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成果
勵馨基金會-讓愛多走一里路
透過此計畫提供受暴婦女支持性輔導服務,設計一系列之課程培訓、團體活動,增進其就業知識與技能,也期待在連結各項資源及單位的協助,排除其就業障礙,並讓婦女能盡快在就業職場適應,最終以能離開暴力環境及關係,達到生活自立之目的。

  • 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7A003
  • 活動總經費:160萬
  • 服務對象: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提案目的:
1.透過各種就業充權課程、支持性團體活動及資源媒合,提供就業學習及職場適應。2.解決受暴婦女內外在就業阻礙,增進職場人際互動關係,調整就業認知與態度,增進就業能力。3.給予受暴婦女內在穩定及增進自我價值肯定,強化受暴婦女信心及自我成長。
經費用途:
1.人事費、個案費、活動講師鐘點費及其他費用,共計1,104,744元,為本會自籌款。
2.活動費之相關費用,包括子女托育費用補助(為了讓婦女們專注課程中,因此聘用保母協助婦女之子女,即為7歲以下之孩童照顧服務)、烘焙材料費(在烘焙麵包考照課程所需用及之相關材料)、媒材費(含活動使用之文具用品、課程講義、課程相關用品、團體活動媒材)、餐費(婦女支持性團體活動、婦女就業培力課程及團體活動費)共計498,500元,預計向貴單位提出申請補助。
預計效益:
10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107證他字第295號
提案分類:婦女
團體電話:049-2247995
專案聯絡人:劉雅芝/社工員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南投市南崗二路85號
email:goh1137@goh.org.tw
官方網站:https://www.goh.org.tw/tc/index.asp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勵馨本著基督精神,以追求公義與愛的決心和勇氣,預防及消弭性侵害、性剥削及家庭暴力對婦女與兒少的傷害,並致力於社會改造,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
活動名稱:勵馨基金會-讓愛多走一里路
活動日期:2018-03-03
活動地點:南投縣,南投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活動內容:
透過此計畫提供受暴婦女支持性就業服務,設計一系列之課程培訓,增進其就業知識與技能,也期待在連結各項資源及單位的協助,排除其就業障礙,並讓婦女能盡快在就業職場適應,最終以能離開暴力環境及關係,達到生活自立之目的。
成果說明:
活動結束後,進行就業輔導與資源連結,定期每月兩次訪視關懷受暴婦女,以及辦理就業支持性團體,透過分享及活動給予支持鼓勵,了解婦女在就業上面臨之困境,抒解其就業壓力及擴展人際關係,並提供相關資源以滿足婦女就業需求,增加就業適應與穩定。
活動照片: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