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輪動人生․活出自我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本會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生命鬥士種子講師、同儕支持關懷訪視等,使會員在生活重建後還能再擁有專長增加自信及就業機會,進而減輕各個會員家庭及社會之負擔。

  • 單位: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 提案編號:108A132
  • 活動總經費:38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0 0 0 2 8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本會推動輪椅桌球訓練、輪椅槌球訓練、自立生活體驗、生命鬥士種子講師、同儕支持關懷訪視等,使會員在生活重建後還能再擁有專長增加自信及就業機會,進而減輕各個會員家庭及社會之負擔。
為鼓勵更多傷友能走向戶外社會參與及運動,從運動中建立自信心,並代表台東縣參加107年度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全國身心障礙輪椅桌球、槌球、地板滾球國家代表隊選拔等各項競賽,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們相互交流,提高其參與活動的興趣,改變正確的人生觀念充分發揮潛在能力,以達到殘而不廢的精神。
經費用途:
協會推展業務…
一、 台東市區及偏鄉地區(海岸線、縱谷縣、南迴線)會員關懷訪視(108/1~12)
二、 2019年第19屆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108年11月15~17日在高雄市)
三、 輪椅槌球訓練(108/5~11月)
四、 輪椅桌球訓練(108/1~12月)
五、 參加107年身心障礙者及樂活運動輪椅桌球賽項比賽。(108/6)
六、 參加郵政盃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108/8)
七、 中秋佳節偏遠地區會員關懷訪視物資分送。(108年9月)
八、 不定期受邀各國中小學及地檢署作校園安全宣導、交通安全、酒駕預防宣導暨生命鬥士分享。

以上之計畫均已進行中,各項活動推動及縣外參賽需龐大經費支出,而會員們在身體上的限制就業及職業訓練困難,許多職場空間並未設置無障礙空間環境,使得會員們無法順利就業收入減少,無力再支付各項參賽之費用。為鼓勵這群殘而不廢的勇士們能繼續朝著他們的夢想邁進,需要大眾的支持和鼓勵。
預計效益:
15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行字第1000027747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肢體障礙
團體電話:089-356801
專案聯絡人:王櫻翠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寧波街141號
email:ttsci.org@gmail.com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成立於八十四年五月十三日,係一以脊髓損傷患者為主要會員之組織。其宗旨為結合社會各界之力量,協助脊髓損傷患友自立自強,重新適應社會生活,以減少家庭、社會及國家之負擔。
本會提供脊髓損傷者必要之諮詢及協助,並結合相關公、私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及社會大眾,謀求並增進脊髓損傷者權益,期使脊髓損傷患者得以重返社會,加強社會大眾對患友的接納與關懷,並為他們爭取應有權益及福利。
活動名稱:輪動人生․活出自我自立生活體驗培訓計畫
活動日期:2019-07-01
活動地點:台東縣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臺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活動內容:
一、 台東市區及偏鄉地區(海岸線、縱谷縣、南迴線)會員關懷訪視(108/1~12) 二、 2019年第19屆全國脊髓損傷者運動大會(108年11月15~17日在高雄市) 三、 輪椅桌球訓練(108/7~10月) (每周一、三、四) 四、 參加108年基隆市脊髓損傷槌球比賽。 (108/10/5~6) 五、 參加郵政盃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108/9/21~22) 六、 中秋佳節偏遠地區會員關懷訪視物資分送。4日(108/9/2~5) 七、 不定期受邀各國中小學及地檢署作校園安全宣導、交通安全、酒駕預防宣導暨生命鬥士分享。2019國際身障日設攤及表演活動(108/11/30)。
成果說明:
1、受益人數達1200人次以上。 2、藉參加全國性之活動,以球會友相互鼓勵;突破身體的障礙增強勇氣與毅力,同時因競賽而激發之榮譽心,建立自我之人生信心迎向陽光。 3、學習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促進脊髓損傷者獨立、自助、學習能力的提昇。 4、藉參加全國性之活動可增進選手之人際關係,提升溝通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5、藉由宣導提倡反毒品、反飆車、反酒駕,提高學子們對於交通安全與遵守法則的觀念,降低 脊髓損傷之發生,減少不斷增加的個案人數,並減輕社會成本、國家之損失與負擔。 6、增進每一位校園宣導參加者對脊髓損傷的認知,提升預防脊髓損傷 甚於治療的觀念。促 使每個人在意外傷害發生時,都有基本的急救 防護概念,有了急救防護概念,將傷害減 7、透過生命故事能夠讓學生更勇敢的面對困境及更勇敢的追求目標,能健康成長、正向發展, 瞭解生命的意義及可貴。 8、透過同儕勵志分享活動鼓勵彼此,提升自信心,成為學習和成長的動力轉化為力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富邦來幫「盲」,「棒」打紅不讓
今年再次提報盲人棒球隊-2019視覺障礙者體能倍增集訓計畫, ...

...
星星閃耀夏令營【融合教育】實施計畫
寒/暑假對於雙薪家庭總面臨孩子托育課輔困擾,自閉症患者家庭更 ...

...
社團法人基隆市啟明關懷弱勢協會108年盲人萬花筒
成立一個萬花筒研習平台,辦理研習增進視障與明眼人之互動了解學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