各式麵包,送至台北市內湖區及台北市士林區內指定的7個單位,連續6週,支援他們麵包餐點,藉由一點點的關懷與捐助,希望這些受幫助的人都能堅持下去,不要放棄,用愛傳承,讓家庭重獲希望,迎向光明的未來。
成果說明:
1.每週共送出300個麵包至7個單位,每週惠人次超過300人次,總共6週,共送出1801個麵包,總受惠人次高於1800人次。  台北市立陽明教養院-服務對象為精神障礙者-總共送出480顆麵包  台北巿立陽明教養院永福院區-服務對象為精神障礙者-總共送出360顆麵包  台北市私立華興育幼院-服務對象為貧苦無依兒童-總共送出60顆麵包 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內湖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內湖區弱勢家庭、兒少高風險家庭、街友、獨居長輩-總共送出13顆麵包  金龍發展中心(心路基金會) -服務對象為精神障礙者-總共送出193顆麵包 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內湖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服務對象為弱勢婦女-總共送出210顆麵包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心湖職能工作坊-服務對象為精神障礙者-總共送出420顆麵包 2.受惠7個單位對於此次計劃的執行及內容,滿意度高於90%以上 3.向日有機農場內的更生人100%全數支援本計劃,並明顯體會施比受更有福是真的!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礙善播愛
台灣的身心障礙人數已達1,186,740人(第四季),占總人 ...

...
愛在南投 -新住民及其子女多元創意與健康
活動簡介:社團法人南投縣健康促進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10 ...

...
「陪伴前行,有你真好」課輔照護與親子活動
「陪伴前行,有你真好」課輔照護與親子活動計畫內容包括課後照顧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