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前面的來賓「看過來」音樂課程成果活動
本方案預計於110年下半年度進行,提供身心障礙服務對象每週一次,每次3小時的音樂與表演活動,以及每兩週一次,一次2小時的團體休閒活動,為期6個月,依據CRPD第24條指出發展身心障礙者之人格、才華與創造力以及心智能力。 不可否認,身心障礙者也與一般人一樣,有才藝表演的想望,因此期待規劃表演機會與舞台,滿足其需求,期待透過才藝表演,達到興趣培養及休閒娛樂,甚至可以促進其人際互動與關係,增進其情緒、身體機能等能力發展,並引發身心障礙者的學習動機。 激發多元學習之潛能及提升生活品質的豐富性。同時透過表演活動,讓身心障礙者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增加自信,並促進專注力提升;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及展現自我,更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及拓展情緒抒發的管道。 並預計於年底舉辦感恩成果音樂發表會,「讓每位孩子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同時也邀請志工、家長..等共同參與,使孩子增進人際互動,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增加與社會民眾互動之機會。

  • 單位: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A172
  • 活動總經費:81,2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1 7 9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方案預計於110年下半年度進行,提供身心障礙服務對象每週一次,每次3小時的音樂與表演活動,以及每兩週一次,一次2小時的團體休閒活動,為期6個月,依據CRPD第24條指出發展身心障礙者之人格、才華與創造力以及心智能力。
不可否認,身心障礙者也與一般人一樣,有才藝表演的想望,因此期待規劃表演機會與舞台,滿足其需求,期待透過才藝表演,達到興趣培養及休閒娛樂,甚至可以促進其人際互動與關係,增進其情緒、身體機能等能力發展,並引發身心障礙者的學習動機。
激發多元學習之潛能及提升生活品質的豐富性。同時透過表演活動,讓身心障礙者能從中獲得成就感,增加自信,並促進專注力提升;從學習中獲得成就感及展現自我,更提升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及拓展情緒抒發的管道。
並預計於年底舉辦感恩成果音樂發表會,「讓每位孩子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同時也邀請志工、家長..等共同參與,使孩子增進人際互動,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增加與社會民眾互動之機會。
經費用途:
1.團體休閒活動聘請音樂講師費(每月兩次,為期半年共12堂課,課程講師費用合計為19,200元)
2.課程材料費:垃圾桶、鼓棒、樂器收納盒、其他發音樂器,合計為3,000元
3.成果發表會費用:活動宣傳之布條、舞台佈置之氣球、混音機、擴大機音響、麥克風…等設備,合計56,000元
4. 雜支:宣傳印刷、活動攝影、沖洗費等、郵電、茶水、文具用品等等,共3,000元

預計效益:
4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109證他字第000051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06智能障礙、11自閉症、13多重障礙
團體電話:04-22393008
專案聯絡人:蔡佩雯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北屯區東山里橫坑巷77-2號
email:sfangpo@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sfang.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創立於民國76年,以推動智能障礙者啟智教育及啟能訓練,使身障兒有自力更生能力以回歸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和社會問題為目的。
活動名稱:前面的來賓「看過來」音樂課程成果活動
活動日期:2021-12-15
活動地點:十方啟能中心(台中市北屯區橫坑巷77-2號)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1. 提供身心障礙服務對象每週一次,每次3小時的音樂與表演活動,以及每兩週一次,一次2小時的團體休閒活動,為期6個月,透過才藝表演,達到興趣培養及休閒娛樂,甚至可以促進其人際互動與關係,增進其情緒、身體機能等能力發展,並引發身心障礙者的學習動機。 2. 於年底舉辦感恩音樂成果發表會,讓每位孩子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同時也邀請志工、家長..等共同參與,使孩子增進人際互動,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增加與社會民眾互動之機會。
成果說明:
成果說明: 1.透過「前面的來賓看過來」感恩音樂成果發表會,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將日常所學發揮出來,提升學習成效,增進身心障礙者自信心及成就感。 2.中心收托 75名身心障礙學員,提供音樂相關課程之學習,以滿足服務對象個人才藝表演的想望。 3.團體課程使用節奏旋律及肢體律動,增進身心障礙者的溝通、情緒抒發、人際關係互動技巧。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屏東縣是農業地區,以老年人為居多且考量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生活 ...

...
唐氏症基金會信義日照中心『音樂療育 藝起成長』
唐氏症基金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七年,本會募集資源,並依唐氏症及身 ...

...
加倍愛喜恩家族 讓愛加倍
許多人一開始接觸喜恩家族這個身心障礙家庭服務覺得很納悶,為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