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兒童
小樹苗成長計劃暨愛心慈善義賣園遊會
藉由舉辦愛心慈善義賣園遊會創造雙贏的良善循環;何謂雙贏? 一為:生活中或許有些多買的物品、買了以後用了不適用的物品等等,既可以捐出義賣,義賣所得可以捐助喜樂關懷協會弱勢學童文具用品的添購。又可以做環保再使用 二為:協助喜樂關懷協會的學童增加活動企劃、溝通協調學習能力為未來進入社會的經驗累積。

  • 單位:社團法人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53
  • 活動總經費:10萬
  • 服務對象:兒童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3 9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1、協助弱勢兒童學習自主生活能力,經由活動過程學習活動企劃、溝通協調能力、基礎成本概念。
2、平時生活中或許有些物品買了不適用、多買放著沒用;藉以此愛心慈善義賣園遊會捐出來義賣既可義賣所得捐助喜樂關懷協會弱勢學童文具用品費用,又能將不用之物品找到新主人,環保愛地球。
經費用途:
1、協會房租、水費、電費、師資薪水、文具用品。
2、義賣會海報、宣傳單、印刷費用、文具
預計效益:
3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北府社團換字第1012582205號
提案分類:兒童
團體電話:02-26620246
專案聯絡人:黃淑如
團體所在地:新北市深坑區文化街39巷35號
email:joy86626063@gmail.com
官方網站:ntjca.bloqspot.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十四年前,偶然接觸到一戶遭逢意外事故的失親家庭,在將他們當作家人般扶持照顧的同時,陸續有不同需求的家庭前來求助,進而發現深坑、石碇地區,因地處偏遠,資源相對匱乏,居住人口群之社經地位多屬中下階層,導致經濟弱勢、單親、失親、隔代教養與異國通婚家庭之比例偏高,而這些家庭的照顧者往往因經濟壓力而忙於工作,無力照料孩子們基本生活外的需要,為了成為弱勢兒少及其家庭的支持,黃淑如總幹事及一群熱心的地方人士共同於民國98年成立「社團法人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開啟了社區中陪伴的福音工作,從課後陪讀開始,延伸一系列生命教育、多元課程、生活自理訓練等服務。
  在和服務對象相處的過程中,我們發現這些家庭需要的不僅是孩子課後照顧的服務,更需要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因此,也規劃了親子共學、家長團體、親職講座等活動,期盼提供適切的服務,協助孩子及家長建立健全的生活,身心靈得到健康與平衡的發展,有脫離弱勢之盼望與能力。
活動名稱:小樹苗成長計劃暨愛心慈善義賣園遊會
活動日期:2017-08-25
活動地點:台北市襄陽路9號10樓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新北市喜樂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募集全新、二手用品等以義賣園遊會的形式;賣出所得為喜樂關懷協會每月營運開銷
成果說明:
1.活化生活中用不到的全新、二手用品的使用價值,避免環保問題日益嚴重。 2.讓喜樂受助的學童藉由活動學習課業中無法教授到的生活經驗。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106年兒少志願服務培訓暨體驗營
透過「服務」,使孩子學習了解自我、發展潛能、溝通與分享,並學 ...

...
花蓮縣吉安鄉弱勢家庭扶助試辦計畫
辦理暑期安親課程,解決家長無力幫助孩子完成作業的困境,藉由D ...

...
泣兒不捨心連心-自我探索挑戰贏
透過即興劇肢體表達,探索式低空體驗等方式,協助兒少增加情緒覺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