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打造憨兒新生活-慈暉家園寢室大改造
本園成立於1985年(民國74年),為全日型住宿養護機構,安置 家庭支持功能不足之身心障礙者。自93年起以安置成人智能障礙者為主,安置人數80人,且以重度以上智能障礙或多重障礙者優先服務, 現占總人數64%。而身障者的主要照顧者大多以父母親為主,然隨著雙親老化及凋零,無法再繼續照顧他們,其等手足礙於自身工作及家庭生活,亦無法提供照顧,遂使家庭支援系統薄弱之身障者,更需要機構的服務與照顧。 本園依身障者個別差異及身心特性,擬訂個別化服務計畫,以提供適性、適齡的專業服務,服務內容包涵生活自理能力、社區適應能力及職業陶冶等訓練,尚有休閒課程-舞蹈、太鼓等,以豐富個案生活。 而完善的照顧環境,亦是身障者所需的,尤其他們老化後的無障礙環境及便利性的生活空間更為重要,為身障者打造一個可以生活終老的環境是有其必要性的!

  • 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
  • 提案編號:109A035
  • 活動總經費:2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4 5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提供身心障礙者良好的生活、教育及訓練之環境,期使能快樂生活及學習。
(二) 結合社會之力量、資源,幫助身障者及其家庭,身障者可以在機構生活,家庭就能減輕照顧壓力及負擔。
(三) 身障者使用符合其等之設計寢具更能符合其需求,給予一個無障礙的生活環境且寢具能延長使用年限,發揮最大效能。
(四) 身障者有一舒適空間學習、成長、安養,平日努力學習舞蹈、打擊樂表演、自創畫作及自種蔬菜、魚,使得生活更為豐富,並獲得妥善的照顧。
(五) 辦理成果展活動,以展現身障者的才藝表演及自產產品,給予其等自信心及成就感,同時也讓更多社會大眾藉此認識身障福利機構,對於若是這可以給予關懷。
經費用途:
改造男生寢室寢具及地板,需要5個鞋櫃、15座衣櫥及5間寢室地板、床頭板及書桌。本園寢具老舊,部分又不勘使用,希望更換適合身障者使用的寢具,讓身障者生活更為便利,也提升寢具使用年限。成年身障者因年紀逐年老化,步態較為不穩,經常使用的寢室地板,因為長年使用,已失去止滑功能,盼能改善,讓身障者行走更為安全。
預計效益:
8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社障福字第1023350430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者
團體電話:07-7019476
專案聯絡人:許靖勤院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鳳山區瑞光街81號
email:child.happy@msa.hinet.net
官方網站:www.cihhueigarden.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照顧家庭支持功能不足之智能障礙者並提供適性且完整的照顧服務
活動名稱:打造憨兒新生活-慈暉家園寢室大改造
活動日期:2020-09-24
活動地點:鳳山區瑞光街81號(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
活動內容:
協助憨兒改造寢室,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舒適、安全、學習空間,並獲得妥善照顧。
成果說明:
辦理成果展活動,邀請各單位至園參訪,並讓服務對象展現才藝表演及自產產品,給予他們鼓勵增加其自信心和成就感,同時讓更多社會大眾藉此機會認識身障福利機構。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20世界腦麻日 平等融合 力量無限 愛你999健走嘉年華
本會自2013開始響應國際「世界腦麻日」後,每年辦理世界腦麻 ...

...
心智障礙者社區融合學習體驗系列計畫
辦理2場大型社區融合體驗活動,內容以製作古早味手作料理將以古 ...

...
109年度慢飛天使『天使藝遊敲敲』活動
慢飛是由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的家長組成的團體。 在療育資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