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築一個彩虹人生~青少年培力團體
善牧基金會在台東服務超過十年,秉持著「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惟愛完成一切」為服務宗旨。Erikson的發展階段認為青少年藉由參與各種活動,探索自己的需求、興趣、能力,並進一步發展相對應的能立及技術,以利選擇未來就學或就業之方向。本單位以「實做課程」與「職場參訪」兩大面向,開設青少年培力團體。

  • 單位: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5A096
  • 活動總經費:11萬
  • 服務對象:青少年
  • 提案單位:富邦證券

提案目的:
本單位規劃四類型「實做課程」與兩場次「職場訪視」,分別為單品手工咖啡技術訓練課程、烘培課程、飲料調製、產品設計與行銷等四面向,提供青少年多元發展的機會,藉此協助青少年培養對事物之興趣,進而選擇其就學或就業之目標。此外,透過「實做課程」,鼓勵青少年「從做中學」,在操作過程中,提高問題處理及挫折忍受力,進而達到自我激勵及自信心之提昇。透過職場參訪,讓少年實地走訪職場,提昇對職場的認識,讓少年接觸不同類型的工作環境,透過與店家面對面互動,協助少年解除對職場的困惑,拓展其視野,提高生活目標與動機,以利發展其未來就學或就業之方向。
經費用途:
講師鐘點費、交通費、餐費、保險、印刷費、器材費、材料費、雜費等
預計效益:
12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中華民國86年2月26日台(86)內社字第8676880號
提案分類:青少年
團體電話:089-231747
專案聯絡人:黃筱筑 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臺東縣臺東市四維路三段68號
email:tzlisushe@goodshepherd.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GS.legend.coffee/?fref=ts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以婦幼服務為立基,以家庭服務理念為中心,幫助人群中的弱勢邊緣者建立自我價值與尊嚴,培養抗拒沉淪與積極建設的能力,進而改善其生活,並致力於實踐社會正義與和平。
活動名稱:築一個彩虹人生~青少年培力團體
活動日期:2016-10-20
活動地點:善牧台東傳奇咖啡館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內容:
青少年培力團體
成果說明:
透過參訪、經驗分享與體驗課程,讓青少年發展其興趣,以及職涯探索,並鼓勵青少年從做中學,在操作過程中,提高問題處理能力及挫折忍受力,增加自我效能。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