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臺東有機友善農業共學體驗
臺東縣境內第一個具有合格認證(友善、有機)的商品,在假日提供栽種農友一個行銷通路場所,也提供市民購買的交易市集,買得安心,吃得安心。 以通過有機、友善種植認證之農友為主軸,落實資源循環永續利用,降低農業生產對環境造成之衝擊。 配合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辦理食農教育課程與農場觀摩體驗活動,宣導有機理念,推廣地產地銷觀念,透過活動現場解說-有機及友善耕作-相關常識,加強消費者對有機產業的信心,增進消費者了解了解有機及友善農產品並提高有機及友善農產品消費。 台東是最有人情味的所在,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享受在地生產的有機農產品是大家的福氣,愛地球先要愛自己,有機農夫市集都是認證合格的農產品,讓您買的放心,吃得安心。

  • 單位:泛太平洋國際創新育成協會
  • 提案編號:110B014
  • 活動總經費:301,200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0 9 2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 體驗設計是農場體驗成功的關鍵,有機友善農場土地的態度又有更多的自然資源與理念可以分享。藉由擴大臺東大學有機友善農民市集營運模式,提供農友一個介紹自己的平台,並讓有機友善種植的理念與環境教育上,以輕鬆的方式讓更多台東人知道。
2.配合有機友善農民市集辦理食農教育課程與農場觀摩體驗活動,宣導有機理念,推廣地產地銷觀念,透過活動現場解說-有機及友善耕作-相關常識,近年來興起一股透過認識食材產地的體驗行銷活動,對於親身到產地休憩及親近大自然,甚至認識當地、當季食材與生產者是相當難得的體驗經驗。透過產地體驗的機會,縮短產地與餐桌的距離,重新修復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信賴關係。加強消費者對有機友善農業的信心,增進消費者了解了解有機及友善農產品並提高有機及友善農產品消費。
3.確保有機及友善農產品品質,建立農場口碑,提升買氣,培養長期且固定消費族群。
經費用途:
補助經費主要用於活動辦理之交通及材料費。
1.市集現場:食農體驗活動進行時,使用材料費及講師費。
2.實地參訪:在農友分享介紹本身種植區域、作物及方法時,會使用到講師費、餐點、車資、點心及相關印刷費用。為了增加五感體驗現場會準備相關農產品,提供民眾用味覺、觸覺來做體驗認識,這部分會使用到材料費用。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泛太平洋國際創新育成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80036124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89-355440
專案聯絡人:楊春桂/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
email:crc@nttu.edu.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推動產業交流提升國內產業整體競爭力、帶動產業升級、提升經濟發展及培育知識經濟時代全球化網路所需之跨領域、跨文化、跨全球的人才為宗旨。
活動名稱:臺東有機友善農業共學體驗
活動日期:2021-08-22
活動地點:丸八餐廳、大龜文王國
協助公益團體:泛太平洋國際創新育成協會
活動內容:
1.配合有機友善農民市集辦理食農教育課程與農場觀摩體驗活動,宣導有機理念,推廣地產地銷觀念,透過活動現場解說-有機及友善耕作-相關常識,近年來興起一股透過認識食材產地的體驗行銷活動,對於親身到產地休憩及親近大自然,甚至認識當地、當季食材與生產者是相當難得的體驗經驗。透過產地體驗的機會,縮短產地與餐桌的距離,重新修復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信賴關係。加強消費者對有機友善農業的信心,增進消費者了解了解有機及友善農產品並提高有機及友善農產品消費。 2.確保有機及友善農產品品質,建立農場口碑,提升買氣,培養長期且固定消費族群。
成果說明:
1.於110年8月22日辦理大龜文王國有機友善養殖放山雞與有機友善種植之農場食農教育課程與農場觀摩體驗活動,共計30人參與活動。從環境的介紹、養(種)植面臨的問題、到入口的食旅體驗,讓參與的對象認識這對於自然友善的農友。 2.於110年9月25日辦理有機友善沉香造林種植分享,邀請在地沉香種植農友分享種植的理念、甘苦談與進行線上香塔體驗,讓參與對象認識台東沉香產業,並透過動手做的體驗,更了解這個產業。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再生人與物的線上線下準備型職場-大水溝二手屋
社區實踐協會在這快十年的服務單親媽媽過程中, 看到了媽媽們因 ...

...
看見一點橘~點滴的愛創造無礙
文山特教小作所的性質與外面的安置機構幾乎不同,基本上完全由家 ...

...
我的生活,自己決定-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
位於芒果故鄉-玉井的德蘭啟智中心,長期致力服務臺南市偏遠山區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