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2016富邦公益大使「巧克力冒險工廠」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
一、協助病友走出戶外,增加生活不同的體驗,讓家屬平日照護得以紓解機會。 二、增進病友與家人及與富邦志工互動,增加與外界交流機會。 三、藉由企業志工的帶動,傳達熱情與正向力量,並透過媒體報導企業投入關懷社會的實際行動。

  • 單位: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5A019
  • 活動總經費:25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1 7 8 8 0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藉由舉辦一日體驗的活動,讓富邦志工同仁與罕病病友的認識與互動,透過DIY 的課程的參與,與病友及其家屬有機會共同完成一個目標,也讓社會大眾更清楚罕病家庭實際的生活情況與他們強韌的生命鬥志,再加上病友也能透過社會參與的機會,強化他們社會適應與社交的能力。
邀請媒體增加宣傳露出機會,報導企業投入關懷社會的企業責任,以及付出實際的關懷行動與正向力量。
經費用途:
交通費用、餐飲費用、保險等雜支, 詳如上傳附件活動計畫說明。
預計效益:
12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802234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罕見疾病病友與家屬
團體電話:02-25210717
專案聯絡人:黃懷寬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0號6樓
email:pr05@tfrd.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助國內外罹患罕見疾病患者獲得妥善醫療與復健,取得醫療藥品與特殊食品,推動保障罕見疾病患者就學、就業、就養、就醫之相關權益法案研究與訂定、從事罕見疾病相關生命科學之研究及提供病友及其家屬各項直接服務為宗旨。
活動名稱:2016富邦公益大使「巧克力冒險工廠」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
活動日期:2016-10-22
活動地點:桃園八德『巧克力共和國』觀光工廠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內容:
2016富邦公益大使「巧克力冒險工廠」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首站先行抵達桃園八德竹園餐廳享用精緻美食,藉由餐敘讓病友家庭與富邦夥伴得以相互認識交流。除了讓大眾更了解罕病家庭的真實樣貌外,更讓這些病友們能得到更好的社會適應。第二站則前往同樣位於桃園八德的「巧克力共和國」七七乳加巧克力觀光工廠。園區內除了能夠讓病友與富邦夥伴一起參訪 巧克力塊外觀的優美建築、巧克力生產過程、可可豆生長環境、 巧克力小常識教學區。 活動更規畫邀請園區內導師共同製作大型具紀念性質甜點,為本次難得的旅遊體驗畫龍點睛,作為紀念。現場更進行愛心福袋捐款滿額贈活動。捐款所得將作為日後推動罕見疾病病友服務的基金之用,相信能讓罕病病友與富邦夥伴們一起徜徉於香濃甜美的巧克力香味,並擁有一個優閒舒心的週末假期。
成果說明:
共計號召逾60名富邦愛心志工,於活動當天陪伴病病友及家屬約60人(24個家庭); 此外今年的愛心福袋認購活動推廣相當成功,愛心捐款金額近30萬元也將全數用於「二代新生兒篩檢計畫」及病友的醫療照護基金。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動力火車頭 大寮啟程」
1.重陽節活動,以共同關懷尊重長輩,發揚「敬老崇 老」的精 ...

...
Mikeriday部落廚房-食農教育社區共同照顧
1.推動部落社區共同照顧 2.開發並推動在地食農教育方案 ...

...
種下希望~翻轉幸福
為透過活動陪伴引導家扶孩子參與,透過助人或自助方式累積信心及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