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108年小太陽快樂學習趣
本會為了深耕具價值效益的服務,特為弱勢學子成立『小太陽』課後服務班,進行一系列的教育規劃及課業輔導;亦為了拓展學子的生命體驗,辦理多元探索課程及校外教學。期許透過專業專職人員,陪伴孩子學習、成長與蛻變,讓弱勢家庭孩童們,獲得最溫暖貼心的關懷服務、親職教育課程及物資提供,擁有可企盼的未來。

  •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
  • 提案編號:108A199
  • 活動總經費:178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金控

0 0 0 1 0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北海岸的弱勢家庭其主要照顧者均屬社經地位弱勢,往往因本身學歷低,相對無法擁有薪資較佳之工作,故收入微薄,除了直接導致孩童的資源不足外,也間接影響家人無暇給予孩子足夠的支持陪伴,甚至照顧者本身也會延伸出情緒或行為問題需要協助。再言,當孩子的主要照顧者為新住民的母親、單親或高齡祖父母時,這些家庭常因社會文化背景的不同,若要與周遭鄰里能互相溝通理解,更需投入長久的時間及大量的心力,然因家庭經濟狀況的不佳,照顧者往往需要較長的勞動時間,致使孩童對於自己生長的環境疏離、陌生與他人缺乏互動,進也出現了個人身心、孩童教養、經濟壓力及生活品質等相關問題,而本區孩童也因地方文化、親子關係疏離及隔代照顧等因素,導致孩童在國小階段就無法獲得父母的關愛、家庭的支持與妥善的教養,孩童也慢慢出現被動式學習及自我放棄等現象,故「家庭弱勢」與「學習弱勢」的情形需要積極介入與協助。
經費用途:
每當學童成為協會的服務對象時,我們往往發現家庭功能不足的他們,有許多脫序的行為或抑鬱寡歡的情狀,看了令人心疼不已,期盼我們能做的除了提供課業指導及透過多元學習建立他們的自信心之外,也期盼本會能在更充裕的經費下,提昇課輔的服務品質與服務效能。
預計效益:
108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
立案核準文號:台內社字第0930047664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6369818
專案聯絡人:楊雅雯 行政專員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16號2樓
email:newlifesw9818@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newlifesw.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本會以提供專業知能與服務,協助弱勢家庭,提升生活品質與生命價值。
活動名稱: 108年小太陽快樂學習趣
場次名稱:
活動日期: 108年12月14日 ~ 108年12月14日止
報名日期: 108年10月25日 ~ 108年11月15日止
需求人數: 5 / 15人
活動內容:
由老師帶一場歷史古蹟巡禮。帶著小太陽的學子及志工們,了解三芝和在地的文化之旅。走訪三芝福成宮介紹媽祖廟前的石獅和其他探秘

一、活動日期:2019年12月14日(週六)10:00~12:00 (9:30志工集合)
二、志工服務時間:09:30~12:00
三、活動場地:新生活課輔班(新北市三芝區中山路一段16號)
四、志工服務項目:陪伴小太陽學子
五、活動聯絡人:富邦期貨-谷婷 02-23882626#369
活動名稱: 108年小太陽快樂學習趣
活動日期:2019-12-14
活動地點:三芝新生活課輔班.福成宮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
活動內容:
課輔班文化之旅 邀請資深解說員周正義老師導覽三芝福成宮文化巡禮,與課輔班學子及富邦慈善基金公益大使志工共襄盛舉。
成果說明:
藉由舉辦此次活動,讓大家緬懷過去,展望未來,將三芝的各項歷史文化的好、古蹟資產的美傳播給與課輔班學子及社區民眾,讓與課輔班學子及社區民眾更親近古蹟及歷史文化。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讓觀眾與演員看見自己—用戲劇影響生命
以彩虹愛家聖誕音樂劇為主軸,辦理八場師資培訓,培育的師資及 ...

...
雲林縣莿桐鄉脆弱家庭兒少社區支持服務方案
為協助雲林縣內脆弱家庭的父母或隔代教養的祖父母等主要照顧者能 ...

...
108年慢飛天使成功起飛~支持台東海岸縣早療家庭服務計畫
為了解決居住在台東海岸線發展遲緩兒童家庭交通不便及就近取得療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