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20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營來健康】計畫
「營來健康」計畫邀請富邦友善同仁參與,於黎明教養院5樓多功能活動禮堂舉行,內容有:籃球投籃機、走步機、踩飛輪、團康舞蹈等。 期盼黎明院生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給予愛的營養品注入,讓這充滿歡樂的活動,不單只是一場同歡會,同時也烙印下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公益團體伸出援手給予關懷溫暖的感謝之情。 此本院因應身心障礙者邁入高齡化需求,結合院內各組不同專業領域一起研議,擬訂各項服務指標與未來發展方向,共同守護122位院生的健康權益,但這絕不是黎明可獨力完成,必須結合各界社會資源以發揮最大功效。 期望延續去年「富邦公益大使-營養品計畫」贊助執行,延緩院生功能退化,增進生理健康及心理上的「幸福感」提昇,讓弱勢障礙者服務得以永續經營。 黎明教養院透過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等共同研擬健康照護策略:透過肌耐力檢測評估擬訂專屬課程,制訂個別化適齡適性的體適能運動計畫、復健課程、搭配飲食及補充營養品等照護。面對122位院生年齡逐漸增長,免疫力、行動力衰退,營養欠缺之隱憂。由院內健康保健組分析每位院生狀況需求,列出實切『營來健康計畫』,期盼能有這筆經費減輕家屬負擔使院生得到充足的營養。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 提案編號:109A181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0 6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身心障礙群體的老化過程比一般人開始得早!
一般老年人口在60幾歲才出現的問題,身心障礙者會提早出現類似的健康照顧問題,也就是提早老化,又因各種因素影響,身心障礙群體也會比一般人發生較差的身體狀態。新冠肺炎COVID-19傳染力對身心障礙者及家屬來說威脅性比一般人來得高,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年長者、慢性疾病患者為新冠肺炎重症的高危險群。
本院122位院生平均年齡達35歲,部分院生已出現老化徵兆及患有慢性疾病。目前屆齡60歲以上有5位、50歲以上有15位、40歲以上有22位,因此40歲以上院生佔總人數34.4%,其家長平均年齡已達70~80歲。以推估智能障礙者40歲開始進入老化之年齡,則本院已有三成以上的院生正以老年照護模式提供服務。
父母年老、離世,手足各自獨立,家庭支持系統因此更加薄弱。為此本院因應身心障礙者邁入高齡化需求,結合院內各組不同專業領域一起研議,擬訂各項服務指標與未來發展方向,共同守護122位院生的健康權益,但這絕不是黎明可獨力完成,必須結合各界社會資源以發揮最大功效。
期望延續去年「富邦公益大使-營養品計畫」贊助執行,延緩院生功能退化,增進生理健康及心理上的「幸福感」提昇,讓弱勢障礙者服務得以永續經營。
經費用途:
黎明教養院透過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等共同研擬健康照護策略:透過肌耐力檢測評估擬訂專屬課程,制訂個別化適齡適性的體適能運動計畫、復健課程、搭配飲食及補充營養品等照護。面對122位院生年齡逐漸增長,免疫力、行動力衰退,營養欠缺之隱憂。由院內健康保健組分析每位院生狀況需求,列出實切『營來健康計畫』,期盼能有這筆經費減輕家屬負擔使院生得到充足的營養。
預計效益:
122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立案核準文號:(七四)府民社證字第零参貳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身障及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3-8321220
專案聯絡人: 彭桂瑛/ 資源管理師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花蓮市民權路2-2號
email:rita707@newdawn.org.tw
官方網站:www.newdaw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黎明以「自立益人」為服務目標,每位服務使用者都是上帝所創造的,具個別獨特性與潛能,對人生有不同的期待與盼望,因此本院除提供教養、醫療、保健服務外,採用多種輔助治療策略,包括音樂治療、園藝治療、芳香治療、農藝治療等,期待能完整心智障礙朋友的全人發展。
活動名稱:2020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營來健康】計畫
活動日期:2020-10-17
活動地點:花蓮市民權路2-2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活動內容:
「營來健康」計畫邀請台北富邦銀行同仁參與,於黎明教養院5樓多功能活動禮堂舉行,內容有:滾球比賽及推輪椅比賽等,冨邦同仁藉由分組比賽與院生互動。 期盼黎明院生透過富邦慈善基金會給予愛的營養品注入,讓這充滿歡樂的活動,不單只是一場同歡會,同時也烙印下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對公益團體伸出援手給予關懷溫暖的感謝之情。
成果說明:
黎明院生多數坐臥輪椅或行動不便,長期下來造成消化功能衰退,好的益生菌可以定殖於人體系統內,幫助維持腸道順暢、維護菌種平衡發揮有益作用,改善消化道機能。 「免疫力」是防止病毒或細菌等病原體入侵人體,或生病時治癒身體的自衛能力,而腸道是眾多免疫細胞聚集的地方,約有70%的免疫細胞是在腸道內生成,可藉由食用益生菌達到提升免疫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與肯納的小約會~生態缸美學及節奏音樂陶冶課程
生態缸美學課程,一項結合園藝治療、植物概念、美學概念、簡單器 ...

...
2020愛的大會師微笑天使社區公益交流 慢飛市集
身心障礙者家庭經濟大多屬弱勢,然而家屬為維持家庭經濟平衡則需 ...

...
桃園市第二屆輔具休閒運動會
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透過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分為兒童組、青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