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其他
『富』出關愛一同『邦』助用愛『家』守護陪同『照』顧
1.減輕家庭照顧者之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計劃辦理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紓壓團體辦理、安排心理協談服務、提供電話關懷、照顧咖啡據點、諮詢咖啡車、守護芳鄰志工服務、提供紓壓休憩空間及臨托服務讓家庭照顧者得到適時的喘息空間及時間、居家醫療相關服務等,皆可長期性幫助解決照顧者的壓力及困擾。 2. 提升家庭照顧者之照顧技巧,增進照顧品質。規劃的課程包括辦理照顧技巧訓練,居家照顧技巧到宅指導,並透過本會聯結的居家醫療及居家復健等服務,並透過團體督導會議,增進照顧技巧及品質。 3. 增進家庭照顧者之社會支持及強化其資源網路。中心聯結機構喘息服務、居家喘息、居家醫療、居家復健、等服務,並透過24小時服務專線、即時line及FB,協助家屬強化資源的聯結及運用。 4.提供家庭照顧者完整的照顧服務建議及規劃。個案管理服務,由專業人員安排到宅訪視及評估,擬訂服務計畫,提供適切及有效的服務與資源。透過每月定期追蹤,持續連結相關社福資源,讓服務不中斷、更有連續性。並3個月進行個案研討及外督提升服務品質。 5. 增進家庭照顧者照顧協議及財務管理知能並提供諮詢管道。提供個案管理服務,由專業社工人員到宅訪視,提供適切的服務與資源,或民間資源,提供各類諮詢管道(勞政、衛政、社政等)。

  • 單位: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 提案編號:109A032
  • 活動總經費:30萬
  • 服務對象:其他
  • 提案單位:富邦人壽--業務同仁

0 0 0 7 4 8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家庭照顧者在家中,照顧著為病痛所苦的家人。為了心愛的家人,每天無微不至的付出自己所有的心力辛勞、犧牲自己的休閒娛樂的時間及一輩子的青春歲月,身心靈承受許多照顧上的壓力,家庭照顧者受到的煎熬和困境長期的付出往往沒能被看見,大家也都只關注在被照顧者身上看她的病痛是否有好轉,而家庭照顧者往往都是被指責,也有許多照顧上的壓力難以紓解、排解和沒地方宣洩自己的照顧壓力及沒人能傾訴照顧者的壓力,透過本會的關心慰問、電話問安、資源聯結來協助幫助家庭照顧者,本會也會辦理各項活動(紓壓活動、志工課程、情緒支持活動、心理協談、支持團體活動),讓照顧者可以走出照顧場域,忘記在照顧上的煩惱,進而來減輕家庭照顧者在照顧上的壓力,來避免不必要的遺憾。讓照顧者更有效的達到紓壓。
經費用途:
在活動費用的使用上本會透過辦理活動(紓壓活動、志工課程、情緒支持活動、心理協談、支持團體活動)、電話問安、到府訪視關懷、連結有效家庭照顧者可使用資源來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壓力,並在活動、電訪、家訪過程更了解案主需求,給予適當協助幫助。
預計效益:
70位關懷對象
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立案核準文號:府社政第09701346920號
提案分類:其他 - 家庭照顧者
團體電話:049-2248595
專案聯絡人:吳棋楠/理事長
團體所在地:南投縣南投市民族路5號2樓
email:ma54066@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478406808873021/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協會草創初期;工作人員均以志願服務方式提供人力,凡是支援或辦理大型公益活動、關心弱勢、貧困家庭濟助,本會均不遺餘力,本會秉持這總會「放不下的重擔--我們一起承擔」為協會服務之精神。
活動名稱:『富』出關愛一同『邦』助用愛『家』守護陪同『照』顧
活動日期:2020-04-01
活動地點:竹山、鹿谷、水里
協助公益團體: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
活動內容:
1. 辦理紓壓活動 2. 居家照顧技巧到宅指導 3. 辦理照顧技巧訓練 4. 辦理支持團體 5. 提供喘息服務(臨時托顧服務) 6. 提供電話關懷 7. 辦理宣導及行銷業務 8. 醫療物資捐贈
成果說明:
1. 辦理4場紓壓活動,受惠112個家庭。 2. 辦理1場醫療物資捐贈,受惠88個家庭。 3. 透過紓壓活動讓家庭照顧者減輕照顧壓力。 4. 透過醫療物資捐贈讓家庭照顧者不用因經濟上的考量有所壓力。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用礙善播愛
台灣的身心障礙人數已達1,186,740人(第四季),占總人 ...

...
「疫」中發光,唯「愛」不滅。
本會致力於關懷癌友與其家屬,藉由給予心理與靈性支持,使其在 ...

...
「陪伴前行,有你真好」課輔照護與親子活動
「陪伴前行,有你真好」課輔照護與親子活動計畫內容包括課後照顧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