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盛夏與遊戲王國
針對偏鄉弱勢單親兒童,在暑假及課後輔導我們將規劃設計以桌遊為核心的團體課程,並有科學DIY、烘焙課課程、戶外教學,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進入如繁星的遊戲世界,體會不插電遊戲的樂趣。給予弱勢兒童娛樂性及知識性的輔導,協助他們有正確的價值觀及豐富的童年生活

  • 單位:屏東縣萬丹鄉婦女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5A127
  • 活動總經費:24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3 5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① 給予孩童最純粹的遊戲本質
  桌遊在西方是很普遍的遊戲,許多桌遊都風靡全世界,不但大人小孩皆宜,而且也充滿了教育寓意以及豐富多變的趣味性,可以讓孩子在最重要的童年階段時,能夠快樂的遊戲並培養創意以及想像力,比起填鴨式的教育課程特能夠幫助到孩子腦部發展以及身心靈的成長。
② 培養孩童的創意與動手能力
  除了遊戲性課程,我們有兩次的戶外教學、科學DIY、小小烘焙王,都旨在能讓孩童體驗並學習各種知識,以及培養孩童的動手能力。
③ 使工作人員與孩童建立親密的連結
  活動會以遊戲團體的方式,讓工作人員與不同年齡層的孩子組成遊戲團體,帶領孩子並與他們一同玩遊戲,在享受遊戲樂趣的時候,工作人員們也能夠更深入孩子們的內心,與他們建立共同的遊戲情感,讓大人不再只是大人,而是能夠一起分享與成長、陪伴他們的朋友,那孩子們就會更願意學習接受大人們的生活方式與接受教導,社工人員也能更加瞭解孩子的本質,並提供合適的服務。
④ 未來能夠持續進行長久服務
  我們預計進行整個暑假超過二十堂的課程,但時間到後並不代表整個服務結束了,因為該有的遊戲道具還是存在的。因此可以組成行動的遊戲車,可以以志工人力為主,在課照班中形成長久的課程,未來也能機動性的到其他需要服務的地區與據點提供服務,我們會有專門的訓練課程訓練工作人員,來使服務更加盡善盡美。
經費用途:
主要為購置桌遊的費用,如果經費充足,希望可以購置40種以上包含不同類型與遊玩人數的桌遊,能夠建立內容更為豐富並充滿教育性的遊戲空間。其次為可能需要的點心、飲食費用。
預計效益:
40位關懷對象
屏東縣萬丹鄉婦女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屏府社政字第0980037637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8-7774059
專案聯絡人:陳秋菊/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屏東縣萬丹鄉萬安村萬安路一段123號
email:poul40817@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tinyurl.com/jmpnovj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關懷婦幼、推動社會教育、兩性平權、發展運動並增進婦幼身心健康為宗旨。
活動名稱:盛夏與遊戲王國
活動日期:2016-10-01
活動地點:屏東縣新園鄉瓦磘國民小學二樓圖書館.奇美博物館
協助公益團體:屏東縣萬丹鄉婦女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針對偏鄉弱勢單親兒童,規畫以桌遊為核心的團體課程並有科學DIY.烘培課程.戶外教學,給予娛樂性及知識性輔導,協助他們有正確的價值觀及豐富的童年生活
成果說明:
桌上遊戲在國外行之有年,是非常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之一,藉由富邦公益大使這個平台,我們讓孩子能夠接觸到更多更豐富的遊戲,桌上遊戲不僅是單純的玩樂,為了取勝,每位參賽者都必須思考,找出制勝的方法,且隨著參賽者不同,遊戲的樂趣及難度也會產生變化。孩子在遊戲過程中除了動腦想策略,每重新進行一場遊戲,就得重新全盤思考,可說是名副其實的「寓教於樂」,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為期三場的桌遊觀摩活動在此告一個段落了,感謝富邦公益大使、協助老師主任以及參與的所有孩子們,在幾場的活動中,希望孩子學習到的不只是遊戲,從表達、協調、相處到策略、思考、推理,希望在開心愉悅的氛圍中可以有所成長,在這些時間哩,從一個人主持20多個低年級學生的經驗,到臨機把遊戲氣氛強套入不同年齡的學生,各方面的體驗讓我看到了許多自己的不足,感謝學校的信任與支持,給我們一起學習的機會,我想,這也是一種寓教於樂吧! 感謝富邦公益大使的贊助,規劃了奇美博物館之旅,而在奇美觀賞過展覽後,自身都覺得自己對於西方藝術有了近一步的了解,回歸作品本身,無論是任何情況下產生的創作,在作品完成前,藝術家可能曾修改無數次,以符合主題或委託者的需求,或當代的思潮與價值,以及藝術家的內在精神與美感,也許孩子們一時無法理解藝術的內涵,但那成些出來的美感與價值,定會留存他們心中許久吧。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為愛朗讀~親師生共讀:小校閱讀力、學習力提升方案
新北市汐止區長安國小全校弱勢比近五成,幾乎每2位學生就有1位 ...

...
105年為孩子點一盞燈—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伴計畫
點燈計畫在社區內提供單親、失親、隔代教養、原住民子女、新住民 ...

...
「陽光照進我家」弱勢家庭訪視關懷活動
活動由本會理監事偕同學校師長以及志工實際訪視弱勢家庭,關懷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