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預防『腎』於治療,一起逆轉『腎』
至2002年開始,台灣已成為全球洗腎率第一的國家,且洗腎人數不斷地上升,於2018年國內洗腎人數更突破9萬人大關,創歷年來新高,再加上「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故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腎臟保健的重視及滿足衛教需求,是目前最迫切也是最須重視的議題,本會希望透過此方案,希望可完成如下目標: 一、 藉由社區進行三場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讓社會大眾瞭解腎臟的功能、生病時的症狀、日常生活保養之道、飲食原則,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腎臟保健的重視。 二、 藉由進行三場尿液篩檢活動,提早發現慢性腎臟病危險群,並持續關懷及追蹤尿液篩檢異常者就醫情況及治療,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藉此預防、降低或延緩腎功能惡化。 三、 藉由校園進行四場預防腎臟疾病講座,提升學生對於腎臟保健的重視,進而影響週邊的家人、親戚也重視腎臟保健的議題。 四、 藉由與社區、學校合作,吸引社會大眾或學生共同加入腎臟保健推廣的行列。

  • 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150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0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與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社區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讓社會大眾瞭解腎臟的功能、生病時的症狀、日常生活保養之道、飲食原則,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腎臟保健的重視。
二、與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尿液篩檢活動,提早發現慢性腎臟病危險群,並持續關懷及追蹤尿液篩檢異常者就醫情況及治療,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藉此預防、降低或延緩腎功能惡化。
三、與大高雄地區學校合作,辦理四場次校園預防腎臟疾病講座,提升學生對於腎臟保健的重視,進而影響週邊的家人、親戚也重視腎臟保健的議題。
四、定期追蹤尿液篩檢異常者的就醫情狀及治療,透過建立檔案,持續關懷並給予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與尿液篩檢的活動資訊。
經費用途:
◆設備費
影印費 4,500元
文具費 4,500元
◆社區預防腎臟疾病講座
講師費 4,800元
場地費 9,000元
布條費 500元
志工保險費 510元
志工誤餐費 1,050元
有獎徵答禮物 7,800元
◆尿液篩檢活動
尿檢師費 900元
試紙費用 2,700元
布條費 500元
志工保險費 510元
志工誤餐費 1,050元
◆校園預防腎臟疾病講座
講師費 9,600元
場地費 18,000元
布條費 500元
志工保險費(旅平險) 1,020元
志工誤餐費 2,100元
工作人員餐費 630元
線上禮物 9,600元
有獎徵答禮物 7,200元
◆尿液篩檢者支持服務
訪視個案交通費(機車或汽車來回) 5,000元
◆辦理活動之交通費
公務車油資 4,500元
◆雜支
雜支(茶水、郵資等) 4,500元
總計100,970元
預計效益:
117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人團字第1013329980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及家庭、弱勢家庭、一般社會大眾
團體電話:07-5530270
專案聯絡人:江蕙萱/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333號5樓B室
email:kidney5530145@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kidneycare.org.tw/Default.aspx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宣導預防腎臟疾病並關懷失去重大器官功能之洗腎者、換腎者、慢性腎臟病患者及弱勢家庭,協助解決經濟、就業、心理等多面向需求問題為宗旨。
活動名稱: 預防『腎』於治療,一起逆轉『腎』
場次名稱: 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與尿液篩檢活動-高血壓與糖尿病及腎臟病的關聯
活動日期: 109年07月18日 ~ 109年12月04日止
報名日期: 109年06月01日 ~ 109年12月03日止
需求人數: 0 / 0人
活動內容:
一、 辦理社區預防腎臟疾病講座:針對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
二、 辦理尿液篩檢:針對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
三、 辦理校園預防腎臟疾病講座:針對大高雄地區的學校合作,辦理四場次。
四、 定期追蹤尿液篩檢異常者的就醫情狀及治療,透過建立檔案,持續關懷並給予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與尿液篩檢的活動資訊。
活動名稱:預防『腎』於治療,一起逆轉『腎』
活動日期:2020-07-18
活動地點:大順基督長老教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高雄市佛光腎臟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一、 辦理社區預防腎臟疾病講座:針對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 二、 辦理尿液篩檢:針對大高雄地區與在地醫院、衛生所、社區、里長、民間單位合作,辦理三場次。 三、 辦理校園預防腎臟疾病講座:針對大高雄地區的學校合作,辦理四場次。 四、 定期追蹤尿液篩檢異常者的就醫情狀及治療,透過建立檔案,持續關懷並給予預防腎臟疾病講座與尿液篩檢的活動資訊。
成果說明:
服務130人次,發掘55位尿糖、尿蛋白異常者、慢性腎臟病患者,服務473人次,提升其病識感,並藉由社工鼓勵其就醫,追蹤醫療情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藉此預防、降低或延緩腎功能惡化。除此之外,也進入社區和校園辦理三場次和四場次「預防腎臟疾病講座」,共計服務508人次,讓社會大眾瞭解腎臟的功能、慢性腎病症狀、日常生活保養之道、飲食原則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礙善播愛
台灣的身心障礙人數已達1,186,740人(第四季),占總人 ...

...
109 年度促進兒童及少年公共參與環保培力計畫
根據統計九成兒童玩具為塑料製成,平均使用壽命卻僅有六個月,有 ...

...
向日潤群生---包菓愛
向日農場在更生人的職能課程中有開設烘焙課程並設立烘焙工廠,其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