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人際與溝通與情緒管理---花蓮縣富里鄉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計畫
本案執行以兒少發展為核心概念的方案設計,對弱勢家庭導入學習和發展觀點的服務,針對隔代、單親、外籍配偶及近貧等弱勢家庭親子之照顧與輔導,以培養兒童少年健全的人格,提高社會參與與社會融合機會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
  • 提案編號:105A070
  • 活動總經費:8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1 4 1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活動目的
1.培力兒少資本、提升家庭能量:透過弱勢家庭外展服務之辦理,提升其子女學業成就、人際關係減 輕弱勢家庭之家長在子女教學及生活上的負擔。
2.強化親職功能、降低家庭風險:透過團體輔導活動、親子活動以及親職教育的辦理,了解其家庭情況,從中開發需介入之個案,達到預防與降低更多問題發生之可能性。
3.開拓兒少視野、開拓生涯發展: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充分之課業學習以及人文教育資源與機會。
4.提升學習意願、培養挫折耐度:藉由關懷訪視及辦理親職教育與親子活動以強化弱勢家庭的功能性正常,並提升弱勢兒童的學習動機與成就,降低學習過程之挫折與困難。
5.發展兒少優勢、培力自立自強:藉由社工員個案訪視輔導跟關懷,發現案家問題並及時提供處遇協助家庭連結社會資源解決問題,使兒童享有安全、正常和健康之生活。
經費用途:
1. 9-12月份擇期進行4場次青少年成長團體,改善弱勢兒少情緒困擾。
2. 9-12月份提供2場次、100人次的親職教育與親子活動,培訓弱勢家庭家長兒少照顧知能。
3. 9-12月份辦理2場次個案研討及方案評估會議,增進方案整體服務品質。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
立案核準文號:登記簿第1冊13頁13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3-8830622
專案聯絡人:于君玉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富里鄉中山路31號
email:fuliwomen@yahoo.com.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fulicatholic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機構以服務原住民、新住民、隔代教養、單親等弱勢家庭,預防社會問題並改善弱勢家庭困境及保障其權益,匯集社區、民間恩人、公部門資源共同合作,發揚基督博愛的精神,將我們的信仰以服務工作來展現。
活動名稱:人際與溝通與情緒管理---花蓮縣富里鄉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社區照顧服務計畫
活動日期:2016-08-16
活動地點:花蓮縣瑞穗鄉瑞穗天主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會花蓮教區
活動內容:
一 認識你真好,七手八腳─團體凝聚力的形成 1、使成員了解團體的進行方式及目標。 2、協助成員與領導者相互認識。 3、建立良好、信任的正向關係。 4、形成團體的凝聚力。 5、引入人際關係的主題。 二 你在看我嗎?我的「動作」會說話 1、協助成員增進自我覺察。 2、協助成員察覺他人眼中的自我。 3、協助成員覺查他人的非語言訊息。 4、使成員體會「非語言訊息」在人際溝通中扮演的角色。 5、協助成員了解傾聽的溝通技巧。 6、協助成員學習如何清楚表達訊息的溝通能力。 三 你說我聽拾穗─回顧與展望 1、引導成員回顧團體歷程,並分享收穫、檢視自我的成長。 2、為整個人際關係團體作結束。
成果說明:
在講師授課方式的滿意度方面,平均有85%的學員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有15%的學員表示尚可。對於活動工作人員的滿意度方面,平均有80%的學員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有20%的學員表示尚可。活動時間安排的的滿意度方面,平均有75%的學員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有25%的學員表示尚可。對於活動主題和地點的滿意度方面,平均有70.5%的學員表示滿意或非常滿意,有29.5%的學員表示尚可。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5年為孩子點一盞燈—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伴計畫
點燈計畫在社區內提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子女、新住民 ...

...
樂活從小做起~慢性病童身.心.靈輔導
本次活動,主要協助高雄市小港醫院慢性病童及家屬,在長期艱辛的 ...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兒童暑期樂學習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