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富邦築夢˙攜手單親˙唱出美麗人生』─ 歌唱療癒成長團體工作坊
本工作坊央請專業的歌唱音樂家,指導單親家庭成員學習歌唱技巧,透過音樂的伴奏,配合以自己的聲音做為自我療癒的有力工具,藉此釋放因家庭危機所造成的身心靈創傷或因生活而產生的壓力,並且結合社區發表成果,達到自我療癒及療癒他人之目標。

  • 單位:社團法人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6A143
  • 活動總經費:11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內勤同仁

0 0 0 2 2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一、目標
1.穩定單親家庭成員的情緒,發掘自己的優勢,進而更加肯定自己。
2.促進人際互動,藉此提升單親家庭成員的社會適應。
3.透過自己的聲音做為自我療癒的有力工具,藉此釋放因家庭危機所造成的身心靈創傷或因生活而產生的壓力,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二、目的
1.每個成員都能透過自己的聲音,達到自我療癒的效果,甚而療癒他人的心靈。
2.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成員,透過學習能夠正確的運用發音與歌唱技巧,完整的表達整首曲子的情感。
3.透過成員間互相學習,能夠提升學員的自信心,進而融入團體,增進學員對生命的熱誠。
經費用途:
本活動經費主要用途明細如下:
一、工作坊課程費用,共計 $68,400元
1.歌唱講師鐘點費 $38,400元
2.活動學員誤餐費 $840元
3.文宣教材費 $2,000元
4.器材租借費 $24,000元
5.雜支 $3,000元
二、成果發表費用,共計40,900元
1.印刷費 $15,000元
2.場地租借費 $6,000元
3.器材租借 $10,000元
4.雜支 $5,000元
5.誤餐費 $4,900元
*兩項活動總計支出 $109,300元
預計效益:
10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區合字第1020200735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單親家庭成員
團體電話:03-9325595
專案聯絡人:劉又綺 執行秘書
團體所在地: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93-1號
email:a098811825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twsinglemom.org/index.ph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會的成立祈願能適時關懷並協助會員先緩解燃眉之急,再尋求自我成長,營造親子和諧關係,進而相互關懷打氣,重新適應社會生活,穩固建立自我信心。
活動名稱:『富邦築夢˙攜手單親˙唱出美麗人生』─ 歌唱療癒成長團體工作坊
活動日期:2017-07-01
活動地點:宜蘭縣壯圍鄉順和社區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本課程以單親家庭成員為服務對象,每月教導兩首歌,兩週驗收一次,每位成員均個人表演老師所教導的曲目,並將其表演片段錄影與其他成員分享。 2.於106年9月23日假宜蘭縣壯圍鄉順和社區廣場辦理『富邦築夢攜手單親 唱出美麗人生歌唱療癒工作坊成果發表會暨關懷社區老人義剪活動』,藉此活動讓每位學員上台表現學習的成果,並結合富邦青年志工進行闖關遊戲,以及當地志工的義剪活動,使工作坊的成果發表會更加有意義。
成果說明:
一、每個成員透過自己歌聲,達到自我療癒效果,並能進到社區療癒長者的心靈。 二、有三分之二成員,透過此這成能夠正確運用發音與歌唱技巧,完整表達整首曲子的情感,達到情緒的轉化以及壓力的紓解。 三、透過成員間互相學習,能夠提升學員的自信心,進而融入團體,增進學員對生命的熱誠。 四、透過辦理『富邦築夢攜手單親 唱出美麗人生歌唱療癒工作坊成果發表會暨關懷社區老人義剪活動』,達到結合企業與地方單位關懷長者,讓社區老人走出戶外,增進身心健康。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勵馨基金會-烘焙女能,樣樣通
透過此計畫提供受暴婦女支持性就業服務,設計一系列之課程培訓, ...

...
礙轉愛●分享愛~你我愛裡的色彩世界
早期療育提供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家庭整合服務,使其在肢體動 ...

...
106年度彰化縣街友輔導服務計畫
(一)街友(街友)綜合服務:包含供餐、盥洗、生活物資發放、緊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