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翻轉二手衣 幸福延續衣起來
利用二手衣創造身障朋友工作,並產生成就感,讓更多萬華地區的民眾有個實體的二手衣轉運站可以免費索取所需的衣物,並藉由網路平台來聚集民眾的力量,募集更多二手衣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社福單位。

  • 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 提案編號:108A070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5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利用二手衣創造身障朋友工作,並產生成就感,讓更多萬華地區的民眾有個實體的二手衣轉運站可以免費索取所需的衣物,並藉由網路平台來聚集民眾的力量,募集更多二手衣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社福單位。
經費用途:
場地單位硬體升級(活動櫃、衣架、展示架、層板、背板等)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市社會字第一二五九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脊髓損傷者
團體電話:02-23822212
專案聯絡人:蕭培馨/社工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萬華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3-2號1樓
email:scitpe@scitpe.org.tw
官方網站:www.scitpe.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設立於1995年,成立之初,幾位熱心的傷友們,有感於當時的社會與政府對脊髓損傷者的傷後重建與照顧相當缺乏,使得許多傷友在不知如何自我照護的情況下,毫無自尊的苟活,讓無情的歲月消蝕寶貴的生命,也造成許多破碎的家庭,經濟也逐漸變為窮困。而這幾位熱心的傷友,有鑑於此同病之苦,願將自身成功的經驗與其他傷友分享,因而結合醫院與社會各界關心我們的朋友們,希望藉由同儕間的訪視、慰問,能為這些傷友們盡一份心力。
我們的宗旨:
秉持著仁愛精神,協助脊髓損傷者自立自強,提供必要之協助,縮短傷後重建
期,重新返回社會,以減少國家、社會、家庭之負擔。
活動名稱:翻轉二手衣 幸福延續衣起來
活動日期:2019-11-04
活動地點: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3-2號1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
活動內容:
認識何謂脊髓損傷,並希望能藉一己之力協助專案舊衣募集、整理後上架。
成果說明:
協助單位整理環境並尋得合適位,先協助擺放木櫃,再將募集衣物經整理清潔後擺放上架。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擁抱障礙、讓愛不麻痺』家庭支持照護計畫
本計畫主要增進主要照顧者與被照顧者,自我關心照顧的知能,以及 ...

...
輪動人生․活出自我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本會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生命鬥士種 ...

...
身心障礙者美學藝術培養計畫
藉由美術創作課程,協助身心障礙朋友發揮其特殊專有之美學創作能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