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種下希望~翻轉幸福
為透過活動陪伴引導家扶孩子參與,透過助人或自助方式累積信心及成就感,在培力過程發絕自己能力,而在活動中完成的成品-多肉植栽,便是他們翻轉幸福的重要資源。活動安排家扶高中、大專青年擔任服務種子,由家扶安排培訓課程,提供國中、小學子服務,完成作品後利用各種管道進行推廣,所得將成為獎助學金。

  • 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
  • 提案編號:105A137
  • 活動總經費:27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台北富邦銀行

0 0 0 9 0 3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家扶長期扶助經濟弱勢兒少,提供其諸多協助,目的在穩定其生活維持健全發展,以能逐漸建立脫貧自立的契機。在兒少服務中相當重要的是就學協助方案,透過國小、國中課業輔導,高中、大專獎助學金協助其穩定學習。
站在培力服務的觀點,我們期盼這些接受資源的高中大專青年除了受助,也能有機會學習發展,累積能力,開始自助互助,透過服務他人累積自信及成就感,從而對自我價值有更多的肯定,引發其【我可以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的信念,這股相信自己、願意努力的動力就是其未來面對挫折克服逆境重要的資產。
因此本活動名為【種下希望 翻轉幸福】,透過帶領高中大專學子學習多肉植物植栽、環保花器設計製作等培力課程,讓高中大專青年將所學用來服務照顧更年幼的學子,在服務他人過程傳承信念,凝聚一起為自己夢想努力的價值,活動中同時邀請親子共同參與,透過親子共學活動增進家庭正向互動。
並透過活動引導青年學子反思,辦理青年夢想發表活動,透過夢想發表分享正向努力的故事,自我肯定及激勵他人。
經費用途:
經費項目 單價 數量 小 計 備註說明
講師費 1600/小時12 19,200 培力課程講師費
講師交通費 2000/次 3 6,000
材料費 300/人 260 78,000 培力課程3場*20人,親子共學活動4場*50人共計260人
成果發表 50000/場 1 50,000 含場地佈置、設備、材料、活動DM印製、茶水、雜費等
場地費 3000 6 18,000 課程場地費
外展行銷宣傳 10000 2 20,000 包含場地、設備租借、學子餐費、保險費等
宣傳看板製作 8000 4 32,000 活動宣傳看板設計及製作’
夢想獎勵金 5000/人10 50,000 針對參與活動之大專青年提供夢想發表獎勵金,讓青年在參與服務過程中將自己的學習歷程及收穫發表出來,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家扶共同擔任評審,獲獎者頒予獎勵金鼓勵。
總計 273,200

預計效益:
35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
立案核準文號:童綜字第0910007898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兒童、青少年
團體電話:03-8236005
專案聯絡人:陳素卿/社工督導
團體所在地:花蓮縣花蓮市中興路75號
email:hl_sc@ccf.org.tw
官方網站:http://www.hlcc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原稱花蓮家庭扶助中心)係政府立案之社會福利機構,設立於民國55年12月,以扶助花蓮縣境貧困家庭及輔導期兒童為務。花蓮家庭扶助中心成立之初,最主要的工作在於幫助花蓮地區因遭遇變故以致家庭經濟陷入困苦的兒童少年及其家人,使其能及時獲得適切的經濟補助、健康醫療、社會教育與心理輔導等方面的服務,並在社會工作專業服務下,重建家庭功能,達到家庭自立自強的目標。
花蓮家庭扶助中心係隸屬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全國24個家庭扶助中心之一。在全球經濟惡化環境之下,花蓮家庭扶助中心的扶助家庭戶數不斷增加,目前扶助貧困家庭總戶數為1,549戶,扶助兒童達3029 名。
依花蓮家庭扶助中心扶助所提供之服務過程中顯現,弱勢家庭的物質匱乏、兒童競爭力培植缺乏,各項生活條件的不足,在在顯現弱勢家庭的生活需求性,因此,花蓮家庭扶助中心除了定期給予經濟補助外,亦辦理物資發放、居家修繕及各項輔導方案,更重要的是積極推動一系列培力服務方案,透過不同年齡層孩童的培力扶物,期限能改善扶助家庭的生活環境,滿足家庭的生活需求,增進兒童少年的身心正向發展及培植競爭力。
今年為花蓮家庭扶助中心成立50週年,為加強對兒少培力服務之整合,今年度預計推出(種下希望,翻轉幸福)活動,透過計劃的系列規劃,帶著家扶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活動名稱:種下希望~翻轉幸福
活動日期:2016-09-03
活動地點:花蓮鑄強國小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
活動內容:
富邦慈善基金會與花蓮家扶中心攜手推動扶幼工作,於鑄強國小舉行種下希望翻轉幸福起跑儀式,期以號招更多在地鄉親來幫助清苦的孩子與家庭,並頒發清寒獎助學金。
成果說明:
富邦慈善基金會以實際關懷行動協助社福團體,支持花蓮家扶活動經費,並至活動現場給予褶子鼓勵,期許孩子擁抱夢想,為人生築起美麗夢想並朝目標前進。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把家愛回來」家庭關懷服務
透過因應不同家庭角色的團體及課程,為家庭中的每個人服務,讓家 ...

...
偏遠地區國中小圖書室改造計畫
偏遠地區學校常因地處偏僻且學生人數稀少,面臨申請不到政府補助 ...

...
「動力火車頭 大寮啟程」
1.重陽節活動,以共同關懷尊重長輩,發揚「敬老崇 老」的精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