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2020年暑期創意機器人活動
四十餘年前,高雄市佛教界多位高僧大德發起籌設育幼文教之慈善機構,原計劃取名為「佛教慈恩院」,在院下分設:育幼院、安老院、醫院、幼稚園、托兒所、獎學金等,後因種種因緣改成立「佛教慈恩育幼基金會」,於民國67年8月核准成立財團法人組織,由董事會推選開證上人為董事長,並將會址設於宏法寺內。 基金會秉持慈航大師「教育、文化、慈善乃佛教三大救命圈」之開示,以扶助孤苦,協助殘障貧苦幼童及致力兒童教育有關文化工作為目的,並謀其發展。除獎助學金發放、冬夏令營、送愛育幼院-物資發放外,近幾年來我們也積極擴展各類兒童活動之舉辦,讓孩子的學習更多元有趣,並增加其所在地社區內的交流。 有鑑於當前AI人工智慧已逐步廣泛被用於生活中,我們期許能夠以科技融入的「創意機器人」,藉以培養孩子們的科技素養,蘊育其無限的創造力。

  • 單位:財團法人佛教慈恩育幼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237
  • 活動總經費:9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9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有鑑於當前AI人工智慧已逐步廣泛被運用在生活中,我們期許能夠以科技融入的「創意機器人」,引導育幼院及偏鄉弱勢孩童藉由科技新知、組裝設計、程式控制、創作與應用的教學流程,建構孩子縝密思維邏輯,藉以培養科技素養,蘊育創造性魄力,培育孩子們成為具有創造性、獨立性和解決問題能力的科技研發種子。
我們的理念是:
1.培育AI青年志工種子參與營隊,引導兒童了解機器人原型創作的基本觀念和知識,藉由親自組裝機器人的過程中理解電機、電子的原理、機械構造,以及感應器的原理等。
2.孩子們透過體驗營認識基本科技新知、組裝技巧,更從中培養生活技能,例如:鎖螺絲的精細動作、組裝機器人的對稱概念與平衡感等;更增益細心與專注的能力。
3.透過組裝與創意設計的歷程,孩子們從中訓練問題的解決能力。例如:機器人不動了該怎麼辦?
4.從活動中接引學員家長,並培育青年服務志工以行動回饋弱勢,提升
自我價值。
5.偏鄉志工在地化培訓的方式,鼓勵社區民眾主動參與各式公益活動, 
凝聚社區在地關懷的共識及向心力。
經費用途:
1.講師鐘點9,000元(3人*3天)
2.餐費-工作人員7,200元(20人*3天 *120 )(中餐含茶水點心)
3.餐費-學員3,600元(30人*120 )(第一梯次中餐含茶水點心)
3,600元(30人*120)(第二梯次中餐含茶水點心)
3,600元(30人*120)(第三梯次中餐含茶水點心)
4.水電費33,000元(100元*3天*110元)(工作人員、學員)
5.保險費13,200元(120元*110人)(工作人員、學員)
6.活動海報3,850(77元*50張)(各育幼院、各佛寺辦公室及布告欄)
7.活動簡章及報名表360元(2*180張)(各育幼院及各佛寺辦公室)
8.志工及學員手冊2,750元(25* 110 冊)
9.感謝狀與志工時數200元(10元*20份)(講師、工作人員)
10.名牌660元(6元*110人)(含名牌夾、護貝膜)
11.結業證書-學員900元(10元* 90人)
12.雜項支出6300元(含郵資、文具、電池、教具等)
總計 88,220
預計效益:
9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佛教慈恩育幼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高市府社福字第81658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7-2365645
專案聯絡人:陳若蓁/執行祕書
團體所在地:高雄市新興區仁愛一街302號
email:tzuen76201061@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tzuen.org/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慈恩育幼基金會秉持慈航大師「教育、文化、慈善乃佛教三大救命圈」之開示,以扶助孤苦,協助殘障貧苦幼童及致力兒童教育有關文化工作為目的,並謀其發展。
活動名稱:2020年暑期創意機器人活動
活動日期:2020-08-01
活動地點:高雄,屏東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佛教慈恩育幼基金會
活動內容:
1.引導院生了解機器人原型創作的基本觀念和知識,藉由親自組裝機器人的過程中 理解電機、電子的原理、機械構造,以及感應器的原理等。 2.透過體驗營認識基本科技新知、組裝技巧,更從中培養生活技能,例如:鎖螺絲 的精細動作、組裝機器人的對稱概念與平衡感等;更增益細心與專注的能力。 3.透過組裝與創意設計的歷程,從中訓練其問題的解決能力。例如:機器人不動了 怎麼辦?
成果說明:
(1)服務128位偏鄉地區弱勢兒童。 (2)利用課程嵌入式系統與感測器、LabView 程式控制硬體啟發學童對工 業 4.0 的認識。 (3)壆童藉由機器人製作,認識新興科技發展、培養實作能力。 (4)從活動中接引學員家長,並培育青年服務志工以行動回饋弱勢,提升自我價值。 (5)偏鄉志工在地化培訓的方式,鼓勵社區民眾主動參與各式公益活動,凝聚社區在地關懷的共識及向心力。 (6)落實基金會與富邦之社會責任,透過長期投入社會參與及扶持弱勢,實際觀察弱勢團體需求,整合企業資源發展對弱勢兒童有助益的活動專案,進而創造更大的共好價值。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迎向陽光兒少培力計畫
深坑為新北市與台北市接壤的行政區域,隨著近年交通逐漸便利,遷 ...

...
富邦公益大使 2020「小主廚展才華之烹飪比賽」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扶弱成長協會(以下簡稱本會)採用博幼基金會的 ...

...
109 年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計畫
針對資源相對弱勢,透過輔導單位,連結相關資源,提供支持性、補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