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透過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分為兒童組、青少年組、親子比賽參加「跑步三輪車」、「地板滾球」、「親子同步帶」等競賽項目,讓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體驗使用輔具在適當的肢體動作下,達成運動休閒目的,進而養成運動習慣,以減少肌肉、關節、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提升積極度與放鬆心情。

  • 單位: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8A032
  • 活動總經費:2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7 5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身心障礙者因障礙因素影響,除復健安排外幾乎少有運動的機會,而持續運動對於身心障礙者減少肌肉、關節、心肺等各方面的併發症,提升積極度與放鬆心情非常有幫助。透過本次活動中運動休閒輔具的協助,身心障礙者也可以輕鬆享受運動所帶來的身心靈滿足,如「跑步三輪車」帶給腦性麻痺者跑步競賽的可能,「地板滾球」提供結合肢體技能、智力、情緒、團體適應、休閒娛樂和比賽競技等功用「特製三輪車」利用擺位支撐固定系統讓腦性麻痺者自由自在的移行,「親子同步帶」則是經由特製固定帶將幼童身體核心部位,包括肩膀、胸部、腰部與大人連結,學習基本的動作技能,促進運動缺陷幼童動作學習及家長療癒知能,增加與幼童互動頻率;「多功能滑板車」提供孩童不同方式的移動能力,進而提升行動能力,探索認知能力和參與度。基金會透過舉辦輔具運動競賽,讓身心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認識輔具、利用輔具協助身心障礙者在適當的肢體動作下,達到運動目的,並加強親子互動。
經費用途:
用以支付201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輔具伴我、享受休閑之講師費、印刷費、獎(牌)盃、獎狀、場地費、場地佈置費、器材租借費、消耗性器材費、活動服裝費、餐費、保險費、裁判費、工作人員交通與誤餐費與其他雜支等費用。
預計效益:
1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桃園市政府中華民國104年5月4日府社團字第1040099231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腦性麻痺者
團體電話:03-3025507
專案聯絡人:何麗梅/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915號6樓之4
email:cptw.fund@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cptw-foundation.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回歸「以個案為中心」、「以家庭為中心」的理念,辦理各項支持腦性麻痺者自我認同、適才適性、獨立自主、發揮生命潛能的相關活動與訓練。
活動名稱:201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
活動日期:2019-10-06
活動地點:桃園市立桃園特殊教育學校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腦性麻痺基金會
活動內容:
腦麻身心障礙者透過運動休閒輔具進行「跑步三輪車」、「地板滾球」、「特製三輪車」、「多功能滑板車」與「親子同步帶」等,進行相關競賽。
成果說明:
活動當日,腦麻身心障礙患者與其家人共約100人,利用輔具協助在適當的肢體動作下,促進動作學習,希冀進而提升行動能力、探索認知能力、家庭參與度及家長療癒知能。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手工藝樂陶陶─玫瑰啟能訓練中心身心障礙者手工藝課程計畫
藉著富邦支持的手工藝社團的成立,技能培養而達到社交互動、自信 ...

...
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108年盲人萬花筒
成立一個萬花筒研習平台,辦理研習增進視障與明眼人之互動了解學 ...

...
畫說心故事-精神障礙者復元繪本生命故事
將精神障礙者生病到康復的過程,透過插畫和繪圖,製成復元故事繪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