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老人,其他
台灣公益聯盟青年公益競賽-2021青年公益啟動
自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發展開始,資訊開始快速的普及與傳播,青年學子取得公益資訊也更為容易,對於社會議題的關心更為廣泛也更為深入,例如大學生暑假前往偏鄉進行課輔,或高中生參與獨居長者送餐活動,公益理念在青年在學的階段就已逐漸萌芽。同學們在社群媒體分享、線上響應公益是生活常態,青年參與服務已成為一種趨勢,但因公益資源仍稍顯不足,無法支持青年落實每個行動,讓理想停在夢想的階段非常可惜。為了支持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同學參與公益活動,鼓勵學生實踐公益理念,台灣公益聯盟以舉辦青年公益競賽的方式,支持同學發揮創意,構思公益提案,並透過身體力行,灌溉公益種子,期待為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活動將邀請國內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學生踴躍提案,將任何可能的公益想法提出,台灣公益聯盟協助青年從提案到執行,幫助理想成為現實。第一階段透過網路票選,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選出12組最符合公益性質與可執行的計畫,並透過業師參與工作坊培訓,協助團隊進行第二階段提案簡報,讓團隊能夠完整闡述公益理念,進而提供執行經費。整體來說是一個透過社會參與、培力青年、提供資源以協助青年的服務計畫,將可以更廣泛、更深入的落實公益理念,並產出具體成果。

  • 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 提案編號:110A169
  • 活動總經費:1,010,000
  • 服務對象:青少年,老人,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1 6 3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台灣已於2018年進入高齡社會,過去支持公益活動的有力夥伴已漸進入中壯年,未來公益議題是否會隨著人口高齡而失去重視,是整個社會共同關心的現象。自智慧型手機與社群媒體發展開始,資訊開始快速的普及與傳播,青年學子取得公益資訊也更為容易,對於社會議題的關心更為廣泛也更為深入,我們發現青年對於公益有許多想法,但是卻沒有人可以進一步支持他們,台灣公益聯盟希望成為那個好幫手,透過支持學生的公益創意,提供舞台給予發揮的空間,培養青年族群盡早接觸公益議題,更期望能造就投入公益領域的人才,為將來的非營利領域培養新血。但有別於一般的提案競賽,此活動更多是在提供青年在公益活動上的支持與培力,除了補助經費、宣傳平台的支持外,更投入心力在輔導提案技巧、簡報技巧、執行能力與成果發表的呈現。活動預計預計共邀請50組團隊進行提案,協助30組團隊優化提案內容後進行線上票選,將遴選12組團隊進行實體的簡報甄選,帶領團隊強化提案內容與增強簡報技巧,最終選出6組團隊執行服務專案,過程中將協助計畫執行與成果記錄,長期目標希望能將團隊計畫培力具永續發展的能力,以培育出屬於台灣的“環保少女:格蕾塔”。活動將整理成公開資訊並將成果報告做為未來再執行的經驗與參考,分享給社會大眾,讓更多人響應加入,一起成為青年公益的培力者。
經費用途:
a、青年公益團隊執行經費合計54萬:高中組補助經費上限為8萬元,共3組;大專組補助經費上限為10萬元,共3組。
b、活動雜支23萬:含專案執行費、業師輔導費六位,線上投票平台申請、郵資、電話費、主視覺設計費、活動宣傳費等。
c、DemoDay工作坊辦理2萬:場地DemoDay行前訓練,指導提案技巧、簡報能力。
d、DemoDay公開選拔會辦理18萬:包含活動影片拍攝剪輯、平面攝影、會場租借(含音響設備)、打卡拍照牆輸出、麥克風牌、感謝狀外框,評審出席費。
e、行前培訓營辦理2萬:說明活動執行注意事項。
f、成果發表會辦理2萬:執行團隊進行分享,製作記錄。
預計效益:
48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64502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老人,其他
團體電話:02-22180909
專案聯絡人:吳駿飛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19-1號3樓
email:feiwu@tpwl.org
官方網站:https://tpwl.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扶持身心障礙、新住民、貧困家庭等社會弱勢群體,以實現尊嚴及社會福利照顧為宗旨,並推動及監督台灣各項公共議題及政策為職志。
活動名稱:台灣公益聯盟青年公益競賽-2021青年公益啟動
活動日期:2021-10-16
活動地點: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35號(宏匯瑞光廣場B棟)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台灣公益聯盟
活動內容:
1.共計9組參賽隊伍入選最後決賽 2.各組簡報 3.評審講評計分 4.公布成績(6組入選) 5.頒獎
成果說明:
1.藉由簡報分享,讓青年學子互相分享舉辦之公益活動。 2.讓富邦同仁對公益活動更加了解及培養做公益之興趣。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愛守護銀髮族的第三人生」社區長者照顧關懷計畫
本會自創會以來深耕社區長者關懷服務已有十七年,根據研究結果及 ...

...
富邦公益大使「110年家庭照顧者關懷」計畫
在「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課程設計理念上,針對學員的身 ...

...
逐夢少年偏鄉反毒品格音樂營
近年來家庭解組問題日趨嚴重,偏鄉地區問題家庭的比例更是倍數超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