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1.聘請一名烘焙講師進行教學,製作麵包、西點等各式產品,以提升服務使用者烘焙技能且增加學習意願,培養其專業技能。 2.增購烘焙器材器具與材料,如木製砧板、烤盤、攪拌機等,以利提升烘焙產品的出貨量及銷售量。 3.增加與他人的互動機會,提升人際互動關係,透過講師帶領服務對象分享製作產品的心得,讓服務對象從中學習到製作烘焙產品以及與他人合作的喜悅。 4.增強服務使用者對既有產品的熟悉度,增加練習的機會,除了讓其熟悉產品需準備的材料外,也加強其切麵包、搓揉、麵團溫度控制等技術之精確度,以提升既有產品的品質及穩定度。 5.增加產品的多元化及多樣性,亦可提高烘焙產品的營收,作為服務對象的獎勵金,給予其鼓勵,提升其自力生活的能力。

  • 單位: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 提案編號:109A168
  • 活動總經費:50,000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0 5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院所設立的老居工坊提供一個近似職場的環境,可讓有就業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在就業市場競爭的身心障礙者,支持其長期就業的需要,所成立的場所。除了供應輕食簡餐外,烘焙坊也有製作麵包、手工餅乾及蛋糕等商品,每年中秋節也會推廣秋節慶盒,未來將持續開發新產品,提供顧客更多元的選擇,也讓服務對象能夠學習更多型態的烘焙技術。藉由此計畫聘請烘焙講師教學,增加麵包、西點等各式產品,提升服務使用者烘焙技能且增加學習意願,培養其專業技能;增購烘焙器材器具與材料,如木製砧板、烤盤等,以利提升烘焙產品的出貨量及銷售量;且研發新產品,增加產品的多元化及多樣性,亦可提高烘焙產品的營收,作為服務對象的獎勵金,給予其鼓勵,提升其自力生活的能力。在烘焙作業活動中,也藉由烘焙老師的引導,增加與他人的互動機會,提升人際互動關係,透過講師帶領服務對象分享製作產品的心得,讓服務對象從中學習到製作烘焙產品以及與他人合作的喜悅。
本次計畫執行期間,除研發新產品,亦會增強服務使用者對既有產品的熟悉度,增加練習的機會,除了讓其熟悉產品需準備的材料外,也加強其切麵包、搓揉、麵團溫度控制等技術之精確度,以提升既有產品的品質及穩定度。
經費用途:
講師費14400-外聘講師鐘點費,分三次課程依次給付,每次給付4,800元。
材料費-14500-購買烘焙材料及各項烘焙用品
器材費-20000-慕斯框、迷你塔模、木製砧板、烤盤架
印刷費-1100-講義、滿意度調查表、活動成果等相關費用。
預計效益:
1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立案核準文號:彰府社殘字第八六00五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智能障礙
團體電話:04-7222735
專案聯絡人:鄭宇家 社工
團體所在地:彰化縣彰化市慈生街72號
email:tzshonwork@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尊崇、愛惜傳統,更認為這是一份社會責任。全院人員是以「真正落實尊重生命的本質」及「發揮社會資源於最大效益」的理念提供服務;我們想給的,不只是一個安身立命的家,更是可以自主的、歡樂的、有色彩的生活情境!
活動名稱: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學習課程
活動日期:2020-11-23
活動地點:慈生仁愛院-老居工坊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生仁愛院
活動內容:
一、針對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之工作人員與服務使用者,由專業烘焙師一名進行烘焙技能指導。 二、依服務使用者個別能力與需求,提升身心障礙者烘焙技能,以及透過烘焙作業增強其人際互動關係,並實際運用於技藝訓練上,早日進入生產行列。
成果說明:
1.建立服務使用者正確的烘焙觀念與注意事項,並藉由實際操作激發其創意的潛能,建立自信心和成就感。 2.進行一次專業課程,共計9小時之專業技術指導。 3.完成四樣糕點:奶油水果蛋糕、蒜蓉酥、鹽可頌、巧克力熔岩蛋糕。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心智障礙者表達性藝術治療支持計畫
心智障礙者因在表達和認知能力上受限,加上環境及他人容易忽略, ...

...
『攜手擁抱樂活人生』 -身心障礙者健康提升計畫
本中心提供身心障礙者健康提升計畫服務計畫分為二個部份: 1. ...

...
109年度自強雅音樂團關懷志工服務
透過培力高齡肢體障礙者及其家屬,發展音樂技藝才能,並協助組織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