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社會企業
2020富邦人壽公益大使 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台灣經濟,許多原本已是弱勢族群的罕病家庭,更面臨工作危機,一邊在家照顧孩子,一邊靠手工賺錢的罕病家屬,因為整體購買力下滑,更面臨收入短少的情況。罕見疾病基金會雖立刻啟動「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補助」計畫,暫解燃眉之急,但仍需要幫助病家找到長久之計,尤其是在這段疫情期間,強化這些病家的本質學能以及商品品質的提升與行銷推廣的能力,將是今年度的重點發展。 於是我們希望藉由長期與富邦合作公益大使活動中的「愛心福袋義賣」公益活動進行延伸,給予這些罕病家庭一支又一支的釣竿,讓他們有更多元的經濟收入管道,不只製作產品,更運用影像的力量,將富邦公益大使甚至更多社會大眾的愛心與肯定轉為實際收入,強化個人的品牌行銷而非單次性的幫助。 「罕見職人推展計畫」將有別於前七年的一日體驗活動型態,富邦將化身為太陽,將愛的光與熱,傳遞給罕見疾病家庭。

  • 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B014
  • 活動總經費:277,500萬
  • 服務對象:社會企業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1 4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台灣經濟,許多原本已是弱勢族群的罕病家庭,更面臨工作危機,一邊在家照顧孩子,一邊靠手工賺錢的罕病家屬,因為整體購買力下滑,更面臨收入短少的情況。罕見疾病基金會雖立刻啟動「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補助」計畫,暫解燃眉之急,但仍需要幫助病家找到長久之計,尤其是在這段疫情期間,強化這些病家的本質學能以及商品品質的提升與行銷推廣的能力,將是今年度的重點發展。

於是我們希望藉由長期與富邦合作公益大使活動中的「愛心福袋義賣」公益活動進行延伸,給予這些罕病家庭一支又一支的釣竿,讓他們有更多元的經濟收入管道,不只製作產品,更運用影像的力量,將富邦公益大使甚至更多社會大眾的愛心與肯定轉為實際收入,強化個人的品牌行銷而非單次性的幫助。
經費用途:
本次計畫活動經費主要分成三項,罕見職人專案執行費為212500元,內容包含影片拍攝費用及病家協助拍攝,產品製作費用;福袋製作費為60000元,內容為病家製作福袋推展費用,做為富邦公益大使線上福袋認購活動;另外行政雜支費用為5000元,三項合計為277500元。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8022340號函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團體電話:02-25210717
專案聯絡人:李勝雄/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email:pr01@tfr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提供病友服務與補助,同步推動罕見疾病防治及藥物法、全民健保醫療給付與總額保障等為訴求目標,使病友們享有基本的人權與尊重。並逐步強化病友全人化的關懷服務,使病友在就學、就醫、就養、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與關懷。透過多元化全方位的服務方案,豐富病友家庭的體驗活動,提供其身心靈各方面完整的全人照護,以獲得快樂的人生。
活動名稱:2020富邦人壽公益大使 罕見職人推展計畫
活動日期:2020-11-09
活動地點:罕見疾病基金會線上捐款平台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內容:
富邦人壽2013年起,主辦罕病基金會富邦公益大使活動,主要以一日喘息旅遊活動及協助推動公益福袋認購為主,七年來協助福袋募集近230萬元捐款,主要運用幫助病友家庭安養醫療費用,同時近180組病友家庭參加喘息旅遊活動。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一日喘息旅遊活動轉型為線上公益福袋義賣,讓罕見職人們的產品能夠繼續獲得社會大眾支持。
成果說明:
富邦人壽號召相關企業同仁參加愛心福袋認購活動,將近350位的富邦人壽同仁捐款,合計募得570,000元的愛心捐款,創下年來的新高,富邦人壽這7年累積下來已募集愛心福袋近282萬愛心善款,該善款將作為【罕病病友醫療照護及就業推廣之用】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檸檬傳說之青檸做環保
本次活動是以檸檬清潔劑DIY製作為主,影片教學為輔,以檸檬為 ...

...
自立無礙‧讓愛fly-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服務
德蘭成人服務包含日間托育、日間作業設施及社區生活與居住服務, ...

...
老大福精神康復者技能提升初階訓練方案
本單位除了持續訓練康復者製作手工皂之外,希望藉由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