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礙」的手作溫度
在原鄉建立友善空間 (烘焙坊),同時歡迎部落人士與身障者一同參與工坊課程與融合活動,促進社區共融共好之友善環境;並透過本團隊各種政策倡導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社區能去除限制,自在的與社區人士共處共存,讓友善環境全面連結,為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工坊及權益倡導,建立理想友善環境。

  • 單位: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86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7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提供身心障礙者多元化、非機構式的環境,建立微笑友善環境與烘焙工坊,迎部落人士與身障者能一起共學。
2.提供部落身障者有更多機會與社區人士友善互動,以實際與社區人士接觸與設計融合活動為主,豐富身心障礙者生活經驗。
3.增進身障者個人發展及自我決策、興趣養成,提升生活品質。
4.改善族人對身障者有歧視之觀念,於友善環境中學習善待他人。
5.提升原鄉身障者與社區人士學習一技之長,提身生活品質。
經費用途:
1.計畫總執行人員
2.烘焙活動講師
3.志工服務費
4.課程活動材料費
5.膳費
6.表演費
7.場地費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676058600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
團體電話:08-7610390
專案聯絡人:蔡貞珍/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三地門鄉達來村百合路30巷1號
email:zhenzhencai73120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mileca1015/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針對屏東縣原鄉、偏鄉地區16歲以上之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建立專業團隊提供相關服務,並輔導身心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與職前訓練、培養基本工作技能以及提倡快樂學習、學習快樂,其任務如下:
一、 依據身心障礙保護法,協助身心障礙者能有效的、快樂的學習一技之長,並規劃身心障礙者生涯歷程的職業重建系統。
二、透過專業團隊培養,並執行輔導與訓練身心障礙者提升生活自理能力與其他工作行為等。
三、提升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肯定與認同,以促進其對身心障礙者支持性的關懷予協助。
四、結合家庭、社區的生活環境要素,激發與連結社區資源,培養身心障礙者的自我實現與自我價值。
五、辦理設置關懷資訊站,使社區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過正常化的社區生活並減輕家長的壓力。
六、建立專業團隊並針對原鄉、偏鄉身心障礙者提供巡迴關懷之服務。
七、 積極導入身心障礙者與主要照顧者有正確的健康促進與疾病預防之觀念,增進個人及社會健
康,提升生活之品質。
八、出版與設計協會相關宣導文宣品與衍發商品之發行及販售
活動名稱: 「礙」的手作溫度
場次名稱: 收穫那麼多
活動日期: 108年08月03日 ~ 108年08月03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07月01日 ~ 108年07月31日止
需求人數: 0 / 20人
活動內容:
藉由屏東縣政原住民族活動,辦理這次『礙』的手作溫度。烘培餅乾跟手工吐司麵包的義賣活動!這次的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活動名稱:「礙」的手作溫度
活動日期:2019-08-03
活動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百合路28號
協助公益團體:屏東縣微笑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在原鄉建立友善空間 (烘焙),同時歡迎部落人士與身障者一同參與工坊課程與融合活動,促進社區共融共好之友善環境;並透過本團隊各種政策倡導服務,讓身心障礙者在社區能去除限制,自在的與社區人士共處共存,讓友善環境全面連結,為持續推動身心障礙者友善環境工坊及權益倡導,建立理想友善環境。
成果說明:
1.提供服務15位部落身心障礙,服務達600人次。 2.提供部落身障者有更多機會與社區人士友善互動,安排10場次融合活動,活動服務250人次。 3.提升原鄉地區身障者學習一技之長,提身生活品質,安排5次工坊技能提升活動,服務75人次。 4.提升原住民地區青年就業機會,聘用5位工作團隊人員(包含志工)。 5.動市集與攤車營收,每場次回捐20%回饋於身障學員為獎勵金,服務15位身障者。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加倍愛。喜恩家族家被愛
為音樂律動、一週為創意美術。透過不同的課程,訓練喜恩兒動作肢 ...

...
戲劇治療課程計畫
藉由戲劇治療結合本院照顧服務及專業治療師的療育服務,落實養護 ...

...
用心生活~知足常樂
運用中秋節日和志工及富邦保戶朋友一起到伯大尼之家陪伴院生,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