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把家愛回來」家庭關懷服務
透過因應不同家庭角色的團體及課程,為家庭中的每個人服務,讓家庭糾結的關係得以修通,增進家庭凝聚力與功能。

  • 單位: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
  • 提案編號:105A113
  • 活動總經費:14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1 6 6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因應家庭結構之改變,夫妻與孩子間的相處時間縮短,有時難以兼顧事業與教養以及夫妻間的感情經營;在忙碌的過程中,可能存在衝突、挫折、憤怒等各種情緒,在關係中往往彼此關心卻又每個人都受傷;更甚者身處其中的子女產生藥物濫用或其他偏差行為。
本次的活動,期盼透過多元服務,讓家庭中的每個成員,都擁有學習與嘗試的機會,使關係更加和諧。
經費用途:
成員交通費、場地使用費、印刷費、教材費、餐費、保險、宣導品及雜支
預計效益:
52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
立案核準文號:府勞社行字第1040250267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弱勢家庭父母、青少年
團體電話:037-271110
專案聯絡人:王世昕組員
團體所在地:苗栗縣苗栗市為公路456號5樓
email:compass010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1995life.com.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1995協談專線服務為目的和宗旨,透過專線服務陪伴需要幫助的人走過低潮獲得支持的力量。
活動名稱:「把家愛回來」家庭關懷服務
活動日期:2016-11-05
活動地點:苗栗市新苗社區活動中心、飛鷹堡探索事業基地、苗栗國中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苗栗縣生命線
活動內容:
1.自我成長工作坊:由謝佩娟心理師帶領,為一日工作坊之形式,參與對象為青少年;內容為活動體驗及討論,增進青少年之人際互動能力與自信。 2.傳承教育團體:由楊筑鈞講師帶領,透過製作拼豆手工以及課程相輔,讓青少年從體驗中學習與獲得正向經驗。 3.探索教育課程:由李知諺教練帶領,讓青少年在專業教練的帶領下,進行冒險活動,與團體中的其他夥伴一同克服困難,從中學習問題解決以及與他人互動的技巧。 4.心靈成長課程:在夫妻相處中常會遇到的壓力事件造成的情緒困擾議題,以及難以對他人討論的性議題,在專業心理師的帶領之下,夫妻得以有體驗與學習的機會,增進家庭關係與效能。
成果說明:
1.7/23(六)「性議題、新思維」心靈成長課程,由劉玫英心理師擔任講師;本會工作人員共計3人、富邦人力2人,服務學員人數共 23人 2.8/24(三)「探索家庭情緒地圖」心靈成長課程,由許惋稜心理師擔任講師,本會工作人員共計3人、富邦人力2人,服務學員人數共14人。 3.9/24(六)「知己知彼‧將心比心」自我成長工作坊,由謝佩娟心理師帶領,本會工作人員3人,富邦人力1人,服務含使用毒品與一般青少年學生共5人。 4.10/15(六)、10/16(日)「啟動夢想兩天一夜成長營」探索教育課程,由李知諺教練及其教練團隊帶領,本會工作人員共計2人、志工1人、富邦人力2人,服務曾施用毒品青少年暨一般學生共7人。 5.11/5(六)「快樂夢想工作坊」傳承藝術團體,由楊筑鈞講師帶領,本會工作人員共3人、富邦人力1人,服務人數共7人。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2016「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
以單車環台的機會結合國內外志工及接受本會扶助貧窮家庭學童的力 ...

...
屏東縣獨居老人居家修繕暨環境整理服務
本會係由一群聚小愛的人們組成,將小愛化成一股大愛的力量,秉著 ...

...
新住民輔導種子志工培訓計畫
為提升本縣新住民服務品質,辦理培訓輔導種子人員培訓,志工將以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