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2021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弱勢家庭培訓計畫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秉持「關懷生命、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信念籌組成立。秉持著對生命的關懷和熱忱,肩負上天賦予的神聖任務和使命,辦理「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弱勢家庭培訓計畫」五大面向包含「國際視野」、「品格教育」、「技能訓練」、「職能訓練」以及「動能訓練」,透過多元課程的結合,帶領弱勢家庭孩子「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每一項課程,藉由社工師及專業講師一步步帶領著弱勢家庭孩童尋找人生的信念,並認識自我,發揮潛能。接受扶助的弱勢家庭孩童心中的感恩與感謝,將結合與關懷照顧據點長輩實踐代間教育,充分展現「青春活力、熱愛生命」渲染熱情、降低與長輩之間的代溝,帶給長輩愛與關懷,這就是正向的力量。點點凡星透過幫助他人而閃耀發光,期望凡星之子靠自己的能力擺脫貧窮的枷鎖,創造美好的人生,更有其能力轉而幫助更弱小的孩童,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道理,辦理公益音樂會,將愛回饋於社會,讓善循環一直延續下去。

  • 單位: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 提案編號:110B005
  • 活動總經費:2,818,667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5 8 5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 增加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學習多元才藝的機會,進而提升其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二、 透過環台公益音樂巡演及品格教育之生活訓練,培養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獨立自主能力。
三、 透過技能、職能訓練培養出一技之長,安排各項成果展演及公益表演活動,給予弱勢兒少表演的舞台,進而使其產生自信心與成就感。
四、 建立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自立助人的團隊合作觀念,增進其堅持毅力不放棄之精神及面對困難挑戰的膽量。
五、 安排週六課程、環台公益音樂巡演及義賣活動,有更多與學員和社會大眾互動的機會,增加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社會參與及人際關係培養。
六、 幫助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陶冶品行氣質、培育基礎職涯技能,並培養一技之長,學習規劃自我人生未來方向與發展。
七、 透過環台公益音樂巡演及偏鄉職能暨生命教育營隊,培養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概念,以自身之力實踐回饋,使自己從受助者成為助人者,達到手心翻轉之目的。
經費用途:
本計畫之活動經費用途將用於辦理本計畫活動相關業務之執行,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學生各項能力的增長。培養英語、品格、動能、技能、職能五大養成訓練(音樂、繪畫、烘焙、調飲)及偏鄉職能營隊之授課講師鐘點費42萬7250元、本計畫使用之膳食費19萬4200元及課程教材費用6萬4650元。全年度至16間偏鄉國小舉辦的的偏鄉職能服務經費共120萬、各項技能、職能之成果發表活動經費,如公益音樂會之活動經費8萬元、環台公益音樂巡迴公演活動23萬之相關活動費用。
預計效益:
4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八八彰府教社字第124767號函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4-22532626
專案聯絡人:簡明玉/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臺中市西屯區朝馬五街21號
email:service@llf.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ll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長期扶助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第二專長培訓,發覺社會上弱勢兒少常因身處在困難的貧窮環境中,無法改善受教的機會與資源上的落差,加上家庭支持系統薄弱,家長對於孩子的生活品行教養、課業技能學習常無暇關注,人際或心理狀態也會較為疏忽。
本會期望藉由富邦公益大使共同協助提供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職能訓練,培訓第二專長,啟發弱勢兒少潛能,建立一個能實際幫助弱勢族群孩子們「踏實築夢,實現希望,展翅高飛」的平台。本會安排成果展讓弱勢兒少有機會服務自己的家人,傳達感恩的心,並一同分享成果,增加其自身自信心;未來更安排他們社會參與服務機會,使這些弱勢家庭的兒童及青少年成為助人者,培養「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概念,並以自身之力實踐回饋。
活動名稱:2021閃耀凡星系列:~凡星之家~弱勢家庭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21-01-01
活動地點:台中、南投和花蓮偏鄉小學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熱愛生命文教基金會
活動內容:
1.服務學校、地點、日期、時間 預計辦理8所偏鄉學校、已辦理8場偏鄉職能培訓課程,計畫達成率100% 序 國小名稱 地點 執行日期 執行時間 1 台中溪尾國小 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26號 9/11(六) 12:00-16:00 2 南投永康國小 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巷44號541 9/22(三) 08:00-12:00 3 南投爽文國小 南投縣中寮鄉龍南路159號 10/12(二) 12:00-16:00 4 南投豐丘國小 南投縣信義鄉高平巷77號 10/26(二) 12:00-16:00 5 南投信義國小 南投縣信義鄉玉山路24號 10/27(三) 12:00-16:00 6 花蓮太巴塱國小 花蓮縣光復鄉中正路二段23號 11/10(三) 08:00-12:00 7 花蓮銅蘭國小 花蓮縣秀林鄉70號 11/11(四) 12:00-16:00 8 花蓮吉安國小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97號 11/12(五) 08:00-12:00
成果說明:
2.量化成果 預計服務項目 預計服務內容(量化) 實際執行 成果與成效 計畫達成率 預計服務輸出量 8所偏鄉學校 8所偏鄉學校 100%(達成) 8場偏鄉職能課程 8場偏鄉職能課程 100%(達成) 總計32小時 總計32小時 100%(達成) 服務120人次以上 服務294人次 245%(超越) 預計平均 活動參與率 平均活動參與率為85% 平均活動參與率為107% 126%(超越) 預計平均課程活動滿意度 平均課程活動 滿意度為90% 平均課程活動 滿意度為96.5% 107%(超越) 3.質化成果 (1) 將都市資源帶入偏鄉,並透過課程提升偏鄉學校軟實力。 (2) 藉由職能實作課程,使偏鄉學童對於咖啡烘焙等第二專長產生興趣,並透過與學校配合,培養偏鄉學童職能培訓。 (3) 藉由團體活動之生活規範訓練偏鄉學童自我約束能力並互相激勵。 (4) 提升偏鄉學童社會參與機會,學習建立正面、向善的自我價值觀,進而提升社區參與之機會與人際互動。 4.創新作為 (1) 穿插英文環節,增加寓教於樂與學習效果。 (2) 透過從認識咖啡豆、煮咖啡相關器具到實際演練煮咖啡、調製拿鐵及試做 點心,讓參與的學童及青少年可以增加其對於咖啡或甜點相關的興趣。 (3) 除了培育第二專長之外,也藉由練習手沖咖啡學習控制溫度,以及水流的 速度,培養專注力、耐心及反應能力; (4) 體驗咖啡拉花激發創意及想像;製作甜點考驗記憶力及專注力。 (5) 透過分組進行整場活動,讓年紀較大的孩子帶領年紀校小的孩子,學習團 隊合作與人際互動能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我的生活,自己決定-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
位於芒果故鄉-玉井的德蘭啟智中心,長期致力服務臺南市偏遠山區 ...

...
臺東有機友善農業共學體驗
臺東縣境內第一個具有合格認證(友善、有機)的商品,在假日提供 ...

...
2021富邦人壽公益大使 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自去年(2020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台灣經濟,許多原本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