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礙」的畫中話
並透過本團隊各種政策倡導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社區能去除限制,自在、快樂的與社區人士共處,讓友善環境在原鄉能全面連結。為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及權益倡導,本單位將建立友善工坊,帶著學員學習利用繪畫的方式紓壓並建立身障的自信心與自我認同價值,預計辦理繪畫故事展讓更多人知道智能障礙孩子的成長故事,同時設計一系列「礙」的畫中話的週邊商品。 目標: 1.提供智能障礙者多元化、非機構式的學習環境,建立微笑友善環境,與友善思想。 2.透過服務對象畫作說溫馨且真實的故事,改善族人對身障者歧視之觀念,於友善環境中學習善待他人。 3.提升原鄉身障學習一技之長,藉由繪畫使身障者能排除壓力,並提身生活品質。 4.舉辦故事畫展,並設計週邊商品,將市集畫展當日所得20%回饋給服務對象。

  • 單位:社團法人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55
  • 活動總經費:27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5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在這世界上,沒有障礙的人,只有障礙的環境!原鄉地區對於身障人士的了解非常薄弱與排斥,很多照顧者或部落族人都認為智能障礙不適合外出活動或不適合有自己的社交圈;本計畫要做提倡友善環境的幕後推手,推翻一般人對身障者的刻板映像,落實「不要給我魚吃,請教我用釣竿釣魚」、「行無礙友善環境」之精神總目標。本單位將建立友善工坊,帶著學員學習利用繪畫的方式紓壓並建立身障的自信心與自我認同價值,預計辦理繪畫故事展讓更多人知道智能障礙孩子的成長故事,同時設計一系列「礙」的畫中話的週邊商品。

1.提供智能障礙者多元化、非機構式的學習環境,建立微笑友善環境,與友善思想。 。
2.透過服務對象畫作說溫馨且真實的故事,改善族人對身障者歧視之觀念,於友善環境中學習善待他人。
3.提升原鄉身障學習一技之長,藉由繪畫使身障者能排除壓力,並提身生活品質。
4.舉辦故事畫展,並設計週邊商品,將市集畫展當日所得20%回饋給服務對象。
經費用途:
一、人員費用: 30,400
二、材料費: 40,000
三、誤餐費: 12,390
四、書展費用: 79,000
五、心智障礙繪畫比賽費用: 18,500
六、產品研發費: 88,000
共計26.8萬元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676058600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8-7610390
專案聯絡人:蔡貞珍(督導)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三地門鄉達來村百合路30巷1號
email:zhenzhencai73120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mileca1015/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針對屏東縣原鄉、偏鄉地區16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建立專業團隊提供相關服務,並輔導身心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與職前訓練、培養基本工作技能以及提倡快樂學習、學習快樂,其任務如下:
一、 依據身心障礙保護法,協助身心障礙者能有效的、快樂的學習一技之長,並規劃身心障礙者生涯歷程的職業重建系統。
二、透過專業團隊培養,並執行輔導與訓練身心障礙者提升生活自理能力與其他工作行為等。
三、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肯定與認同,以促進其對身心障礙者支持性的關懷予協助。
四、結合家庭、社區的生活環境要素,激發與連結社區資源,培養身心障礙者的自我實現與自我價值。
五、辦理設置關懷資訊站,使社區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過正常化的社區生活並減輕家長的壓力。
六、建立專業團隊並針對原鄉、偏鄉身心障礙者提供巡迴關懷之服務。
七、 積極導入身心障礙者與主要照顧者有正確的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之觀念,增進個人及社會健康,提升生活之品質。
八、出版與設計協會相關宣導文宣品與衍發商品之發行及販售。
活動名稱:「礙」的畫中話
活動日期:2020-12-29
活動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百合路28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繪畫課程10堂 2.療育陪伴者大團體社區融合活動 3.畫作成果分享會
成果說明:
(一)預計提供服務10位部落身心障礙,預計服務達200人次。 (二)提供部落身障者有更多機會與社區人士友善互動,預計安排10場次彩繪繪畫課程,活動服務達150人次。 (三)「礙」的畫中話活動成果,參與人數30人次;粉專票選活動與分享活動達2,667人次按讚與分享。 (四)提升原住民地區青年就業機會,預計聘用6位工作人員(包含志工)。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世界腦麻日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愛你999健走嘉年華
本會自2013開始響應國際「世界腦麻日」後,每年辦理世界腦麻 ...

...
2020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營來健康】計畫
「營來健康」計畫邀請富邦友善同仁參與,於黎明教養院5樓多功能 ...

...
身心障礙學生體適能活動營
一、活動名稱:身心障礙學生體適能活動營,辦理內容詳如活動簡章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