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2008 年 4 月「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登記立案。在南投縣信義鄉成立體制外的假日學校—原聲音樂學校,目前借用信義鄉羅娜國小校舍上課。招收各部落國小二年級的原住民學童,利用週六日及寒暑假,實施數學、英文和閱讀、理化等課業輔導,並利用音樂(合唱和打擊樂)教學進行品格教育,傳承族群文化,希望藉此給部落孩子更多機會,幫助他們建立信心和良好態度,厚植學習實力,直到大學畢業。期望他們未來擁有選擇人生的能力和權利,因為在偏遠山區除了交通不便、資源匱乏外;還存在著許多不利的因素,影響孩子們的學習,包括: 1.爸媽出外工作不在家,爺爺奶奶隔代撫養、卻無力教育 2.酗酒、單親、失業問題反覆上演,難以逃脫的部落困境 3.偏鄉缺乏教育資源,基本學力跟不上,學習已失去自信 4.家庭無法支持升學,孩子被迫中輟學業或提前工作賺錢 偏遠鄉鎮之原住民學校,受限於地理位置,英語教學資源取得不易,優秀教師下鄉之意願低落,使學童在英語學習上明顯落後。起跑點的弱勢造成原住民學童自信心受挫,影響升學與就學之意願。 藉由1.唱歌學英語2.科學實驗學英語3.閱讀繪本學英語4.桌遊學英語5.跟著網紅學英語,提升原住民兒童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原住民孩子真正需要的,不僅是物質的豐足,而是「自信的建立」及「品格的培養」,才能讓孩子在學習長路上,找到穩定前行的力量。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34
  • 活動總經費:508,113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1 1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原住民孩子真正需要的,不僅是物質的豐足,而是「自信的建立」及「品格的培養」,才能讓孩子在學習長路上,找到穩定前行的力量。
在這裡,只有改善教育,才有可能改變孩子的未來。從學業到音樂培養出原住民新生代的典範。
用歌聲,為自己的未來發聲,合唱是布農文化的靈魂,對原住民族來說,音樂不只是音樂,也是教育的實踐。
原聲合唱教育中,蘊含「團結、包容、扶持、和諧」等觀念,透過演唱族語及各國歌曲,幫助原住民孩子建立自信及毅力,並重新認同自己的文化價值。
我們融合原民音樂傳統及西方合唱概念,從「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到「原聲國際學院合唱團」,培育孩子乘著歌聲,走出部落、飛向國際,讓世界聽見玉山唱歌。
偏遠鄉鎮之原住民學校,受限於地理位置,英語教學資源取得不易,優秀教師下鄉之意願低落,使學童在英語學習上明顯落後。起跑點的弱勢造成原住民學童自信心受挫,影響升學與就學之意願。
本次活動的目的藉由
1.唱歌學英語
2.科學實驗學英語
3.閱讀繪本學英語
4.桌遊學英語
5.跟著網紅學英語,提升原住民兒童英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經費用途:
序 科目 單價 單位 數量 複價 說明
1 英文教學鐘點費 300 4 節*5 班*18 週*2 學期 720 216,000
2 教材教具講義費 1
20 人*5 張*5 班*18 週
*2 學期 18000 18,000
自編教材影印費
3 教師誤餐費 100 5 人*2 餐*18 週*2 學期 360 36,000 週日午餐.晚餐
4 教師交通費 1,200 5 人*18 週*2 學期 180 216,000 每週往返住地及本校
5 成果發表活動費 2,000 1 式*2 學期 2 4,000 材料及布置費等
6 教師保險費 1,630 5 人*1 年 5 8,150
300 萬意外死亡及殘廢保險
+5 萬傷害醫療保險
7 小計 498,150
8 雜支 498,150 0.02 9,963 文具.紙張等 2%
9 合計 508,113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0960198995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3661665
專案聯絡人:許嘉芸ellen /執行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大安區泰順街44巷11-3號4樓
email:ellen@voxnativa.org
官方網站:http://voxnativa.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發掘並培育原住民菁英人才,成為部落典範,並回饋造福部落。
2.組織原住民童聲合唱團,成為世界級合唱團,以保存傳揚部落藝術文化。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活動地點: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
活動內容:
成果說明: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10年度「烘」出幸福好滋味 青少女自立學習課程
國95年善牧基金會開始投入台東地區青少年服務工作後,安置機構 ...

...
讓Eye看得見 兒童視力維護計畫
孩子們是視覺學習者,外界訊息80%靠視覺解讀。很多學習出現困 ...

...
110年高關懷兒少關懷輔導計畫-愛不「輟」過
青少年在生命的發展歷程中往往被視為充滿風暴的「狂飆期」,此時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