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老鮮爵。啡嚐服務員
五德里北隔馬公內灣與菜園、石泉遙望,東接鎖港,南臨山水、井垵,全里面積為1.2250平方公里,現有人口405人,總計229戶,本村的民居大都位於澎湖廿五號縣道以西,村落的北邊臨海;農田遍布於村落北、東、南周圍,由於年輕人不斷外流,導致產業能力嚴重不足及社區人口嚴重失衡,109年社區申請多元【三點水產業開發園區】之計畫,為完善建立三點水產業開發園區,透過【富邦公益大使】申請規劃辦理「老鮮爵。啡嚐服務員計畫」,並為三點水產業開發園區咖啡館帶來濃濃的在地人情味,透過培訓計畫開發長輩及婦女潛能,組織成立咖啡館特別服務員團隊,聘請社區長輩及婦女透過咖啡館空間,擁有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以增加社交機會,創造社區一個共享的交流服務空間,並讓長者都能在地老化,樂活晚年。

  • 單位:澎湖縣馬公市五德社區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9B007
  • 活動總經費:12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3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結合公益團體創造在地特色,啟發青年用公益活動做朋友,藉此吸引青年回鄉,並帶動社區活絡經濟與自我學習成長.
1.啟發長輩、婦女專業技術與自我學習成長:
聘任專業咖啡師培訓在地長輩及婦女,學習咖啡烘培、沖泡、拉花、衛生品質管理、成本控制、場域安全須知、服務美姿美儀、空間經營規劃…等學習課程。
2.創造三點水產業發展園區咖啡館之自我特色與認同感:
離島的長輩是沒有孩子的陪伴,孩子們都在都市裡,社區能做的就是讓長輩參與社區生活,特培訓長輩及婦女成為特別的服務員,並為增加長輩及婦女服務員對社區服務的認同感,並透過講師帶領社區長輩及婦女,學習一技之長,倡導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活化老化、成功老化的觀念。
3.社區友好夥伴關係,觀摩與學習:
透過2場次的咖啡館實地觀摩活動及成果發表會,認識與了解咖啡服務員之工作與角色,並建立社區商店及富邦公益大使的互助支持系統,促使三點水產業發展園區咖啡館建立並擁有強大的支持團隊。
經費用途:
經費項目
1.電動磨豆機
2.濾杯
3.濾紙
4.細口壺
5.咖啡壺
6.咖啡杯
7.虹吸咖啡組
8.咖啡材料
9.講師費
10.場地費
11.成果發表會
12.離島交通費
13.教材費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澎湖縣馬公市五德社區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90)澎府社行字第14304號
提案分類:其他
團體電話:06-9951988
專案聯絡人:吳卉卉/專案經理
團體所在地:澎湖縣馬公市五德里102號
email:vivi880917@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
活動名稱:老鮮爵。啡嚐服務員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澎湖縣馬公市五德社區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澎湖縣馬公市五德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認識精品咖啡 1 咖啡作物介紹 2 精品咖啡由來 咖啡手沖技巧 1.手沖咖啡教學 2.虹吸咖啡教學
成果說明:
培訓在地長輩及婦女,學習咖啡烘培、沖泡、拉花,並增加長輩及婦女服務員對社區服務的認同感,並透過講師帶領社區長輩及婦女,學習一技之長,並且凝聚社區共識,藉此公益活動,成功倡導在地老化、養生化、健康化的觀念,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富邦人壽公益大使 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台灣經濟,許多原本已是弱勢族群的罕 ...

...
自立無礙‧讓愛fly-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
德蘭成人服務包含日間托育、日間作業設施及社區生活與居住服務, ...

...
印加果栽種推廣暨種苗贈送活動
一、該社結合臺東縣政府社會處合作教育暨推廣業務、臺東縣政府農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