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加倍愛喜恩家族 讓愛加倍
許多人一開始接觸喜恩家族這個身心障礙家庭服務覺得很納悶,為什麼裡面的成員有大有小,這樣不會落差太大嗎?隨著時間才開始有一些瞭解,喜恩家族的身心障礙孩子從五歲以上到三十多歲,他們都像單純的天使,不論年紀大小說的話都童言童語,仰賴他們家人的照顧。一般家庭照顧孩子就不容易,更何況是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每天以耐心帶領著孩子。喜恩家族給予這些「喜恩兒」家庭一個支持的環境,不僅是給孩子一個才藝學習、人際互動的學習,更是給予家庭一個喘息、充實自己的空間。正好富邦公益大使提供一個機會可以號召富邦同仁投入服務志工,並可以有資源投注於服務中。期望可以透過這個計畫服務身心障礙家庭,也讓更多人能夠一起認識關心他們。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加倍愛全人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10A109
  • 活動總經費:120,000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媒體科技

0 0 0 7 3 1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喜恩兒 – 針對5歲以上過動症、自閉症、發展遲緩等身心障礙孩童青少年辦理創意美術、音樂律動(一週進行創意美術,一週進行音樂律動)。
2.家長 – 辦理讀書分享會、影片欣賞、手作DIY、邀請講師分享帶領特殊兒童青少年技巧、心理評估等等(與喜恩兒活動同時進行)。
3.富邦公益大使 -接納身心障礙孩童,並化為支持行動,陪伴、引導進行活動,給予家庭支持。
除了原有的藝術活動,音樂薰陶,繪畫培養外,今年特安排體適能之訓練,並積極推動參與社會化之活動,增進親子關係之和諧及維持身心健康之狀態。
體適能內容肌耐力及肌力訓練、加強心肺功能、增進平衡感,讓孩子的體能往上提升,也促進親子互動之和諧
挑戰營讓常常在室內的孩子,可以多接觸大自己完成各項挑戰(如爬山、健走等)
經費用途:
音樂律動、繪畫課程單雙周課程,音樂律動及繪畫指導老師、外聘講師、上課材料費、租借場地費、點心費用、雜支...等,及每年戶外活動的教練、助理及道具器材租借之費用,還有年底最後的成果發表會的相關費用,讓孩子及家長透過這一些活動增進感情彼此扶持
預計效益:
18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加倍愛全人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1030212226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針對5歲以上過動症、自閉症、發展遲緩等身
團體電話:02-26538820
專案聯絡人:張其東/秘書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625巷16號
email:oublemile8820@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加倍愛全人關懷協會於103年6月29日成立,成立宗旨為在耶穌基督「陪他走二里路」的慈心感召下,以關懷全人為目的,結合神職人員及基督徒傳揚基督真理,並以實踐信望愛之精神積極投入全人關懷、身心靈教化及社區服務工作,以造福人群為宗旨,讓都市人成為有盼望,有喜樂的人。
成立初期以長者服務為主,每週服務十多位長輩提供健康活動、講座分享等,促進他們活得健康,並建立人際支持網絡。而喜恩家族是一個關懷身心障礙孩童家庭的單位。服務的孩童有自閉症、過動兒、發展遲緩兒…等,孩童每週可團體學習 美術/音樂 等不同的才藝訓練課程。也成立『家長成長班』,每週為家長們安排如:花藝DIY、生活講座、電影欣賞、讀書會等不同內容。目前約有15個家庭參與,讓他們每週從豐富又多元的內容中,重燃對生命的熱情與盼望!
活動名稱:加倍愛喜恩家族 讓愛加倍
活動日期:0000-00-00
活動地點: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加倍愛全人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體適能訓練】 1彈力繩:肌力,耐力訓練,提升肌肉質量 2敏捷梯:平衡感+協調性+反應力 3 penalty box:手眼腳協調及爆發力訓練 【戶外健行】:爬山健行,提升心肺功能 【星兒路跑】:參加自閉症協會舉辦的星兒路跑,爆發及耐力的展現。 【親子一日遊】:團體同尤,彼此照應,促進親子關係。
成果說明:
透過專業體適能教練的指導與訓練,親子雙方均受益,從中更認識自己的體能狀態,如肌力,肌耐力,肌少症及握力測試,同時也介紹了營養保健,傳遞維持健康的重要,讓親子健康更躍進。且教練也提醒家長們注意要存三本,「肌肉本」「骨本」「老本」方能照料好家中的身障兒們。 活動過程從起初的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哇哇大叫喊累、喊痠痛,到最後的適應,聽從與跟進,再傳出的是笑聲、鼓勵、加油聲此起彼落,可見得孩子的頗有爆發力。過程中也發現親子間的拾回甜蜜時光。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視覺障礙者在視力缺失下活動範圍受限,特別是中途失明者,更覺得 ...

...
攜手復元路~愛相挺行動營隊
一、緣起:天佑台灣能平安渡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雖 ...

...
攜手慢飛融合學習-慢飛天使社會參與及融合活動
光仁社福所屬「聖心兒童發展中心」主要服務發展遲緩、腦性麻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