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老人
藝起樂來樂愛你
為改善長輩因入住機構所伴隨的失落、不安等狀況,透過多元性的團體活動創造長輩們走出房門的動機,提升人際互動機會、實踐自我價值,並且進而建立正向的同儕互助支持網絡,讓晚年的生命更加精采及豐富。   本次透過各項照顧團體刺激感官、豐富生活,同時在活動參與過程中,建立友好的互動及年老的友誼,來增強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以音樂及園藝做為媒介,輔助長者透過歌唱、演奏、陶藝等各種形式表達情緒、刺激認知及感官,或透過律動進行肢體伸展,延緩認知功能退化的目的。提升長輩各項能力,激發個體的自我療癒能力,並提升高齡者的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提供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的創新服務。   同時也透過富邦單位同仁的關懷陪伴訪視、共學照顧及豐富的社會公益經驗,讓長輩的社交不僅僅只限於機構,而是能創造更多元的外界接觸機會,就此提升長輩社交網路,期盼能在正向的互動交流中,建立長者自我價值感,提升自尊,藉由富邦同仁持續關懷,讓長者在老年的時光裡有著美好回憶,且將正向的力量帶到每位長輩身上。

  • 單位: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 提案編號:109A158
  • 活動總經費:44萬
  • 服務對象:老人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4 1 8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為改善長輩因入住機構所伴隨的失落及不安等狀況,透過各項照顧團體刺激感官、豐富生活,同時在活動參與過程中,建立友好的互動及年老的友誼,來增強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以音樂及園藝做為媒介,輔助長者透過歌唱、演奏、陶藝等各種形式表達情緒、刺激認知及感官或透過律動進行肢體伸展,延緩認知功能退化的目的。提升長輩各項能力,激發個體的自我療癒能力,並提升高齡者的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提供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的創新服務。期待本次活動能透過專業人員的訓練及落實長輩關懷以達成"增加長輩社交網路、自我價值感、自尊感、幸福感並降低長輩約束與憂鬱情況"等目的,以減緩或是預防長輩失智失能之情況。
同時也透過富邦單位同仁的關懷陪伴訪視、共學照顧及豐富的社會公益經驗,讓長輩的社交不僅僅只限於機構,而是能創造更多元的外界接觸機會,就此提升長輩社交網路,期盼能在正向的互動交流中,建立長者自我價值感,提升自尊,藉由富邦同仁持續關懷,讓長者在老年的時光裡有著美好回憶,且將正向的力量帶到每位長輩身上。
經費用途:
(1) 講師鐘點費(音樂治療及園藝治療課程講師)144,000元
(2) 材料/教材費(添購相關樂器及設備)288,000元
(3) 宣傳費(活動相關宣傳印刷等支出經費)3,000元
(4) 雜支(文具、茶水、點心、郵資等相關支出)5,000元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立案核準文號:七七社五字第22664號
提案分類:老人
團體電話:04-92930390
專案聯絡人:劉如蘋/社工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46巷48號
email:tjcpch0390@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rehoboth-welfare.org.tw/OnePage_1.asp?id=86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單位的成立宗旨:
坐落在埔里山腳下長達20多年營運的老人機構,目前約115名長輩居住,自民國85年成立至今,為宣揚耶穌基督愛世人之博愛精神,促進社會福利。本會本著老吾老及人之老,和基督愛人之精神,經營的安養機構,一晃已過了近半個世紀;從南門教會(在台南)的草創,經崙尾安老院(在彰濱)的轉型,到今日埔里基督仁愛之家,不但聊盡社會的責任,也造福無數住民與其家庭,使每個住民之家人,能在家中老人照護無虞之下,放手經營各人的事業。
1.落實基督無私的愛,促進社會關懷與愛心。
2.使弱勢長輩、身心障礙長輩能夠在患難中得到適切的關懷與照顧。
3.使願意入住本家的長輩能夠在此安享頤年,享受天倫 。
活動名稱:藝起樂來樂愛你
活動日期:2020-09-01
活動地點:埔里基督仁愛之家(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46巷48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
活動內容:
本次透過各項照顧團體刺激感官、豐富生活,同時在活動參與過程中,建立友好的互動及年老的友誼,來增強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以音樂及園藝做為媒介,輔助長者透過歌唱、演奏、陶藝等各種形式表達情緒、刺激認知及感官,或透過律動進行肢體伸展,延緩認知功能退化的目的。提升長輩各項能力,激發個體的自我療癒能力,並提升高齡者的身心健康與生活品質,提供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的創新服務。
成果說明:
1. 本次透過富邦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捐助,讓機構可以提供給長輩多元活動參加,本次的團體安排上,選擇在人來人往的門口,除可以吸引路過長輩注意、觀看甚至參與外,也能使來訪賓客與團體成員互動並成員鼓勵與讚美,也將成員成品公開於社群軟體上,讓更多家人朋友能看見長輩的生活,除使成員能有受到注目的感受外,也能藉此提升成員自我價值感與自尊感!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第五屆​ 弱勢長輩早餐資助計劃​
丨實施時間:2020.09.01-12.31。​ 丨對象&名 ...

...
獨老圓夢餐會 ─ 富邦陪伴愛飛翔
老家協會十六年來開案服務全縣獨居老人及老人貧困家庭超過一千七 ...

...
關懷社區長輩~讓愛翼起來
石門社區位於南投縣國姓鄉石門村,是偏鄉的小社區,社區有關懷據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