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2019富邦公益大使「活力田園野趣之旅」一日遊
罕見疾病基金會從2003年起開始舉辦病友旅遊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十七個年頭,今年我們預計到桃園知名的親子互動景點─【桃園防災教育館】,透過寓教於樂的觀念,讓病友們從小就能深記遇到危險時要怎麼保護自己,其中包含土石流、地震、海嘯、火災等等,利用防災消防的影音教學、消防救火的VR設施,可以親身體驗。

  • 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8A084
  • 活動總經費:2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1 9 4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身為長期贊助本會的愛心合作單位--富邦人壽,自2013年起,在富邦長官的號召帶領之下,多次帶給近百位罕病病友及家屬難得的出遊體驗與溫暖滿盈的週末假期,讓廣大的罕病朋友們感到富邦夥伴們滿滿的支持與關懷。今年這個活動邁入第七個年頭,我們除了再次舉辦一日體驗活動讓罕病家庭照顧者獲得暫時喘息的機會;也將透過富邦公益大使的愛心福袋認購,讓部分罕病病家的就業推廣手作物得以獲得支持,增加他們額外的收入,也鼓勵他們面對自己的積極人生。同時這也有助於基金會日後成立的新竹關西福利家園「病友工作小站」的設立,讓病家的作品能更有創新及符合市場的需求,這也將是基金會成立20年來最殷切的期盼。
經費用途:
病家製作福袋費用
預計效益:
6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8022340號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罕見疾病
團體電話:02-25210717
專案聯絡人:李勝雄/公關組組長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email:pr01@tfrd.org.tw
官方網站:www.tfr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建立病患家庭、病友團體和醫療專業的溝通平台,促進醫病溝通、扶助病友及家屬之外,也積極參與政府優生保健、罕病防治政策研擬,並推動新生兒篩檢和遺傳諮詢防治,希望能儘早發現罕病兒並避免罕病的不幸再度發生。
活動名稱:2019富邦公益大使「活力田園野趣之旅」一日遊
活動日期:2019-11-30
活動地點:蛋寶生技不老村、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內容:
因深刻體認到罕病家庭因疾病因素出遊不易的困境,自2013年開始,連續七年與罕病合作,舉辦「一日喘息活動」,號召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罕病家庭出遊,讓罕病家庭有暫時喘息的機會。同時舉辦特別舉辦『愛心福袋義賣活動』,號召富邦同仁認捐支持,善款作為罕病病友就業推廣及醫療補助之用。
成果說明:
2019年度富邦公益大使「活力滿分楊恭之旅」罕病家庭喘息活動,總共有24個罕病家庭,病友與家屬54人參加,富邦志工伙伴也出動61人一同協助,讓病友與家屬度過一個美好的桃園DIY之旅。此次是第七年辦理一日旅活動,總共讓超過176個罕病家庭,因為富邦的贊助,得以出去走走。 活動前兩周,富邦人壽除號召志工參加11/30(六)的活動,也發動愛心捐款助罕病的行動,將近200位的富邦人壽同仁捐款,連同活動當天的現金捐款,合計募得437,800元的愛心捐款,創下七年來的新高,富邦人壽這7年累積下來已募集愛心福袋近225萬愛心善款,該善款將作為【罕病病友醫療照護及就業推廣之用】。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天使築夢』〜108年搬遷園遊會
為中心搬遷計畫所辦理的園遊會活動,一方號召志工參與及協助;一 ...

...
「我來到,我看見,我畫下,我連結了真實世界的情感」--和泛自閉症孩子一起接觸認識世界的寫生之旅
自閉症家庭,總因周遭眼神,使得出外用餐或旅行成為一種奢求;但 ...

...
「有愛無礙」-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能力提升計畫
期待透過一連串的「心智障礙者自立生活學程」予以心智障礙者生活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