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老大福精神康復者技能提升初階訓練方案
本單位除了持續訓練康復者製作手工皂之外,希望藉由本次的提案,能夠拓展開發新展品的能力,技能提升方案的內容,主要針對兩類型的產品來規劃訓練課程,第一類以香氛產品為主,邀請業界講師到台東指導,針對擴香石製作、植物純露應用、香氛蠟燭製作、造型手工皂製作等幾項產品進行指導,香氛的來源,主要以植物精油或純露為主,期望可以學習並開發健康的香氛產品。 第二類以食品類產品開發為主,邀請講師教授造型饅頭、水餃、中式點心、輕食製作、擺盤等項目。預計辦理20小時的訓練課程。課程結束之後,將持續辦理自主訓練團體,由生活坊的工作人員帶著精神康復者持續練習製作。 本次的訓練方案為開發新產品的初階方案,若今年度執行狀況良好,且康復者的參與能力與興趣皆有提升,則期望明年再繼續推劃進階訓練課程。

  • 單位:老大福生活坊
  • 提案編號:109B018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6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精神康復者長期需要服藥治療,且症狀容易受到氣候、壓力、情緒的干擾,即使在規則服藥的狀況下,依然可能產生時好時壞的現象。但因為精神疾病的病灶主要是在大腦中樞,不像其他肢體障礙或是聽障、視障的朋友們,有顯而易見的障礙,因此在就業的過程中,容易被誤解為故意做錯、或是無心努力。老大福的創辦人有長期服務精神康復者的經驗,因此提供一個友善的訓練環境,讓康復者們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態與意願來投入,並且有機會累積正向的學習經驗,進而培養信心來面對人群與職場。
老大福生活坊主要以製作手工皂、手工藝品、香氛類產品為主,並且長期提供訓練與工作機會給罹患精神疾病的康復者與家屬。目前製作的手工皂產品已經相對穩定,製程也十分固定,為了讓精神康復者能力提升,並且有開發新產品的經驗與空間,因此規劃本次的技能提升方案,希望能提升康復者的信心與能力。
經費用途:
1. 材料費:課程訓練所需要的各項材料,共計30,000元。
2. 課程講師費:邀請業界講師指導製作香氛類與食品類產品,20小時*2000元=40,000元。
3. 講師差旅費:邀請外縣市專業講師至台東之交通與住宿費,6,000元。
4. 雜項:10,000元
(包含訓練期間所需之點心茶水、耗材、清潔用具、接送康復者與家屬的油脂、與其它計畫相關支出等)
合計:86,000元
預計效益:
20位關懷對象
老大福生活坊
立案核準文號:府財商字第1070030006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89-232332
專案聯絡人:朱芳嫻/負責人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勝利街333號2樓
email:bighappiness.life@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bighappiness.life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期待成為帶給大家健康、幸福的公益小商店。
販售精神疾病患者所製作的手工皂與手工藝品等公益商品
活動名稱:老大福精神康復者技能提升初階訓練方案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本單位與台東縣內市集
協助公益團體:老大福生活坊
活動內容:
本單位除了持續訓練康復者製作手工皂之外,希望能夠拓展開發新展品的能力,技能提升方案的內容,主要針對兩類型的產品來規劃訓練課程,第一類以香氛產品為主,邀請業界講師指導,針對擴香石製作、植物純露應用、手工皂包裝製作等幾項產品進行指導,香氛的來源,主要以植物精油或純露為主,期望可以學習並開發健康的香氛產品。第二類以食品類產品開發為主,邀請講師教授造型饅頭與窯烤披薩等項目。
成果說明:
活動執行期間為109.08.01~109.12.13 共計舉辦23場次訓練活動 1. 手工皂訓練,12場,28人次。 2. 市集擺攤訓練,4場,12人次。 3. 文書處理訓練,3場,3人次。 4. 造型饅頭訓練,3場,19人次。 5. 擴香石訓練,1場,10人次。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咖啡食光-身心障礙者咖啡及輕食培訓計畫
安排於蝸牛慢慢走與幸福轉運站內公益咖啡廳進行身心障礙者咖啡及 ...

...
部落媽媽用手皂顧課輔班
因原鄉偏遠地區孩童的家庭環境與生活經濟、隔代教養、教育等資源 ...

...
看見一點橘~點滴的愛創造無礙
小作所成立之初,即透過文山特教學校創新思考與協助,以校內空教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