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希・淨〉部落手工皂品牌推廣計畫
種子之家手工坊自2017年起開始研製布農族傳統植物手工皂,並培力部落媽媽成為製皂工藝師,目前已有二位部落家長及一位部落青年穩定就業,手工皂之銷售盈餘則回饋於部落兒童課輔班及家庭關懷的工作。 2020年更成立手工皂品牌〈希・淨〉,意味著來自布農族部落山林的純淨手工皂,能成為部落家庭穩定的希望。除了製作與販賣手工皂產品,今年希望以辦理手作保養品體驗活動,提升本會品牌知名度。預計舉辦兩場體驗: 一、石刻守護防蚊乳液親子DIY:邀請喜愛天然手作的親子客群,於假日期間來到部落,一起製作延平限定的石刻守護防蚊乳液,以石菖蒲與茵陳蒿為基底,加上純植物精油製成,盼能為親子增加美好共作回憶,也能吸引客群走訪部落、認識延平。 二、布農苦茶滋養面霜DIY:延平限定之苦茶油滋養面霜,苦茶樹為延平鄉三大作物之一,以在地原料手作之保養品,迎接即將來到的秋冬季節,盼能吸引喜愛天然手作的客群來到部落,欣賞部落之美,並能透過活動認識及認同本會品牌。 每場活動預計參與人數為20人,辦理場地位於延平鄉桃源村。

  • 單位:臺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附設手工坊
  • 提案編號:110B010
  • 活動總經費:55,680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0 9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種子之家手工坊自2017年起開始研製布農族傳統植物手工皂,並培力部落媽媽成為製皂工藝師,銷售盈餘回饋於部落兒童課輔班。2020年成立手工皂品牌〈希・淨〉,意味著來自部落山林的純淨手工皂,能成為部落家庭穩定的希望。除了手工皂產品,今年希望以免費DIY體驗活動,提升品牌知名度。目前規劃以兩種產品:
1.石刻守護防蚊乳液親子DIY:針對親子客群。夏天蚊蟲肆虐,特別是孩子的細嫰肌膚被叮得像紅豆冰時,家長們是最心疼的。因此,種子之家選用布農族傳統植物—石菖蒲、茵陳蒿製成純露,加上純植物精油,帶領家長們一起手作防蚊乳液,守護孩子的肌膚。
2.布農苦茶滋養面霜DIY:針對中年以上客群。苦茶油除了食用上具高營養價值,在製作護膚產品上也是非常高檔、滋潤的原料選擇。種子之家所在的延平鄉,苦茶樹是鄉內三大作物之一,因此我們選用在地生產的純淨苦茶油,來製作滋養面霜,讓來自布農族的苦茶油滋潤肌膚。

期待透過以上兩項免費手作活動推廣,吸引喜歡DIY的客群,並增加部落品牌曝光率。
經費用途:
材料器材費:36280元(含油品原料、植物精油、化妝品原料、製作器材、秤等)
人事費:6400元 (400元*16時)
廣宣費:3000元 (1500元*2式)
場租費:8000元 (4000元*2時段)
雜支:2000元
共 55680元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臺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附設手工坊
立案核準文號:府民自字第1040247614號
提案分類:
團體電話:089-561543
專案聯絡人:馮修雙/總幹事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2鄰36號
email:newfamily081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seedfamilytaitun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為依法設立以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本會以全人關懷為宗旨,以耶穌基督的愛與真理關懷協助輔導全人健全發展。
本會之任務如下:
1.在各社區內推廣執行全人關懷小組及家長成長讀書會。
2.與縣內各級機關、學校配合協助辦理學生小型團體輔導、各式全人關懷講座及有益身心活動推廣。
3.定期在各社區或本會舉辦全人關懷活動及家長座談會。
4.發展弱勢及原住民民家庭學生課後陪讀班。
5.發展志工服務團隊。
6.推廣家庭教育課程。
7.舉辦原住民、婦女、青年、兒童等全人關懷活動。
8.與其他基督教機構或教會合作舉辦迎會、座談會、講座等有益全人發展之活動。
活動名稱:〈希・淨〉部落手工皂品牌推廣計畫
活動日期:2021-08-01
活動地點:台東縣延平鄉桃源村
協助公益團體:臺東縣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附設手工坊
活動內容:
辦理一系列手工皂(皂液)等相關產品,分享社區參與,也透過課程讓居民們有更多的認識在地產業-苦茶油、文化植物(苧麻、月桃、石菖蒲等),讓部落媽媽們有機會教課與帶動,培養自信心與自我認同。
成果說明:
辦理社區課程教學(手工皂、抗菌液、乳液、面霜等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親子手語故事列車—金融號」啟程計劃
兒童理財教育近年日益普及,但卻未有能符合聽障孩童學習 ...

...
脊髓損傷者繪畫創作培訓班暨作品行銷計畫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於民國九十年起,協助重度障礙、四肢癱瘓 ...

...
精神康復者技能提升進階訓練方案
精神康復者指的是一群罹患精神疾病的病友,為了減少社會大眾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