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富邦公益大使「家庭照顧者關懷」計畫
隨著醫療科技的不斷進步,許多疾病均受到良好的控制,這也使得需要長期照顧的失能人口日益增加。據推估,台灣目前約有九十萬左右的家庭照顧者,在家中無酬的照顧其年邁失能罹病的家人。他們除了提供家人情感及生活方面的支援外,也必須照料家人日常生活起居及執行失能者需要的照護工作,其辛勞疲憊、無奈....之情,不言可喻。因此為使家庭照顧者,獲得政府及社會各界,給予更多、更大、更深、更廣、更實際的關懷與協助,使他(她)們在家庭的付出.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本會歷年來,均在為家庭照顧者做關懷與服務工作,而能獲致家庭照顧者廣大的迴響與肯定。尤其這一年來,本會在全體理、監事戮力同心、慘憺經營之下,會務更是蒸蒸日上,會員亦從寥寥幾十人,躍增為近三百人之譜。活動內容包括照顧技巧及分享講座及聯誼,藉活動之進行,來彰顯家庭照顧者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與功能,以達到「家庭幸褔、社會祥和」的目標,更使健全家庭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本會並以「看得見」、「聽得見」、「關懷及服務得見」之三見為目標。讓「關懷即時、服務迅速」做為家庭照顧者的後盾。

  • 單位: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225
  • 活動總經費:92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1 5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透過辦理19場次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社會支持成長系列講座,期望能夠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了解與重視自我心理調適以及情緒宣洩的重要性。給予主要照顧者互相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重建完善的資源網路。
2.提供家庭諮詢、諮商服務,除期望修正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在面對困境時的想法與態度,更藉由提供其問題的求助窗口,協助身心障礙者家庭增強心理調適與社會適應的能力;給予身心障礙者家庭面對問題癥結的機會,不再累積問題,造成家人間關係緊張甚至引爆衝突形成惡性循環。
  
3.期望藉由雙管齊下的執行方式,在辦理家庭主要照顧者相關成長講座時同時提供支持性服務,讓雙方能夠共同學習並正視長久以來忽略的心理調適與情緒管理問題,釐清盲點與修正徧差觀念,進而建構健全與完整的家庭支持系統,漸進提升社會適應能力,改善生活品質,達到身心障礙者與家庭主要照顧者雙贏的最終目標。
經費用途:
學習及操作演練被照顧者的拍背、灌食之正確要領及技巧,同時教授急救方法,壓力調適與體驗活動,家庭照顧者的心理調適等課程講義
參與學習及操作演練被照顧者的翻身、移位之正確要領及技巧,同時教授急救方法時點心及場地布置及場租。
家庭照顧族群照顧者心得之交流及相關資源的分享,參與講師與志工人員餐費。
預計效益:
800位關懷對象
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00152208
提案分類:其他 - 家庭主要照顧者及老人及身障者
團體電話:089-318745
專案聯絡人:王振嘉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南京路95巷4號
email:abc03589@yahoo.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結合政府及社會資源給予家庭主要照顧者及老人與身障者的權益。給予主要照顧者相互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重建完善的資源網絡。
活動名稱:富邦公益大使「家庭照顧者關懷」計畫
活動日期:2020-07-01
活動地點:家庭照顧者關懷會址
協助公益團體:台東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透過辦理19場次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者支持及訓練與研習計畫系列活動,期望能夠引導家庭主要照顧者了解與重視自我心理調適以及情緒宣洩的重要性。給予主要照顧者相互支持力量,藉此揮別過往的無助與不知所措,重建完善的資源網絡。 3.提供家庭諮詢、諮商服務,除期望修正身心障礙者家庭主要照顧者在面對困境時的想法與態度,藉由提供其問題的求助窗口,協助身心障礙者家庭增強心理調適與社會適應的能力;給予身心障礙者家庭面對問題癥結的處理與解決機會,不再累積問題,造成家人間關係緊張甚至引爆衝突形成惡性循環的社會不幸案件。藉由本項活動,喚起社會各界,認識與瞭解家庭照顧者的重要性。 4.透過專題講座及照顧經驗發表與分享,可提升家庭照顧者照顧照顧要領及照顧技巧。 5.透過活動之舉辦,可紓解照顧者之情緒,減輕照顧工作壓力。
成果說明:
活動內容包括照顧技巧及分享講座及聯誼,藉活動之進行,來彰顯家庭照顧者對家庭、對社會的貢獻與功能,以達到「家庭幸褔、社會祥和」的目標,更使健全家庭成為穩定社會的力量。本會並以「看得見」、「聽得見」、「關懷及服務得見」之三見為目標。讓「關懷即時、服務迅速」做為家庭照顧者的後盾。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9 年度促進兒童及少年公共參與環保培力計畫
根據統計九成兒童玩具為塑料製成,平均使用壽命卻僅有六個月,有 ...

...
愛的音符❤️轉動世界
"真善美樂團"秉持著待人"真"誠與人為''善"並承襲音樂之" ...

...
預防『腎』於治療,一起逆轉『腎』
至2002年開始,台灣已成為全球洗腎率第一的國家,且洗腎人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