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樂動希望 迎向彩虹」-新移民子女青少年管樂團圓夢計畫
藉由青少年管樂團進行社區學童之藝術人才培育,提升社區人力素質。 同時推動兒童公共參與與體驗學習進而提升本區社區音樂文化素質。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
  • 提案編號:105A056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1 7 7 0 2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藉由青少年管樂團進行社區學童之藝術人才培育,提升社區人力素質,同時推動兒童公期參與與體驗學 習進而提升本區社區音樂文化素質。
經費用途:
1.管樂團行進管樂團制服布料
2.樂器耗材
3.演奏曲正版
預計效益:
3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60074130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7172170
專案聯絡人:康秀芳/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前鎮區保泰路177號
email:f2204353@ms24.hinet.net
官方網站:http://www.hccs.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發揚傳統慈悲濟世美德,幫助社會貧困民眾,輔導關懷增進身心健康,建立正確人生觀,協助政府辦理各項慈善、公益、文化、及就業培力等工作,促進社會安定與和諧,淨化人心為宗旨。
活動名稱:「樂動希望 迎向彩虹」-新移民子女青少年管樂團圓夢計畫
活動日期:2016-10-09
活動地點:105年10月9日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
活動內容:
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會以發揮傳統慈悲濟世美德,協助社會貧困眾生,輔導關懷增進身心健康,建立正確人生觀,協助政府辦理各項慈善、公益文化、就業技能培力工作等服務至今已有32年久。近年來由於多元文化的進入,台灣族群大融合,多元文化教育的深根,許多孩童須要更多元才藝學習課程的培力,基於本會長期陪伴新移民及弱勢家庭成員多年,發想了培力新移民及弱勢家庭之子女樂器才能的培力課程,於101年12月2日由導師徹宗長老尼的慈悲推動下,成立「法印青少年管樂團」。透過管樂的學習指導及合奏演出,擅用週末假期及休閒娛樂時間,增進團員間的互動情感及建立舞台上的自信與榮耀,並倡導惜福感恩,取之社會回饋社會,指引走向健康藝術大道。
成果說明:
今年特於105年10月9日在大東藝術文化中心展演「2016夜悅樂法印青少年管樂團感恩音樂會」的成果展現,特別感謝高雄市文化局長期肯定與富邦慈善基金會此次贊助管樂團衣服布料及相關樂器耗材,及一路鼓勵與護持法印青少年管樂團的支持者,今年透過管樂表演,分享這份成就與榮耀,也讓外界藉此機緣認識法印青少年管樂團,看見團員們的認真與努力,大家付出一份關懷,給予團員們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機會,讓更多新移民子女及弱勢、單親子女能夠加入這美好的學習園地。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兒童暑期樂學習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
埋下希望種子-重建部落社區與家庭支持系統
整合家庭暴力防治服務計畫應該讓原住民部落擁有自主權,能夠以部 ...

...
人際與溝通與情緒管理---花蓮縣富里鄉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計畫
本案執行以兒少發展為核心概念的方案設計,對弱勢家庭導入學習和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