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青少年
手心向下!青少年烘焙達人關懷計畫
慈懷基金會附設慈懷園中途之家是個24小時不打烊的家,安置10~18歲的青少女,她們大多從小被忽視、遺棄、不當對待,在低成就、低自尊的成長環境下長大,當大部分孩子都還在求學階段,慢慢思考未來藍圖時,這群安置的孩子們在未來離開安置返家後,礙於現實生活的考量,將近90%未繼續升學而是直接投入職場就業。因此慈懷設立烘焙教室,提供園童技職實務學習、職場模擬體驗,幫助園童順利考取「烘焙丙級檢定」證照,至今已培訓了數名孩子考上烘焙丙級檢定,讓未就學就業的孩子增加自我信心及培訓技能。本計畫結合自立訓練,讓烘焙學員以烘焙產品關懷社區,為偏鄉學校的孩子準備美味可口餐點,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概念,實踐服務之意義,強化園童同理心及包容心,藉由服務過程中體驗人生並學習良好之態度。此外,藉由慈懷烘焙坊產出的麵包餐點發送,讓社區內之弱勢學童不挨餓,同時點亮兩個族群。在烘焙關懷的同時,同步進行兒童權利公約之故事宣導,教導偏鄉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

  • 單位: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094
  • 活動總經費:5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0 5 6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透過烘焙關懷計畫的執行,讓慈懷園中途之家未升學、未就業之園童精進烘焙技能,強化其學習烘焙之意願及興趣,提升安置中青少年離園後,能順利融入職場就業。也透過社區關懷的實踐,落實手心向下之概念,強化園童同理心及包容心,藉由服務過程中體驗人生並學習良好之態度。此外,藉由慈懷烘焙坊產出的麵包餐點發送,為偏鄉學校的孩子準備美味可口餐點,讓社區內之弱勢學童不挨餓,同時點亮兩個族群。在烘焙偏鄉關懷的同時,至偏鄉學校進行兒童權利公約之故事宣導,以特製的小型故事箱帶來活潑又生動的說故事演出,將聯合國制定「兒童權利公約」之宗旨融入故事,以「尊重他人、保護自己、幫助別人」三大主題為主軸,教導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
經費用途:
本活動總經費為54,800元,烘焙相關支出費用為26,400元,包含了聘請專業烘焙老師指導之講師費,做偏鄉關懷用之烘焙材料費、包裝材料費、以及油資;兒童權利宣導相關支出費用為8,400,聘請故事屋的講師帶來生動活潑的宣導故事和遊戲,另外印製「富邦公益大使贊助」字樣之文具宣導品,贈送給偏鄉的學童們。
預計效益:
405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宜蘭縣政府八十府社福字第27604號函許可立案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3-9231208
專案聯絡人:吳沛宜企劃專員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員山鄉粗坑路245號
email:kellywu@tzhu.org.tw
官方網站:www.tzhu.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一)推展兒童、少年保護、輔導及安置工作。
(二)研究發展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結合社會資源,以增進並落實兒童少年福利;不定期舉辦各類親職教育講座、親子活動、工作坊等。
活動名稱:手心向下!青少年烘焙達人關懷計畫
活動日期:2020-11-10
活動地點:宜蘭縣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手心向下!青少年烘焙達人關懷計畫,讓慈懷園童精進烘焙技能,也透過社區關懷的實踐,落實手心向下之概念,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此外,藉由慈懷烘焙坊產出的麵包餐點發送,讓社區內之弱勢學童不挨餓,同時點亮兩個族群。在烘焙關懷的同時,與偏鄉學校進行兒童權利公約之故事宣導,教導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
成果說明:
慈懷烘焙坊的3位學員,親手製作麵包點心,分送至宜蘭縣內大同鄉、員山鄉、三星鄉的四所偏鄉小學,提供給316名偏鄉的師生品嚐,同時也讓烘焙坊學員學習與人正向互動及培養關懷助人之心,同時點亮兩個族群,讓雙方孩子感受到溫暖與希望。在烘焙關懷的同時,與大同鄉兩所偏鄉小學進行兒童權利公約之宣導,透過聲光豐富的「故事箱」與遊戲方式,教導學童認識自我保護及正向表達與尊重方式,共有62名學童參與。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IP樂團2020愛你無限音樂夢
台北善牧學園在萬華區深耕多年,我們發現許多的服務都灌注在弱勢 ...

...
2020年校園防癌教育宣導課程
基金會於2009年起在台灣偏遠地區的國中進行癌症防治教育宣 ...

...
新莊區弱勢家庭兒少-109年度多元學習方案
研究指出,弱勢族群在經濟、社會關係及社區參與皆受到一定程度限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