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
他們是一群面臨先天身體上的不便,卻擁有滿腔熱血的運動家,輪椅羽球使他們的笑容更為璀璨,更在他們的生命中建下重要的里程碑。 於是在102年成立了翔鷹輪椅羽球隊推展身心障礙者羽球休閒運動。感謝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提供了良好無障礙之場所,讓隊員們每星期日能有揮汗練球之機會,經幾年的努力堅持辛勤耕耘,隊員們有了認真學習的成果。 輪椅羽球是特奧單項賽目之一,我們希望能夠藉由此次活動的辦理,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全民運動參與及落實身障關懷,進而鼓勵選手參加國內、外身障羽球相關競賽,藉此展現他們「殘而不廢」之生命價值與「堅忍不凋」之精神。提升身障者之能力及資源.達成推動「社會參與、能力發展」之目的。面對先天的不便,輪椅羽球幫助他們在缺陷中走出陰霾,希望能給他們一個舞台,讓他們在場上把堅韌的生命價值發揮的淋漓盡致。 改變比同情更需要存在,希望能透過此項運動,「改變」社會既有的偏見,使身障朋友不再被次等的眼光對待。 「即使坐在輪椅上,羽球也能打的比身心健全的人好。」

  • 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72
  • 活動總經費:1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7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落實政府推廣身心障礙體育運動,並藉由政府、社會企業〈富邦慈善基金會〉之支持參與辦理此競賽活動,喚起全民之重視。
2.藉由活動辦理提供實境觀賞,邀請來賓、富邦慈善基金會主管、同仁、民眾體驗輪椅羽球運動,原來坐在輪椅上打球是那麼不容易之運動,進而從心認識生命,傳達對生命逆境之轉念與跨越,提升生命之深度和韌性,推廣了90%來賓、富邦慈善基金會主管、同仁、民眾「生命關懷。體驗。教育」理念。
3.藉由富邦慈善基金會的鼓勵支持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讓身心障礙障者與一般人一樣,參與全民運動的行列。
4.提供學習新運動技能的機會與管道,並養成喜愛運動的好習慣,以提升運動參與的風氣,增進身心障礙者身、心健康,建立自信心,樂觀生活。
5.在富邦慈善基金會的支持下推展身心障礙輪椅羽球體育運動,進而發掘出喜愛身心障礙輪椅羽球運動的競技人才。
6.藉由富邦慈善基金會的贊助活動辦理,彼此切磋球技,提升國內輪椅羽球運動實戰經驗與技術水準,朝向邁入亞、奧運,為國家爭取榮譽之理想目標。
經費用途:
本會所募集之所有經費〈含富邦慈善基金會贊助款〉皆用於辦理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活動之所有費用支出,包含辦理活動之前置作業、聯繫及場地確認,活動辦理中所需之器材、聘請裁判費用、場地租賃費及布置費用、餐費及紀念品費用等相關支出。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團字第104378217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7-2368602
專案聯絡人:劉春連/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78巷2號
email:disabled2368602@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以激發社會愛心,協助身心障礙朋友及各族群弱勢朋友,發展才能, 施予專門技能訓練, 培養謀生能力,自力更生, 輔導身心障礙朋友走出入社會.肯定自我。
活動名稱:109年全國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
活動日期:2020-10-31
活動地點:高雄市鳳西羽球館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高雄市傷殘服務協會
活動內容:
我們希望能夠藉由舉辦身心障礙者輪椅羽球錦標賽,提升身心障礙者的全民運動參與及落實身障關懷,提升身障者之能力及資源.達成推動「社會參與、能力發展」之目的。 活動內容: 競賽項目與分組:   組別-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   級別- 男子組:輪椅(WH1、WH2級)單打、雙打 女子組:輪椅(WH1、WH2級)單打、雙打
成果說明:
1.協助政府推展全國身心障礙者適當之運動休閒政策。 2.增進參與活動之身心障礙者親子及其家人的關係,不因身心障礙產生家庭生活陰霾。 3.使身心障礙者藉此項活動提高參與休閒運動意願,幫助身心障礙者迎向陽光。 4.增進的參與活動之身心障礙者在參與此項活動中能達到相互交流的機會,進而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 5.提升社會大眾對行動不方便身心障礙者的認識與關懷。 6.藉由活動辦理,培養身心障礙者團隊默契及體驗互助、合作、團結之重要性。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阿寶演藝,異起來-身心障礙者異國傳統舞蹈培訓
透由多年服務經驗深深體會身心障礙者除了就業需求、職業陶冶以及 ...

...
心智障礙者社區融合學習體驗系列計畫
辦理2場大型社區融合體驗活動,內容以製作古早味手作料理將以古 ...

...
星光閃耀藝術陶冶活動計畫
藝術治療(arttherapy)是一種結合藝術和輔導、諮商與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