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今年再次提報盲人棒球隊-2019視覺障礙者體能倍增集訓計畫,援助集訓期間志工服務及費用補助,讓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47
  • 活動總經費:41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金控

0 0 0 2 3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集團對於運動推廣不遺餘力,陸續成立了「富邦勇士籃球隊」及「富邦悍將棒球隊」,每年也贊助主辦多項運動賽事,由公司帶領提倡健康運動的生活態度,一同具體實踐正向的力量。
為呼應品牌精神,結合富邦公益大使運動,發揮此活動最大效益及成效,持續提供同一弱勢團體協助與支持,今年再次提報盲人棒球隊-2019視覺障礙者體能倍增集訓計畫,援助集訓期間志工服務及費用補助,讓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完成2019年度培訓,為2020年比賽做好準備,持續在全世界發光。
經費用途:
贊助台灣盲人棒球集訓執行經費補助。
預計效益:
17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1010228109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視障
團體電話:02-2336-7823
專案聯絡人:葉昭伶(球團行政)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55號9樓
email:news0933896523@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taiwanbba,blogspot.tw/Facebook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鼓勵盲人為自己、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不僅可以減輕國家社會負擔,也可以讓這些身障者不會因為身體障礙,生活就失去了目標;更可以讓這群身障者利用己身的力量與經驗,去帶動其它身障者勇敢的走出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
活動名稱: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場次名稱: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活動日期: 108年11月30日 ~ 108年11月30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11月26日 ~ 108年11月28日止
需求人數: 9 / 20人
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目標是讓球員與志工充分互動,相日期:108.11.30(六)
活動時間:09:30~12:30
志工集合時間:09:20捷運木柵動物園站2號出口
地點:道南足球場(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28號) 近木柵動物園
人數:20位(含眷屬)
活動內容:主要活動設計以體驗為發想,有別於以往志工僅有陪伴,藉由親身參與闖關活動,了解盲人棒球的執行方式,更能感同身受視障者堅強的毅力。
活動名稱: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活動日期:2019-11-30
活動地點:道南足球場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非視覺運動文化發展協會
活動內容:
同仁擔任台灣盲人棒球隊培訓期間之志工,協助場地佈置、器材架設及搬運、現場導引等志工服務。
成果說明:
週六上午至道南足球場,陪同「台灣紅不讓盲人棒球隊」球員體驗及練習。 同仁現場先矇眼進行暖身、跑壘、打擊,藉由親身體驗感同深受揭開活動序幕,瞭解盲棒的規則,也更能感受視障者的毅力。僅管天氣不穩定,也不減富邦同仁的熱情。 活動共分三組:控/壘包、撿球、引導。 控/壘包:確保壘包於正確位置上,並適時提醒球員,避免因跑壘而撞擊受傷。 撿球:協助撿回擊出去的棒球。 引導:陪伴盲棒球員上場打擊,休息時間協助遞送茶水與引導球員至廁所。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希望之稻助家園活動
為籌建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的「伯立歐家園」,喜樂愛加倍在彰化 ...

...
輪動人生․活出自我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本會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生命鬥士種 ...

...
第十一屆溫馨自信星兒親子走秀訓練暨才藝展演
為改善自閉兒三大核心障礙、多元學習與增進自信心,近年開辦多項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