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瀏覽 / 婦女
「乳影隨行‧疼愛女人」偏鄉乳癌篩檢活動
「乳影隨行‧疼愛女人」偏鄉乳癌篩檢活動,舉辦此活動的目的,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且國內婦女隨著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亦有年輕化的趨勢,為關懷婦女同胞對乳癌防治的重視及提高乳癌的篩檢率;鑑於偏遠地區的婦女交通不便、資訊不足之因素,希望能幫助當地婦女接受防癌篩檢,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 活動日期:預計10月份舉辦 實施地點:雲林縣各鄉鎮,走訪10~12個點 活動時間:預計花6~8天 篩檢項目︰ 1.乳房X-光攝影檢查 2.子宮頸抹片檢查 3.大腸、口腔癌篩檢 4.乳房超音波檢查 5.乳癌衛教指導 篩檢流程︰ 關卡1:篩檢資格查詢,發篩檢暨闖關卡。 關卡2:填問卷 關卡3:口腔黏膜檢查 關卡4: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 關卡5:子宮頸抹片檢查及乳房攝影檢查 關卡6:乳房超音波登記及檢查。 關卡7:資料回收、以完成的篩檢暨闖關卡換取篩檢禮。

  • 單位: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 提案編號:109A135
  • 活動總經費:24萬
  • 服務對象:婦女
  • 提案單位:富邦產險

0 0 0 2 4 7 投票
※Fb分享可參加抽獎活動
提案目的:
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且國內婦女隨著生活及飲食習慣西化的改變,亦有年輕化的趨勢,為關懷婦女同胞對乳癌防治的重視及提高乳癌的篩檢率;鑑於偏遠地區的婦女交通不便、資訊不足之因素,希望能幫助當地婦女接受防癌篩檢,以期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目的。

以雲林地區為農業縣早期較為不為繁榮,城鄉差距落差造成醫療知識不足,本次活動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檢查篩檢提早發現,讓女性朋友能獲得保護生命的意義。

基金會補助此活動,在地方上可讓民眾看見愛心行腳,在角落中仍然有受到社會企業的回饋與關心,本活動雖然較為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志工們預計在文宣發送及現場接待及民眾參加簡單說明回饋,協助本活動並讓本公司企業文化形象,更深入偏鄉角落中,達到基金會愛心不落人後的付出,更加深集團各機構業務拓展在地經營上,能產生更好之收益達到企業公益形象回饋造福社會大眾之目的。
經費用途:
1.人事費用49,000元︰醫師*1技術師*2跟診*2衛教*2報名*4工作人員數*10司機*1 。
2.活動辦理49,250元︰場地布置費、衛教單、海報、宣導DM、宣導品、擦手紙、口罩、手套。
3.食宿交通費用(25人/場)139,500元︰交通、餐食、住宿、保險費、郵電費等雜支。
預計效益:
200位關懷對象
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立案核準文號:衛署醫字第86002914號
提案分類:婦女
團體電話:02-2392-4115
專案聯絡人:凱如/
團體所在地: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6巷7號1樓
email:breastcf22@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www.breastcf.org.tw/
團體介紹 / 個人理念:
1.關懷生命
2.疼惜女性
3.追求圓滿
活動名稱:「乳影隨行‧疼愛女人」偏鄉乳癌篩檢活動
活動日期:2020-10-01
活動地點:雲林縣崙背鄉南光路42號天主堂
協助公益團體:財團法人乳癌防治基金會
活動內容:
針對地方偏遠鄉鎮及篩檢率較低及乳癌發生率較高之雲林縣崙背鄉,進行宣導及免費篩檢本次活動篩檢項目有︰乳房超音波、乳房x光攝影、子宮頸抹片檢查、糞便潛血檢查、口腔黏膜檢查,預計可容許名額為200位民眾。
成果說明:
因應疫情原籌辦三場,調整為一場免費篩檢活動,容許名額200位不變,正常一場活動約50-60位民眾參加,本次活動結束後統計高達98位民眾參與,本公司當日志工一起參與各項服務工作,獲民眾感謝且表現出企業識別及公益形象,也獲得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放射科主任讚許企業回饋社會,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及總監並到場表達對本基金會感謝贊助熱心服務公益之意。
活動照片:
其他相關提案
...
南迴部落烘培培力傳出愛計畫
本會長期以來在部落進行部落族人全人關懷.不只照顧弱勢家庭兒童 ...
富邦慈善基金會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5 Fubon Charity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