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身心障礙者
為心智障礙者的健康把關~~食在好安心
因日前食安風暴的影響,導致食用外食有著健康上的存疑,對此本會擔心中午訂購便當會造成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學員身體上的負擔,期待藉油食材費之補助,工作人員可以自行烹煮的方式,透過新鮮食材的採買、烹調,不僅能讓學員攝取到真正的營養,同時還能減少長期外食的風險。

  • 單位:社團法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
  • 提案編號:106A084
  • 活動總經費:6萬
  • 服務對象:身心障礙者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0 4 4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社福單位為了長久服務在地之身障者,除了縣市政府的補助應善用外,往往不足部份皆是單位要自籌。考量社團法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所服務之心智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有高血壓及糖尿病之學員,家長期待服務單位可以自行烹調。食材費的添購費用皆需單位自籌,為了所服務之學員長期的身體健康問題(他們的運動量少,新陳代謝功能較一般人差),期待藉由食材費之補助,工作人員可以自行烹煮的方式,透過新鮮食材的採買、烹調,不僅能讓學員攝取到真正的營養,同時還能減少長期外食的風險。
經費用途:
購買新鮮的食材,除了協助補助南投縣政府沒有在餐食的補助外,本會會善用此金額,添購合適之食材,讓社區身障日間照顧服務的學員,尤其有高血壓者及糖尿病者,在健康上可以較有飲食上之安全。
預計效益:
25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政字第09100741540
提案分類:身心障礙者 - 心智障礙者.多重障礙者
團體電話:049-2326096
專案聯絡人: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草屯鎮和興街55號3樓
email:deepgreen0727@nantou-ymca.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nantou-ymca.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南投YMCA自1999年921大地震以來,運用其組織資源、與組織的力量,提供專業的工作團隊來協助災區老人暨其家庭,走出傷痛、走出陰霾,因而設置了老人服務中心,服務過程中,發現許多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者及其照顧者無法從現有服務中獲得協助與需求滿足,能更加自立有尊嚴的生活,也能像一般人一樣融入社區中生活。
活動名稱:為心智障礙者的健康把關~~食在好安心
活動日期:2017-07-01
活動地點:南投市神木社區活動中心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
活動內容:
1.讓志工和身心障礙者彼此認識,由志工陪同身心障礙者在社區散步及運動,並留意過程中的安全。 2.志工陪同身心障礙者進行音樂律動課程。 3.志工陪同身心障礙者進行烹飪課--飯團DIY。 4.志工寫小卡片回饋給身心障礙者。
成果說明:
1.在陪同散步時,志工都很願意主動牽著身心障礙者的手,並在過程中主動給予安全的提醒,像是走路靠右邊,小心來車。 2.陪同音樂律動時,志工和身心障礙者都非常地開心,社工以輪流方式讓志工和身心障礙者分別出來帶一個動作並結合音樂,這堂課讓身心障礙者相當地開心。 3.志工非常地主動協助手部能力不佳、口語能力不佳的身心障礙者協助飯團的製作,過程中相當地注重身心障礙者的意願,詢問他們想要放什麼食材到飯團裡。結束後,志工和身心障礙者一起食用飯團,氣氛很開心。 4.身心障礙者收到小卡片時很開心,主動向志工們表達希望他們再來。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活動計畫書
1.脊髓損傷「夢想實踐營」團隊由錩玄科技暨虎尾科技大學講師楊 ...

...
106年度「用愛啟航」自立能力提升計畫
本計畫之設計為透過各種活動提升參加者生活技能,主軸分為三部, ...

...
玫瑰打擊樂團社區身障者共融團練服務計畫
秉持聖經[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的一個所做,就是對我做]的服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