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用礙善播愛
台灣的身心障礙人數已達1,186,740人(第四季),占總人口比率為5.02%。就南投縣而言,身心障礙者人口共33,856人,佔總人口2.85%;埔里鎮身心障礙者人口5,582人,為南投縣身心障礙人口第二高,身心障礙者因障礙的受限,經歷了慌亂就醫、沮喪,到就學、就業之困難,為了提供埔里地區身心障礙者多元類型的休閒活動、技藝課程,讓原本生活單調的身心障礙朋友可以走出家門,認識新朋友,豐富自己的生活經驗,也讓家庭照顧者得到喘息的機會。有鑑於此,愚人之友基金會提出此計畫,若能提供適合的平台與機會,則能提升身心障礙者之技能,進而促進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 希望透過「慢慢寶貝用礙善播愛」的方式,一直以來「慢慢寶貝」感謝來品嘗咖啡的人們,這次「慢慢寶貝」將付出行動讓世界感受到甜甜的愛,「慢慢寶貝」將學習新的作業技能手作餅乾回饋來品嘗「夢想咖啡廳」的人們,「慢慢寶貝」將透過手作餅乾的製作培養工作技能,如:備料、煮料、攪拌、塑形、烘烤、甚至禮盒包裝等,製作過程中不只學習到工作技能,更發揮讓身障者互助的功能。

  • 單位: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040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2 3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提供「慢慢」安全的日常生活照顧、增進人際互動、培養自立生活、謀生能力,使家庭照顧者安心,再也不用擔心「慢慢」的未來何去何從,是為最當務之急。
1. 讓富邦公益大使與「慢慢」互動過程,了解生活困難,藉此活動倡議關懷協助自立生活的重要性。
2. 除了培養「慢慢」謀生技能之外,也讓「慢慢」的成就與笑容,透過400份愛心手作餅乾散播給回饋來品嘗「夢想咖啡廳」的人們
3. 提供10-20位身心障礙者必要支持與協助,使他們脫離毫無經濟收入的窘境,滿足自立生活的基本需求。
4. 透過「慢慢寶貝用礙善播愛」的方式,將抱著積極努力的態度以及感恩的心,學習新的作業技能手作餅製作培養工作技能,如:備料、煮料、攪拌、塑形、烘烤、甚至禮盒包裝等。
經費用途:
此經費將運用於「慢慢寶貝」學習新的作業技能手作餅乾的製作,透過製作過程培養用礙善播愛,創造一個愛與包容的環境,讓身心障礙者擁有友善的自立生活學習平台。經費內容包括餅乾材料、包裝盒/袋、烤箱及講師費用,總計為97,970元。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九投府社工字第89159366號
提案分類:其他 - 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49-2424235
專案聯絡人:張育柔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埔里鎮埔里鎮八德路17號
email:rroou425@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qi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震過後,我們聽見無聲的呼救
從此不願放手,只為偏鄉的無盡需求
愚人之友的創立,源自於921大地震,當所有人都忙著重建家園,愚人之友看見那離不開家的年邁身影,聽見那無聲的幽咽,從此不願放手,只為守護偏鄉的弱勢需要。
埔里基督教醫院創立於1955年,六十多年來秉持耶穌基督捨己愛人的精神,以守護偏鄉居民生命健康為己任。

當年921大地震使南投縣成為重災區,當時的埔基醫院不僅是地震受災戶,更同時肩負災區的醫療照護工作。而地震三個月後,埔基醫院發現當地老人開始出現災後創傷症候群,雖劫後餘生但畢生努力付之一炬,成為老人家沉重的打擊,無人陪伴的孤單情緒無處紓解而轉為消沉抑鬱,更甚走上絕路。
為了將被動的醫療照護工作,擴展至主動的社區關懷工作,埔基醫院在921隔年,2000年7月成立「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致力於偏鄉的老弱婦孺及身心障礙等弱勢族群的照顧工作,落實尊嚴老化的理想,化被動醫療為主動關懷,不計一切將資源與服務送至偏鄉。

我學的是醫術,不是算數。
─榮譽創辦人謝緯牧師
即便城市與鄉野始終存在資源的落差,即便交通的困難永遠是服務輸送的挑戰,但當需要就在眼前,愚人只能義無反顧地去做,勇敢地憑藉信仰的信心,相信上帝始終不會讓我們缺乏,相信苦難的種子終會長成祝福。
永遠去做沒有人承擔,卻是社會最弱勢需要關懷的服務工作,為了上帝,更為偏鄉,甘願做愚人。
活動名稱:用礙善播愛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17號(南投縣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1F大廳)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透過「慢慢寶貝用礙善播愛」的方式,一直以來「慢慢寶貝」感謝來品嘗咖啡的人們,這次「慢慢寶貝」將付出行動讓世界感受到甜甜的愛,「慢慢寶貝」將學習新的作業技能手作餅乾(杏仁瓦片、曲奇餅乾)回饋來品嘗「夢想咖啡廳」的人們。
成果說明:
自109年8月接受補助款項,對於身心障礙者提升新的工作技能辦理6天12次烘焙課程,身心障礙者將透過手作餅乾(杏仁瓦片、曲奇餅乾)的製作培養工作技能,如:備料、煮料、攪拌、塑形、烘烤、甚至禮盒包裝等,製作過程中不只學習到工作技能,更發揮讓身障者互助的功能。於09/29辦理成果展,提升各方公益團體及地方人士關懷,一同推動公益,並將手作餅乾新技能融入平時作業活動每週辦理1或2次,並透過每星期三-五結合咖啡吧,融入多元性手作品增加與社區民眾更多互動,永續埔里第一家身心障礙者夢想咖啡廳。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幸福臺東好印象-多元文化社區推廣活動計畫
本會人員在持續參與社會服務過程中發現,印尼這個素有萬島之國美 ...

...
預防『腎』於治療,一起逆轉『腎』
至2002年開始,台灣已成為全球洗腎率第一的國家,且洗腎人數 ...

...
薪火相承 ,服務人生一起行
一、緣起: 南投縣地處台灣中心位置、境內多山,因此除鄰近台中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